2004年6月18日星期五

★.(九).是你還是他?★

第九章……♀
★是你還是他?★
看著那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我徹底的崩潰了……


我伏在沙發上,雙眼瞪著畫面正不斷轉變著的電視機。
電視機裡正播放著一齣惹笑的肥皂劇,主角們那些誇張的笑聲,一浪接一浪地毫不留情的轟進我的耳朵裡。
但,我卻擠不出一點笑容。
我茫然的看著電視機,想著剛才渺兒的說話。
小帆!她說她看到了你!
就在十分鐘前,渺兒撥了一個電話來。
「小喬?」渺兒小聲的說。
「嗯!渺兒?有什麼事找我哩?」我躺在沙發上,右手拿著電視機的遙控器,漫無目的的按著,畫面閃過一幕又一幕的影像。
「我……我…」渺兒支支吾吾的說。
「有什麼事便快說吧!」我不耐煩的道。
「我好像看見了阿帆!」渺兒的聲音低低的,言語間滲透著一點神秘的氣氛。
「小帆?……」我低喚了一句,然後又墜進了沉思之中。我呆呆的握著電話筒,手中的遙控器迅速地給無情地丟在地上。
「小喬?你聽到我的話没有?」渺兒似乎察覺到我的沉默,急忙地喚著。
「嗯,我聽到!唔……你在哪兒?」我立即回過神來,緩緩的問。
「我在Amy’s Cafe!」
我掛掉了電話後,便逕自伏在沙發上。
四年了,這些年來你杳無音訊,我以為我以後只能在回憶中才可再看到你!
想不到,你又出現了!但,渺兒看到的那個人,真的是你嗎?
我用空洞的眼睛看著窗外漆黑的夜空,彷彿看到你的臉。
沒錯,你那張永遠也是略帶憂愁的臉!
只要我踏出家門,前去Amy’s Caf,我便可以看到真真實實的你。
想著、想著,這一刻我心中盡是你的臉容!
但,雖然我心中這樣想,但我卻依舊伏在沙發上,絲毫没有一點離開的舉動。
為什麼我會這樣?是我不愛你嗎?是我還在恨你嗎?還是……
原來,通通都不是,事實上是我害怕再次面對你!
因為深愛著你,我已經變得體無完膚了!
再一次的看著你,我害怕我會崩潰!
愛情,為何總是這樣的令人痛苦?
抑或,只有經歷過這些,愛情才會得到永恆的祝福?

我呆呆的伏在沙發上,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
結果,害怕還是抵不過思念,我立起身來,穿好衣服好便離家前往Amy’s Caf去了!
我很渴望再看見你,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想知道你還是不是愛著我!
紏纏了四年了,我想我是時候弄清楚。
我要弄清楚,你是我的現在?還是只是我的過去?
很快地,我抵達了Amy’s Caf!
我默默的站在Amy’s Caf的門前,猶豫的看著Amy’s Caf的招牌!
真矛盾!我來的目的不是看你嗎?怎料來到了這兒,我還是沒有進去的勇氣!
你便坐在Amy’s Caf裡面了,現在我們只是一門之隔!但,日夜思念著你的我,卻站在這兒猶豫不決!
就像一個懼怕的小孩子,沒有勇氣接受殘酷的現實!
我合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
然後我鼓起了勇氣,推門進去。
原來,要面對的始終要面對的,但不論結果是好還是壞,我想我也不會後悔的!
因為,我知道,我已不再是懦弱的小女孩!

我站在Amy’s Caf裡,向四周注視著,很快地我看到了渺兒。
我走近她,拍了拍她的肩膀。
「渺兒?」我輕喚道。
「小喬,怎麼這麼遲?先別說話,坐下吧!」渺兒拉了我一把,我立時跌坐在椅子上!
「怎麼了?」我狐疑的看著她。
「你看看那兒?」渺兒指著前方,小聲的說。
我依循著渺兒指著的方向看過去,然後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
我看到一個樣貌酷似你的男人,還有近期的樂壇新貴──王貴兒!
那個男人的樣貌與你十分相似,唯一不同的是他蓄著鬍子!
你曾經告訴我,你討厭蓄著鬍子的感覺──癢癢的,煞是難受!
因此你向來也是習慣把下巴刮得光光的!
我疑惑的看著前方那個男人,細細的打量著。
他眉宇間滲透著絲絲的憂鬱!而且,和你相比,他還多了一點蒼桑!
小帆!他真的是你嗎?
「渺兒!那個男人真的是小帆嗎?」我裝作冷靜的看著渺兒,其實我的心正跳得很厲害!
「我也不太確定哩!原本是跟王貴兒的,怎料竟碰上這個酷似小帆的男人!若他真的是小帆的話,他又怎麼會和王貴兒在一起?這正是我不明白的地方!」渺兒托著下巴,扁了扁咀道。
我默默的看著他,靜靜的回憶著我和你的過去!
是的!我和你一起渡過的那些美好的日子!
昔日的戀人,現在就近在眼前,無論他是不是你,我無論如何也不可以錯過今天的機會!
我緊緊的咬著唇,淚緩緩的沿著臉龐落下!
看著那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我徹底的崩潰了!
思念沖昏了我的頭腦,我一聲不響,離開了位子,朝著那個男人的方向奔去!
眾目睽睽之下,我緊緊的擁著他!
「小帆!」我合上眼,輕輕的喚著。
我靜靜的享受著擁抱的甜蜜感覺。
近乎妄想地,我以為他會給我一些熱情的回應!
結果,我失望了!他怔了怔,然後猛然把我推開!
「小姐!我好像不認識你的!」他冷冷的看著我。
什麼?他不是你嗎?小帆?
「大庭廣眾這樣的大施祿山之爪!小姐,你未免太過份吧!」他身旁的王貴兒冷笑了一聲,毫不留情的揶揄著。
我面紅耳赤的呆站著,獨自忍受著四周無情的目光!
尋找自己愛的人,難道也有錯嗎?
我想我這一生做得最錯的事,就是愛上了你!
渺兒趕快走到我身旁,握著我的手!
「Candy !我是大陽日報的娛樂版的記者!剛才的一切全是本報策劃以考驗一下Candy你這樂壇天之驕女的應變能力!想不到Candy你處變不驚,果然有壓台的風采!」渺兒陪笑的道。
我一面抺著臉上的淚,一面看著渺兒。啊,真不愧為記者哩,連撒謊也流利過人,說來時面不改色。
Candy打量了渺兒一眼,然後露出了笑容。
「這個新玩意還真是蠻不錯哩!這個演員是新人嗎?演技還真不俗哩!七情上臉,害我也嚇了一跳哩!幸好我看慣大場面,處變不驚!」Candy說時也不忘自誇一番。
「那Candy姐可以替我拍幾張靚相嗎?然後我們再來一個專訪,好嗎?」渺兒把握機會的問。
「專訪?可以,但我要和他一起接受訪問!」Candy握著那個男人的手。
「他?恕我冒昧,他是?」渺兒看了看他,狐疑的問。
「楊松新,Candy的御用髮型師!」他依然擺出一副冷冷的樣子。
原來,他就是為Candy設計新型像的楊松新!
難道,真的是我弄錯嗎?
我尷尬的低下頭,有點無地自容的感覺!
「阿新,你在這兒等我吧!我到外面拍照,很快便會回來的!」Candy嫵媚的對著他說。
然後,Candy和渺兒便步向大門,只見渺兒回過頭來,朝我裝了個鬼臉。
我依舊的呆立著,雙眼四周遊視,不知應放在那兒!
「根本不是什麼測試!」楊松新突然緩緩的說。
我怯怯的的看著他,天殺的,他的聲音竟然也和你十分相似!
就像上天特定的安排似的,我注定擺脫不到你!
「你……你怎會知道?」我把玩著手指,吞吞吐吐的說。
「看你和那記者妹閃閃縮縮的樣子,我便知道是撒謊了!」他喝了口茶,然後朝我笑了笑。
我看著看著,腦海裡又浮起了你的臉容!我慢慢的變得迷糊了!
楊展帆?楊松新?這兩張臉孔已經在我腦海中混為一體了!
我猛然晃了晃頭!顧小喬,是時候清醒了!
「唔……剛才真的對不起!」我清了清喉嚨道。
「你很愛小帆嗎?」他突然看著我,問。
「什麼?」我怔了怔,沒想到他會這樣問。
「啊……你剛才不是把我喚做小帆嗎?那我想你一定是很愛他吧?沒什麼的,只是順口問問罷了!」他撥了撥頭髮,笑了笑。
我沒有作聲,只是默默的站著。
「你叫楊松新嗎?」過了半響,我忍不住問。
「是啊!」他爽快的回答,看來他是一個頗健談的人。
「那你認識楊展帆嗎?他和你的様貌很相似,或許你們是親戚哩?」我還心存希望的問。
「很抱歉,我不認識那個楊展帆!我想要令你失望了!」他想了想,嘆息的道。
「這不打緊!」我失望的低下頭,小聲的道。
「阿新!我們走吧!明天再一起接受訪問吧!」Candy親切的搭著他的肩膀。
他臉上閃過了一點厭惡的神情,但不消一秒,他臉上又堆上了笑容。
渺兒走近我,拉著我的手。
我們目送著Candy和楊松新離去。
「嘩!好險哩!小喬你怎麼這樣的衝動?」渺兒拍了拍心口,心有餘悸的看著我。
「人家以為他真的是小帆嗎?所以才……」我咬了咬唇,道。
「唉!一場歡喜一場空,真想不到世上會有這麼相似的兩個人!」渺兒嘆了口氣。
「是了,你怎麼會跟王貴兒到這兒?」我想了想,不解的看著渺兒。
「唉!我給調到娛樂部哩!人手不足嘛?」渺兒無奈的笑了笑。
「哦!楊松新?渺兒你有辦法結識他嗎?」我忽然問。
直覺告訴我,事情並不是這麼的簡單的!
「什麼?你想接近他嗎?」渺兒吃驚的看著我。
「交個朋友罷了!」我含糊的說。
「真的嗎?別讓我說穿吧,你想把他當作小帆嗎?」渺兒推了推我,道。
「別胡說!」我瞪著她。
「我是不是胡說?我想只有你才知道!」渺兒吐了吐舌頭,看了看我。
我和她一起離開了Amy’s Caf,心中卻依然想著你!
原本早已稍為靜止的內心,卻因為楊松新的出現,而泛起了一陣陣的漣漪。
小帆,你究竟在哪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