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五).我和天同哭了★

第五章……♀
★我和天同哭了★
幾經艱難才在一起的一對,最終還是逃不過殘酷的結局……


我坐在教員室中,埋頭批改著一大疊的家課冊。
忽然電話響起了,我一眼也没有離開那本攤在桌上的家課冊,只是把手伸進手袋內,胡亂的翻找著。
「喂!」我放下手中的筆,吸了一口氣道。
「阿喬,是我啊,子奇!」電話的另一端響起了歡愉的聲音。
「子奇,有什麼事嗎?」我左手拿著電話,右手則繼續批改著家課冊。
「今晚我們約了一起吃晚飯的,你記得嗎?」他柔的說。
「我記得,你打來就是為了這件事?」我皺了皺眉頭。
「是啊…那今晚見吧!」我聽罷這句話,說了句「再見」後,便匆匆掛上了電話。
「是男友嗎?」鄰座的林老師笑看我,問。
我没有作聲,只是尷尬的朝她笑了笑。
子奇是我大學時的學兄,比我年長一,還記得大學一年級時的一個聚會中,我和他在朋友的介紹下相識了。
對於他,很抱歉地,我只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就好像一個小妹妹重遇了久違了的哥哥,我很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兄妹,而非戀人。但子奇似乎並不暸解,只是不繼的呵護著我,照顧著我,把我當作他的小女友。
曾經好幾次,我在約會中暗示了我並不是這麼的愛他的,但他似乎並不明白,他是真的不明白?還是他根本不想去明白呢?我想只有他才知道。
因為害怕傷害他,結果我們便胡里胡塗的交往了三年,在別人眼中,甚至在子奇眼中,我們是合襯的一對,但我卻由始至終不認為這是一段真真正正的愛情,起碼我心中時時刻刻想著的不是子奇。
在我心目中,我只是談過一次戀愛,我愛的也只有一個人,從那個人吻我的那一刻開始,他已完完全全的佔據著我的心,由始至終也没有改變,那個人便是你──楊展帆。

我穿著米白色的針織中袖上衣、粉紅色的雪紡裙,腳踏白色的涼鞋,來到了和子奇約會的餐廳。
在出門前,我早已下定了決心,今天無論如何也要和子奇說個明白,再這樣不清不楚的糾纏下去,結果只會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因此,我今天特地打扮得很女人,因為子奇說過他不喜歡女人味太濃的女孩。而我本身也不喜歡太女性的打扮,可能這是他喜歡我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果然,子奇看見我這一身的打扮,第一個反應便是皺了皺眉,看來我的「投其所惡」的策略也頗奏效哩!
「阿喬,今日你穿得很特別哩!」子奇舒了舒那對皺緊的眉頭,微笑著說。
「是嗎?」我喝了口水,道。
「嗯……其實今天約你出來,是有些很重要的事情想和你商量的。」子奇清了清喉嚨,說。
「是嗎?那是什麼事?」我暗自高興的說。他難道也察覺到我們之間的問題吧?真慶幸,他終於明白到我對他只是兄妹之情。我滿懷希望的看著他,而他則一副嚴肅認真的樣子。
「嗯……阿喬,我明年要到美國進修,加上我和家人也希望在美國定居……所以……」子奇看著我,緩緩的說。
「所以……怎樣?」我俯向他,急切的問。
「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在今年內結婚,然後一起在美國生活……」他笑著說,一臉期待的樣子。
「什麼?」我聽後彷如晴天霹靂,驚叫著。
也許是我的叫聲太大了,全餐廳的人停了他們忙著的事情,驚奇的看著我,我急忙捂著咀,低著頭,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
結婚?我想也沒有想過,何況我根本不愛子奇的,結婚對於我和他,更是不可能的事了。
我洩氣的看著他,本以為他終於明白了,怎料他不但不明白,而且還以為我們已經發展到談婚論嫁的地步!
這也不可怪他的,平心而論,一切也是我的錯。
我怕他受傷害,結果給了他更大的希望。
我緊握著杯子,低下頭,整理一下紊亂的思緒。到了這個地步,不說也不行了!
「子奇!」我內心有愧,因此不敢正視他。
「我明白我是唐突了些的,你可以慢慢考慮,不用這麼快答覆我哩!」他握著我的手,柔的說。
唉,如果說這句話的主人是你的話,我肯定會不加考慮便答應的,因為從愛上你的那一刻開始,我便憧憬著和你踏進教堂的那一幕。但,可惜,說這句話的人是子奇,不是你。
「我想不用了……」我喝了口水,壯一壯膽子。分手,原來是世間上最難說出口的話。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我看著子奇,緩緩的說。
子奇那燦爛的笑容迅速在臉上退去,換上的是一副難以置信的神色。對不起,子奇,一對不相愛的戀人,分開不是比勉強生活在一起更好嗎?
一刻的痛苦,換來的卻是一世的幸福。
「阿喬,為什麼?我們不是好好的嗎?」子奇不忿的看著我。
「是我的問題!你很愛我、很保護我,這些我是知道的!但我一直當你是哥哥,我根本没有愛過你,因為害怕傷害你,久久也没有跟你說清楚,原來要說的總是要說的,要傷害的,無論怎樣逃避也是避不過,對不起。」我握著他那顫抖的手,道。
「那……不要緊……的,我們可以重頭開始,從今天…開始,你嘗試…接受我吧!」子奇又展露出笑臉。
「我不可以接受你的,因為我心中已被人佔據得滿滿的,無論其他人怎樣努力,也是鑽不進我的心的。」我無奈的說。
「那個人是誰?」子奇絕望的看著我。
「你還記得這隻指環嗎?」我伸出左手,問。
「我記得,你說你中學時在街上拾到,貪玩的把它戴在手上,結果太緊除不下,一直戴著至今。」子奇如數家珍的說,他似乎記牢我說過的任何一句話。這麼好的男孩,我卻偏偏不愛他。
「騙你的。這是我初戀男友送給我的,那個人便是他。」我依戀的看著指環,回味著和你一起的那段時光。
「嗯……看來我是徹徹底底的輸了。」子奇苦笑著。
「雖然做不成戀人,但你還是我的好哥哥!」我朝他微微一笑。
「是啊……」子奇豪氣的把杯中的酒一飲而盡。
「你這麼好,很快會找到一個愛你的女孩的。」我真誠的道。
於是,我和子奇很和平地分手。和平得令人吃驚,或許我們也成熟了,明白到愛情要結束時,誰人也不可以挽救的。
相比起來,我們當年分手時,我還以為那是世界的未日、我生命的盡頭。原因嘛?可能是我們都不太成熟,又或者,對於你的愛,我是如此的執著和徹底,甚至希望把它完完全全的擁有,擁著你直至終老。
結果,我明白到,當時的我是如此的幼稚。

* * * * * * * * *

很諷刺地,那是一個大雨滂沱的晚上。
和世間上每一對曾經相愛過的情侶一樣,我們也避不過分手的收場。
無論是誰,即使是幾經艱難才可在一起的一對,最終還是逃不過分手這個殘酷的結局。

雨淅淅瀝瀝的落下,打在路面的積水上,形成一圈又一圈令人心動的漣漪。
在我家樓下的公園內,我和你依偎的坐在一起。
我的頭枕在你的肩膀上,默默的感受著你的氣息。
而你則定晴看著雨景,不發一言。我們就這樣默默的坐著,聽著一下又一下像拍子般的雨聲。
「小喬,大學的功課忙嗎?」你忽然問。
那時我正在中文大學唸中文系一年級,而你因為升不上大學而在一間髮廊任學徒。你說你不喜歡正常的朝九晚五、整天呆坐電腦前的刻板工作生活,因此你選擇了髮型師這個行業。
「還好啦,你哩?工作一定很辛苦吧!看你整個人也消瘦了。」我撫著你的臉,道。
「辛苦算得上什麼?師傅說我很有天份,下個月可以正式替客人操刀了。」你高興的看著我,一臉的喜悅。
「嗯,是嗎?」我看著你,淡淡的道。當時的我根本不明白你為什麼因這樣的小事而沾沾自喜,到了後來,我才知道這意味著你的技術得到了肯定。但,當我明白時,一切也已經太遲,因為我們已經分開了。
你看著我若無其事的樣子,忽然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小喬,你是不是覺得我很不長進?書唸不成,還要去做剪髮仔!」你幽幽的說。
「不是啊!我有一個剪髮師男友嘛,你可以替我弄不同的髮型,可以省回很多的錢哩!」我笑看著你說。我以為這是很好的答案,怎料,你要求的卻不是這些。
你看著我,緊皺著眉,似乎在為某些事情、某些決定而掙扎。
「怎麼?幹什麼不作聲?」我坐直了身子,茫然的看著你。
你緊咬著唇,把視線從我身上移到遠方。
「小喬,你看見嗎?」你突然小聲的問。
「看什麼?」我被你弄得一頭霧水。
「我們的將來。我怎樣也看不見,是我們根本没有將來嗎?」你用你那深邃的眼睛看著我,令我感到一絲的恐懼。
「將來當然是看不見的,我只在乎現在,和你一起的這一剎那。」我擁著你。
「我們分手吧!」你突然吐出這樣令我吃驚的一句。
我猛然抬起頭,看著木無表情的你。你說得如此的輕鬆,彷彿分手是一件無關痛癢的事。
「別玩嘛!」我裝作無知的說,雖然我看見你那認真的神情。
「我是認真的,小喬!」你緊按著我的雙肩,深沉的說。
「小帆!」我看著你,低喚著。
淚緩緩的在眼眶內翻滾,最後還是決了堤,在臉上慢慢的滑下。
「小帆!我哪兒做錯了?你說吧,我會改的。」我撥開你的手,緊擁著你。
雨下得更淘更狠,雨點斗大的落下,四周瀰漫著愁慘的氣氛,彷彿在為我們的愛情進行著告別式。
「你没有錯,問題是我們根本處於不同的世界,你是大學生,我哩?只是一個唸不成書的髮型師學徒,我們彼此的圈子根本不同,近來我和你再一起已感到很大的壓力。既然明知沒有未來,我們又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早點結束吧!對大家可能也有好處。」你撫著我的頭,彷彿安撫著一個撒嬌的小女孩。
没錯,在愛情的世界內,我永遠也像是一個未長大的小女孩。
我没有作聲,只是緊緊的擁著你,在你懷內默默的流淚。
你只是輕輕的撫著我的頭,一下一下的,輕得我好不容易才感覺得到。
我們靜靜的相擁著,愛情在我們的相擁中彷彿已到達了彌留的狀態。
你突然捧著我的臉,輕輕的吻了一下,便離開了我的懷抱,在雨中狂奔著。
「小帆!小帆!小帆!」我隨著你的身影,跑了出公園,不繼大聲地喚著你的名字。
雨狠狠的打在我身上,甚至我的心上,它被剌得靜靜的獨自滴著血。
你應該聽到我的叫喚吧!你稍稍停下了腳步,雙手握了握拳頭,彷彿在猶豫著。
我也停下腳步,看著你的背影。
透過溢滿眼淚的眼晴,我看到你那濛糊不清的身影。
你抬了抬頭,很快又邁開了腳步,在我的視線內消失。
我跌坐在地上,雨水和淚水在臉上交織著,混在一起,想分也分不清。
你離開了,只剩下蕭瑟的驟雨,還有孤寂的長夜在陪著我。
我就這樣跌坐在地上不知多久,直到驟雨倏然停了,我才意識到,我們的愛情已宣佈了死亡。
自這夜開始,我也再没有看見你了,我以為你己徹徹底底的撤出了我的生活,但,事實上,你在我心內根本從沒有離開過。
你,是這樣的令我著迷,卻又那樣的令我憎恨。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