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6日星期三

★.(十).錯誤的擁抱★

第十章……♂
★錯誤的擁抱★
擁著涕淚連連的她,我作出了一生中最錯誤的決定……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早上。
路上的車子快速的行駛著,發出一下又一下令人振奮的聲音!
我看著看著,正悶得發慌!
最後,我還是按捺不住寂寥,唯有坐在髮型屋的櫃台旁,百無聊賴的翻著最新出版的娛樂雜誌。
翻著、翻著,然後我看到了我和Candy的專訪!
標題是「Candy × Sunny」 ,我看了看,禁不住不屑的冷笑了一聲。
「怎麼了?」阿古湊近來,奇怪的問。
「你自己看看吧!」我把雜誌扔向他,他敏捷的接著。
「哈……阿新你何時變了Sunny?而且還成為Candy口中的親密男性朋友?」阿古看了看雜誌,朝我笑了笑。
「我自己也不知道,不用說,一切也是Candy的自把自為!」我露出一副無奈的樣子。
「這也不錯哩!阿新你可真是艷福不淺!」阿古語帶諷刺的道。
「我恐怕我是無福消受!」我冷冷的看著他,自嘲道。
「但,說真的!看來那個Candy真的對你有點意思!」阿古放下了雜誌,笑看著我。
「別開玩笑吧!我和她是沒可能的!而且,她並不是一個安份的女人,她只是把男人看成玩偶!這種女人,不要也罷!總而言之,我跟她只是事業上的合作夥伴!」我轉了轉坐姿,認真的說。
「現在還有安份的女人嗎?我想嘛,她們全消失了!阿新你也別期望太高吧!」阿古吃吃的笑著,一副情場老手的模樣。
我抬起頭,瞟了他一眼。
「至少小喬你不是!」我心中暗想。
自從那天在Amy’s Caf遇見你,我知道我找到了我這一生最愛的人!
就在你奔過來擁著我的那一刻,我還以為自己活在夢中!
我多麼想熱情的擁著你,然後大聲地嚷著:「小喬,我愛你!」
但,當我想開口時,話卻活生生的卡在喉嚨邊。
因為,我腦海浮現了那個滂沱大雨的晚上,我無情的向你提出分手!
你呆立在大雨中,用怨懟的眼神看著我;而我則像一個犯了罪的人,握了握拳頭,然後便逃也似的離開了現場!
是我!是我親手摧毀我們的愛情!
我這個兇手,還有資格再次擁有你嗎?
傷害了你一次,我不能再容許自己傷害你!
結果,我毅然的推開你!
你向我投以茫然的眼神。
然後,我們又在人海中失去了彼此。
你,近在咫尺;我,卻沒有抓緊你的勇氣!
如果,優秀的戀人必須符合一系列的準則的話,那麼,我很抱歉的告訴你:我並不是一個優秀的戀人!
因為,我只符合當中的其中一項準則。
就是……我是真心的愛著你!

我依然呆坐在櫃台旁,聽著收銀機那一下又下清脆的聲音,獨自的作樂。
忽然,阿古快步的走過來!
「阿新,有一位客人點名要你操刀哩!」他眨了眨眼睛,一副無奈的樣子!
我立起身來,迫不得已的跟著他走!
然後,我看到了阿紫!
是你喚她來嗎?
我倒抽了一口氣,慢慢的走到她身後。
我裝出一副冷冷的樣子,看著她。
鏡子中的她正肆意的審視著我。
「小姐,有什麼可以幫助你?」我彷如看見一個陌生人,禮貌的問。
「小帆,看到了老朋友,便不用這樣的見外吧!」她的眼睛一點也没有離開過我的臉。
「我也不知你在說些什麼?什麼老朋友?你真懂開玩笑!」我繼續詐傻扮瘋。
「哼!你的演技也真不俗哩!不過既然小喬不在,你也不用撒謊吧!你騙得過小喬,但騙不過我楊雅紫!」她的咀角向上揚了揚,冷冷的說。
「小喬叫你來的嗎?」我頓了頓,問。
「不是,是我想和你聚聚舊罷了!小喬這個傻女還相信你真的不是小帆哩!」阿紫笑了笑,看著我。
「嗯!那現在你可以離開吧!」我放下手中的剪刀,作了一個請她離開的手勢。
「你這是什麼意思?趕我離開嗎?」阿紫凝住了笑容,不滿的睨著我。
「你的目的不是已經達成嗎?那麼……請你離開吧!」我撥了撥頭髮,冷冷的道。
「楊展帆!你這是什麼態度?枉我特地來這裡,卻遭你這樣無情的對待!」阿紫突然站起來,轉過身,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我。
我半合上眼晴,逃避著她的眼神!
阿紫!你又何苦苦苦相逼?
經歷了這樣多,楊展帆已經不是昔日的楊展帆了!所以,我才用楊松新的名字展開新的生活!
我曾妄想地以為,我可以拋開昔日的種種,繼續我的人生!
但,我忽略了,我忽略了我根本拋不開你!
你就像一株美麗的水草,不知不覺間在我的心湖底紮了根,想拔也拔不掉了!
你,是那麼的令我感到實在和窩心!
我晃了晃頭,茫然的看著阿紫!
「你要逃避的是小喬!不是我!你看清楚,我是楊雅紫!」她猛力的搖晃著我。
「阿紫,你別這樣!」我就像一個失了神的人,無力的說著。
「我就是這樣的!我還是昔日的阿紫,我還是你認識的那個阿紫!但……你偏偏不愛著我……不愛著我!六年前,因為小喬,我才選擇全身而退……但,我後悔了,我後悔自己當年這麼的笨,白白的把自己的愛人拱手讓人!現在我再一次的看見你,我告訴自己:錯過了一次,楊雅紫再不可以錯了!所以我決定忠於自己的感情,你難道就不可以接受我嗎?」阿紫沙啞著聲音,眼裡噙滿了淚。
「我並不值得你愛的!我和你一起,最終只會令你受盡傷害的!」我不敢正視她。
「如果上天注定……人們在愛情路上必須受到無數的傷害……才可煉成戀愛的果實的話,那麼……我希望第一個傷害我的人──是你!」阿紫緩緩的說。
「阿紫…………」我看著她,怔了怔。
她咬了咬唇,倔強的看著我。
阿紫就是這樣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子!
至於你,則是一個軟弱的女孩子,彷彿一個乖巧得有點兒過份的小孩,茫現、不知所措的接受著命運中一切的安排!
你和阿紫的性格南轅北轍!但,上天偏偏令你們成為了好朋友!
而且,近乎可笑地,你們同一時間愛上了一個平凡得不可以再平凡的男孩子。
我、你和阿紫,就像被一條無形的線綑綁在一起,兜兜轉轉了這麼多年,還是這樣的紏纏不清!
我再一次看著阿紫,深呼吸了一下。
被這樣情深的女孩愛著,是我的幸運?還是她的的不幸?
再者,我可以忘記你嗎?我可以接受阿紫嗎?
我正猶豫著。
「楊展帆……!你別這樣呆看著我!」阿紫眨著淚眼,用手推了推我。
「阿紫…………」我看著她,啞口無言。
對於阿紫,我有說不完的對不起,或者我們的相識早已是無法彌補的錯誤。
「阿帆…………唔!我明白了!」阿紫拭了拭淚,想了想,忽然抬頭看著我。
然後,她突然撲入我的懷裡。
我手足無措、驚訝的看著她。
阿紫,你怎麼了?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阿紫擁著我,突然好像發了瘋般大叫大嚷著。
全髮型屋的人也停下了手上的事情,呆呆的看著我們。
四周驀然寂靜無聲,時間仿佛停頓了下來。
「你感到我的愛嗎?為了你,我可以放下一切的矜持和自尊!」阿紫小聲的說。
「但我不可以保證自己會像你愛我那樣的愛著你!」我茫然的看著她。
「能夠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不已是一件幸福的事嗎?…………我又為何還要介意有沒有回報?」阿紫滿懷希望的說。
我看著阿紫,忽然心中有一陣莫名的感動!
擁著涕淚連連的她,我作出了一生中最錯誤的決定!
我天真的以為,和阿紫在一起,我便可以慢慢的把你忘記,嘗試愛一個我根本不愛的人!
原來,最不暸解愛情的人,是我!
戀愛不是救贖,但愚蠢的我,卻把它看成一種解脫的手段。
我以為,我這樣做,是拯救了阿紫,是拯救了你,還有救贖了我!
結果,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墜進了痛苦的深淵!
若果時間真的可以倒流的話,我情願自己並沒有活過來,我情願自己早被無情的癌魔奪去了生命!
那麼,你和阿紫便不用為了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人而痛心!
傳說在痛苦的國度裡,若果當中有人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那麼其餘的人便可獲得救贖,重回快樂而幸福的國邦!
可惜,本性自私的人們,卻永不肯捨棄自己以拯救別人!
結果,他們唯有繼續沉淪在痛苦中,接受著無數次錐心的痛苦試煉!
我,心中本是很願意成為那位犧牲者的!
但,說到底,我不過也是一個平凡的人,我需要愛、需要生命,更重要的是,我脫離不掉自私的本性!
只要我活著,我便可以繼續暗地裡守護你,在心中愛著你!
結果,我無力地繼續沉淪,沉淪在痛苦的浩瀚大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