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四).愛你所以吻你★

第四章……♂
★愛你所以吻你★
看著你的淚緩緩流下,我沒有思索,用吻把你臉上的淚吻乾……


你靜靜的坐在一旁,等候著老師的宣佈。
我看著你,你的側面總是那麼的令我著迷!
我把視線停在你的耳朵上,空空的,看著、看著,我忽然感到有點失落。因為我看不見我送給你的耳環!
小喬,你沒有戴上它!是不喜歡嗎?還是,它根本微不足道,不配在你的身上出現?
花了半日的挑選,最後卻落得如此的對待。我失望的低下頭,同時也哀悼著那對慘烈犧牲的耳環!
呆坐了半,我終於還是站了起來,走近你。
我深呼吸了一下,鼓起了勇氣,下定決心向你問過明白。
我掃了掃看台上的葉子,然後坐下。沒想到還未開口,你便笑看著我,說:「小帆,那雙耳環很漂亮!」
是嗎?那你為何不戴上它?我冷冷的看著你,心中暗想。
「但,真可惜,我沒有耳洞。」你看著前方,嘆息著說。
「什麼?」我驚訝的看著你。我明明看見你是有耳洞的,你在開玩笑嗎?
「什麼什麼?」你不解的看著我。
「給我看看…沒有理由的,我明明看到的…怎會沒有?」我焦急地用手撥弄著你柔軟的耳朵,只見兩邊的耳珠上也有一顆黑色的痣,我卻由始至終的把它當作耳洞,還自作聰明的買了耳環給你。
是的,一切也是我的自作聰明,甚至我對你的愛,看來也是我的一廂情願的吧?
「你…怎麼了?人家很癢哩!」你縮了縮肩膀,被我弄得一臉的不自在。
「沒有什麼,你的耳朵很不乾淨,是時候清潔了。」我立即坐直身子,裝作沒事發生,胡扯著說。
「是嗎?糟了……但我天天也有清潔的…怎會這樣?」你焦急的說,然後拿出紙巾,使勁的在耳朵上狂擦,擦得耳朵也紅紅的。
「行了嗎?」你問。
「嗯…嗯…」我沒精打采,含糊的回道。
「小帆,你猜畢業競技賽你會和誰一組?」你邊看著遠方的王老師,邊問。
「你囉……」我不加思索,衝口而出。
「啊…是嗎?」我偷看著你,只見你低著頭,語氣怪怪的。
你不喜歡和我一組吧?這也應該的,我常常捉弄你,你不氣死我才怪哩!
「那……你哩?想和我一組吧?這也難怪,我這麼的英俊迷人!哪有女孩子會不想和我一組?」我故作輕鬆的說。
「你真的這樣認為嗎?」你扁著咀,不屑的晲著我。
我多麼希望你這是妒忌的表情。
「要我送塊鏡子給你嗎?自大狂!」你看著我,笑笑說。
「好啊。」我不客氣的道。
「你倒想得美!」你用力的拍了我的頭一下。嘩,好痛哩!
「你……顧小喬…」我不滿的看著你。
「我這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明白嗎?」你語帶挑釁的說,然後便逃也似的跑離操場。
我看著你,用手輕輕的撫著頭,幻想著:你和我一樣,也是「打者愛也」吧?想著想著,咀角竟不期然掛起了笑容。
幻想總是美好的,不管你愛我還是不愛我,我還是很享受喜歡你的那種感覺。而究竟最終我們有沒有結果?你會不會接受我?這些都變得不太重要了。

抽籤的結果有了!很幸運地,我如願以償的和你及子癸一組。
我看一看你,只見你呆呆的樣子,求救似的看著阿紫。
果然,你不想和我一組!對於你來說,我──楊展帆真的是這麼的令你討厭嗎?
「展帆,多多指教啊!」子癸走過來,朝我友善地笑了笑。
「嗯,但子癸你看看,那兒有人不喜歡和我一組哩!」我朝你那兒看了看。只見你苦著臉,拉著阿紫的手。
「是嗎?你說小喬?別理她嘛,她常常也是苦惱、呆呆的樣子的!」子癸笑著說。
「是啊,我十分認同你的話哩,第一次看到她,只可用兩個字來形容她,就是『呆笨』!哈哈!」我放聲大笑,腦中浮現出第一次看見你,你那呆呆的模樣。
「但,又很可愛!是嗎?」子癸充了一句。
「是啊…什麼?…嗯……慢著,你喜歡她?」我有所戒備的小聲的問。子癸,你該不會是我的情敵吧?
「當然…當然不是啦……她是阿紫的朋友,我才不會…啊…不說了…」子癸急忙說,臉兒紅紅的,一副害羞的様子。
「那……是阿紫吧!」我看著他,煞有其事的說。
「喜歡阿紫……又不是罪過,我……沒有必要否認……是啊,我喜歡阿紫!」子癸看著正和你拉扯的阿紫,柔聲的說。
是的,喜歡一個人並不是罪過,我喜歡你,但為何我卻要這樣的隱藏著我對你的愛?是我不夠愛你?還是,我害怕投入另一段感情……投入另一段最後也會因為某一方的離去,而變得煙消雲散的愛情?
原來,我害怕再面對離別。

畢業競技賽在中六的上學期完結時舉行,分為野外定向比賽、問答比賽、競技遊戲和辯論比賽四個環節。
不知交了什麼的惡運,我們那組被抽中參加難度最高的野外定向比賽。子癸看著我,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
「加油啊……」班上的同學每次經過我的身旁時,都會吐出這樣的一句以表鼓勵,但我聽在耳裡,卻不禁皺眉暗想:他們是「景」還是「贈慶」?
「他媽的!」我伏在桌上,暗罵道。
「什麼?你罵我嗎?」阿紫看著我,皺著眉說。
「鬼才罵你啊!我罵那該死的天啊!害我要參加什麼野外定向比賽!」我咕嚕著說。
「是嗎?依我看哩,你應該感謝天哩!你可以和小喬一組!」阿紫笑看著我。
「喂!你別胡說,和她一組又怎樣?有關係嗎?」我立時挺直身子,大聲的說著。
沒錯,能夠和你一組,我確實感到很高興。但,在任何人面前,包括你,我始於也不願意承認。
「你喜歡怎樣說便怎樣說吧!反正你喜歡小喬,這是事實,逃不過我阿紫的眼睛的!」阿紫滿不在乎的說。
「都不知你在說什麼?看你傻傻的樣子,你撞壞了腦袋嗎?」我被她說穿了心事,唯有裝傻扮瘋,胡扯一通。
「唉!你和小喬啊,只是欠一句話便可一起!」阿紫嘆息的道。
「什麼話?」我緩緩的問。
「我愛你!」阿紫認真的看著我,緩緩的說。然後便徑自離開了。
我怔怔的看著阿紫離開的身影。阿紫說得沒錯,我們就只是欠一句:「我愛你!」,我們彼此也等待著另一方開口,結果一次又一次,我們錯過了很多次表白的機會。
對不起,是我太懦弱了,一次愛情的傷痛,卻令我成為驚弓之鳥!

很快便到了比賽的日子,我、你和子癸也準備好一切,站成一線,露出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
比賽的地點是學校附近的山頭,我們要依照大會的清單,在四小時內找齊清單上的物件,而且還要集齊每一個哨站的蓋印,而找得最齊的那組便勝利了。
我脖子上掛著照相機,拿過工作人員手上的清單後,便和你及子癸出發了。
「我們要找些什麼?」你跑到我身旁,問。
我沒有正視你,或者正確點說,我害怕正視你。我自顧自的看著清單,大聲的唸出來:「一朵洋紫荊、一塊有洞的樹葉、一張影有四隻蝴蝶的照片、一張男公廁第四格的照片、一張全組組員在大榕樹前的合照、四十塊全黃的枯葉……瘋了嗎?都不知道誰這麼無聊,定下這張可笑的清單!」我唸著、唸著,禁不住罵了起來。
而你已在旁起勁的笑著,你也覺得很可笑吧?
「看來我們要加把勁哩!這麼奇怪的清單,真是害苦了我們。」子癸搖著頭,無奈的苦笑著。
「是啊?小喬,別只是呆笑啊!努力些嘛!」我喊道。
「哦……我會的。」你止住了笑,朝我扁了扁咀道,活像一個被婆婆欺負的媳婦。
「走吧!」我逕自的邁開腳步前進。
我始終還是沒有正視你,因為一看著你,我便想起了阿紫的那一句話:「唉!你和小喬啊,只是欠一句話便可一起!」
是的,一句「我愛你」,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卻沒有勇氣對你說。

我們走著走著,走了已接近兩小時,我們才只是找到清單上的三分一的物件。
「唉,好累啊!展帆,我們坐下吧」子癸一面用手抺著額上那些斗大的汗,一面說。
我朝他點了點頭,便在徑旁的石椅上坐下。
你也靜靜的坐在我身旁。
忽然,你好像發現什麼似的,高興的喊了起來:「蝴蝶啊!……小帆!」你邊喊邊拍著我的肩膀。
我趕快朝著你看的方向看去,只見四隻色彩斑斕的蝴蝶正圍著一朵花兒旋轉飛舞著。
「喂,小帆,快拍照吧!」你推一推我,一臉興奮的說。
我想著想著,才記起清單上「一張影有四隻蝴蝶的照片」的一項。我急忙拿起相機,對準蝴蝶的那方。
「行了没有?」你挨近我,問。我看著你緊貼的臉,忽然有點不知所措起來,因為現在我們是如此的接近,我感覺到你呼吸時的氣息,甚至嗅到由你柔髮傳來的陣陣幽香。看著看著,我忘記了按下快門,只是出了神的呆看著你。
「喂,小帆,你照到了没有?」你用力的打了我的頭一下,我立時因痛楚而變得清醒起來。
「我……這相機好像壞壞的,快門怎按也按不下哩!」我撫了撫頭,吞吞吐吐的,胡亂的撒了個謊。
你無奈的看著我。「看,牠們飛到另一朵花兒去了!我用我的相機下去拍照吧!」你跨過欄杆,小心地在徒峭的斜坡上走著。我一面看,一面為你擔心,深恐你會不小心摔倒。
我最終還是按捺不住,轉身對子癸說:「子癸,我下去看看小喬,你在這兒等我們吧!」子癸心領神會似的笑了笑,便繼續找尋全黃的枯葉去了。
我攀越欄杆,快步的走近你,試圖握著你的手,保護你。走著走著,看見正在不遠處的你,我的心竟快速的跳了起來。沒錯,這是愛情的感覺,曾几何時,阿慈也曾經給我這樣的感覺的!
你正在小心翼翼的走近那株圍滿彩蝶的花,我一步一步的走近你,想給你一個驚喜。我靜靜的、慢慢的握著你的手,心中期待著你那甜美燦爛的笑容。
但當我正滿心歡喜的期待著你的反應的時候,卻發現你身體不停的抖動著。
小喬,你沒事吧?
你那給我握著的手忽然激烈地掙扎著,然後你緊閉著眼,驚恐的尖叫著,還用相機朝我的身體亂打著。
我左閃右避,壓根兒沒有說話的機會。我用力試圖制止你那失常的行為,結果當然是不成功,我們最後更失去了平衡,雙雙的滾下斜坡。
我竭力的擁著你,而你則由始至終的緊閉著雙眼,一臉的驚慌。滾著滾著,眼看就要撞上一棵大樹了,我用力的把你擁入懷,希望以我的血肉之軀來保護你。
很幸運地,我們撞上了那棵樹後便停止了滾動。但我卻感到莫名的痛楚,全身也如撕裂般,令我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你在我懷內緩緩地抬起頭來,雙眼漸漸掙開,我朝你痛苦地笑了笑,我想那是我一生中最難看的笑容,你說是嗎?
你驚訝的看著我,然後驚呼著:「小帆?怎麼會是你?我……」你看著我,結結巴巴,顯得十分手足無措。
我忍受著身體的痛楚,嬉皮笑臉的看著你。「不就是我嗎?」
「小帆,對不起,我以為是賊人,所以才這樣的,對不起啊……」說著、說著,你低著頭哭了起來。
我捧著你的臉蛋,看著你的淚緩緩流下,我沒有思索,用吻把你臉上的淚吻乾。
我吻著你的臉頰、吻著、吻著,最後我的唇印上了你的唇。
你沒有掙扎,只是合上眼睛,抖動著長長的眼睫毛。我們就這樣靜靜的感受著從對方雙唇傳來的暖,甚至感受著對方的愛。
究竟我們維持了這樣多久?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知道最後我被送往醫院,而你全程也緊握著我的手,直至入手術室的那一刻。
如果時間真的可以停留的話,我真的希望停留在這一刻,那我們便永遠也不會分開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