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2日星期二

《當雙魚遇上天蠍》1

雙魚:天生的星座專家

三月十五日出生的我,是一個典型的雙魚座女孩。「優柔寡斷」,「不切實際」,「愛幻想」……這些都是用來形容我人格的最佳詞彙。
不知為何,我自小對星座便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情意結。什麼星座有什麼的特色,那個星座是成為藝術家的最佳人選等等,一早已被我背得滾瓜爛熟,稱呼我為新一代的星座專家可是没有說錯的。而每次認識到一位新朋友時,我問他的第一條問題,並不是「你叫什麼名字?」之類,而是「你是什麼星座?」,通常人們總會投以奇怪的眼光,但我卻不以為然,在我眼內,你的星座可是比什麼也來得重要的!
升上中學後,班上人人也稱呼我為「星座女王」,而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還學會了塔羅占卜!每天的小息、午膳,就是我為人服務的時間。對著一個又一個滿臉期待的同學,翻著一頁又頁的星座書和一張又一張的塔羅牌,看著他們歡天喜地的離開,我感到很大的滿足感。但,替不少人找到愛情的我--韓霜如,卻未能為自己找到一個滿意的情人。我翻開星座書內的雙魚座運程一看,書上寫得很清楚──「和你協調度高達98巴仙的天蠍座……」,天蠍座? 「會是我的理想情人嗎?」我暗忖道。
我對此一直未肯確定,直至我遇上何天琪── 一個典型的天蠍座女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蠍:現代「冰人」


  作為一個天蠍座女孩,我──何天琪,可謂是十分的稱職。
  生於十月三十一日萬聖節的我,好像渾身也籠罩著一股陰沉的氣氛,不止別人這樣說,連我自己也隱約感覺到。在陰沉的氣氛下,再加上天生的天蠍座的特質,令我的人格立時變得耐人尋味起來!
天蠍是一個十分複雜的星座。「強烈衝動」、「神秘」、「復仇」……以上的人格特質,你都不難在我的身上找到。但我知道的,除了這些外,我的個人性格令我比其他天蠍男女來得更加天蠍。
「冰人」是由小自大別人對我的別稱。什麼是「冰人」? 我想很多人也不知曉,連我也是左找右找才知道其本意的。「冰人」其實是古時對媒人的稱呼,是男女嫁娶時的重要人物。但我之所以被稱為「冰人」,卻是有著另一個意思的,就是對人總是冷若冰霜,寒冷得令人不敢接近。
我想我這種冷冷的態度或多或少是基於我的自負的。我是一個很獨立的人,父母自小離異,令我由當初的依賴別人的小娃娃,變成現在凡事親力親為的人,我相信没有事是自己辦不到的,因此,我並不尋求別人的幫助,理所當然地,朋友也少得可憐!但,我不在乎,自己一個,不是很消遙自在嗎?
但,當我遇到她──韓霜如後,我的想法變了!原來,我還是需要愛情的……没錯,一段屬於雙魚和天蠍的愛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雙魚:直覺的啟示

「鈴……鈴……」,是下課的鐘聲,「啊,得快點了,要不,待會兒連上廁所的時間也没有!……」我急忙收拾好桌上的書簿,心中暗叫著。
啊,還是不夠他們快!待我清理好桌面,抬起頭來一看,那壯觀的情景令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氣。雖然並不是第一次看見這情景,但我還是覺得很震撼,也再一次印證著:人類是一種很迷信的動物!
  一條長長的人龍由我的前方開始伸延到課室外,唉,看來這個小息是注定没有的了。
  可惡!為什麼又是林綺靜?我斜看著她,毫不客氣的道︰「你不用休息的嗎?上個小息我不是已經給你看過了嗎?」
「上次嗎?我看占卜,所以今次我來看星座的……嘻嘻!」她漲紅著臉,陪笑道。
  「是嗎?那你是什麼星座?」我白了她一眼,不情願的問道。
  「我嘛…天蠍啊!」啊,天蠍?「可惜是個女的……」我失望的想。
  「天蠍…啊,找到了…今天嘛,你有很好的抽獎運…還有……」我翻開手中的星座書,張大著喉嚨,大聲的唸出來。嘻,這招果然奏效,人龍中的天蠍男女聽到後,個個也歡天喜地的離去了。長長的人龍立時短了一截!
  「行了!下一個……」我撥了撥披在肩膀上的頭髮,忽然感到一雙眼睛正牢牢的看著我。我定晴一看,啊,是一個陌生的女孩。她擁有一頭短直的頭髮,高高的過子,正站在不遠處,怔怔的看著我。我低頭看一看自己。-「没有什麼不妥啊,幹麼她會這樣看著我?」被她這樣的看著,我感到十分的不自在。我對著她做了一個醜陋的鬼臉。
  她顯然被我嚇倒了,板起著臉,不發一言的走出課室。
「…繼續…你問什麼?儘管問我韓霜如吧…」我對著下一個同學說。
  我再看一看課室門口,再也找不到她的影了。很奇怪,直覺告訴我,這個女孩對我的生命肯定有著很大的影響…「會嗎?我可是連她的名字也不知啊!」我暗笑自己的多疑。
  「鈴鈴……」吵人的鈴聲又再一次響起。這也代表著,我的小息時間又再一次被剝奪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蠍:冰山開始融化了

  哼,對我裝鬼臉?這所也不知是什麼學校!
  我步進廁所其中的一格廁格,關上門後,便從裙袋中掏出笨重的手提電話。
  螢幕上列著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名字,不消數秒,我已找到了媽媽的名字。我按了「確定」,電話打通了!
  「喂,媽媽?……是啊!我剛剛到了學校……」我懶懶的道。
  「什麼?剛剛?你不是八點開始上課嗎?現在十時半了,你才剛到學校?」耳邊傳來媽媽氣憤的聲音。
  「我遲了起床,又初到這兒,人生路不熟,當然會耽誤少少時間的……」我小聲的說,外面似乎有人在洗手,水聲嘩啦啦的響著。
  「別再找藉口了,快點去點名吧!」媽媽似乎正忙著,掉下這句便收線了。
  「唔……到課室報到吧!」我深吸了一口氣,邁開了腳步。
  
  我從門外看進去,啊,他們似乎在靜靜的聽書哩!「那我……現在進去,會不會很礙眼?」我猶疑著。
  「何天琪?來,進去吧!」啊,是李老師,上次和她見過面,覺得她還是滿不錯的。我點點頭,跟著她進去了。
  該死!是那個對著我裝鬼臉的女孩!我一步進課室,便看到她驚愕的模樣。我心中暗笑,「她該後悔對我裝鬼臉吧!」不能否認,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長長的曲髪,細緻的五官,加上白的皮膚,儼然是一個美人胚子。我看著看著,竟怔怔的出了神,就如第一次看見她一樣。我敢說,她渾身正散發著一種令人暈眩的魔力!
  「各位同學,這是新來的同學何天琪……天琪!向大家介紹自己,說幾句話吧!」李老師親切的看著我。
  我看看面前的這班同學,那冷若冰霜的態度又不期然地顯露了出來。我冷冷的吐出這樣的一句:「大家好!我叫何天琪!」我轉身看著李老師,等待她說話。
  「啊,你就坐在韓霜如旁的位子吧!」李老師指著那個裝鬼臉的女孩道。什麼?她叫韓霜如?很文藝的名字!我緩緩的走近那個位子,坐下了。奇怪得很,我這個一向有著極強復仇心理的天蠍座女孩,平時別人一動我一根毛髪也會想盡辦法報復的人,現在對著這個曾對我無禮的女孩,竟然絲毫没有一點報復的歪念。
  霜如不時偷偷的看著我,我是感覺到的。過了一整堂,她似乎也没有停止的意思,我終於按捺不住,對著她說:「你是不是有說話跟我說?」
  「…嘻,你是什麼星座啊? …」她堆滿笑容的看著我。若是另一個人問我,我肯定別過頭去,回她一個冷冷的態度。但,面對霜如,我竟没有裝酷的勇氣。「天蠍…」我回道。
  「啊!天蠍座?嘻…你好,我叫韓霜如,雙魚座…很高興認識你,和我交個朋友好嗎?」她好像滿高興的,一面說著,一面伸出她那纖細的手,她想和我交朋友?我絲毫没有猶豫,竟伸出了手,握著她。
  一股暖流似乎由她的手心傳來,把我這個冰封多年的冰山,逐漸…逐漸的融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雙魚:天蠍的神秘

  我的直覺果然没錯,我又看到那個女孩──何天琪,新來的插班生!她還坐在我鄰座哩!不知為何,我內心喜孜孜的!那種感覺就像遇到一位久別重逢的朋友!
  我偷偷的看著她。一種強烈的神秘感從她的身上散發出來,令我不得不留意她。啊,冷不提防下,她冷冷的吐出這樣的一句:「你是不是有說話跟我說?」我鼓起了勇氣,伸出了手,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一切出乎意料之外,她很快的握著我的手,我成功了!很順利的,我們成為了朋友!

  「阿琪,你為什麼對別人總是冷冰冰的?」上數學課的時候,我偷偷的問她。是的,雖然阿琪來了已經有一個多月,但她對別人總是不瞅不睬的,班上可以跟她玩得來的,真的寥寥可數。啊!正確點說,我可能是她在班上唯一的朋友。
  她聽到我的問題後,皺了皺眉頭,似乎正努力的思索著。「唔……原因嘛?就是我本身的性格是這樣的!這個答案,你滿意嗎?」她緩緩的道。
  我當然對這個答案不太滿意,但我知道無論問多少遍,結果都是一樣的。看,何天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了!「但,你對我的態度為什麼又不冷淡?而且還挺熱情的!」我轉問另一個問題。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對著你,就是没有裝酷的勇氣!真奇怪,是不是?」她露出了窘態,回道。
  「不是啊!因為我是雙魚,你是天蠍,所以才成為了朋友……一點也不奇怪!」我嘻笑的道。她白了我一眼,露出一副無奈的樣子,吐出一句:「這也算原因嗎?毫無根據……依我看哩,你早被星座沖昏了頭腦了!」
  什麼!我被星座充昏了頭腦?我立即加以反駁:「你懂什麼?星座可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可以令你更加了解自己哩……喂,阿琪,阿琪啊……你在聽我說話嗎?」我逕自的說著、說著,竟渾然不知阿琪早已伏在桌上,尋找周公去了!
  「哼!没心肝的傢伙……」我鼓脹著臉,看著已熟睡的阿琪,暗暗的罵道。
  但,不知為何,看著阿琪她那沉睡、傻呼呼的模樣,我竟感受到一絲絲幸福的感覺!啊,很奇怪,難道遇上天蠍後,雙魚就會變得奇奇怪怪嗎?我急忙翻翻星座書,可是書上卻一點也沒有提及!算了,別理會什麼天蠍、雙魚,我只知道我很享受和阿琪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蠍:別問我為什麼!

「但,你對我的態度為什麼又不冷淡?而且還挺熱情的!」她突然問我,令我有點兒不知所措!
其實我也問過自己很多遍,為何對霜如會特別熱情?想了很久,我也找不到答案!也許,就如霜如所說,我們的星座是98巴仙協調吧!
  我淡淡的回了她的問題,便伏在桌上假裝沉睡了。我不想她再追問下去,我只知我想對霜如好,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原因嘛?很簡單,只是喜歡而已,我不明白為何人類常把問題想得那麼複雜!簡簡單單不是挺好嗎?
  秋天好像不經不覺的來臨了。我穿著薄薄的校裙,忽然感到一陣的涼意,冷冷的,我不禁冷得直打哆嗦!啊!好不難受哩!
  「阿琪,你被冷醒了嗎?」我抬起頭來,看到霜如關心的眼神。我心中忽然有一陣暖意。
  「是啊!本來睡得好好的,不知哪來的寒風!把我給冷醒!」我索了索鼻子,點了點頭道。
  霜如聽到了,急忙把手伸進書包中翻找著。不一會,她揪出了一件冷衫!「來!穿上它,那定會暖得多……」她把冷衫放在我的面前,柔聲的說。
  我看著面前的冷衫,內心竟有莫大的感動。自從父母分離後,我已經很久没有感受到別人的關心了。爸爸和媽媽各自組織了自己的新家庭,我──他們所謂的愛情結晶,立時變成了一個多餘的人物!啊,多年了,習慣了自己的獨斷獨行,本來也不在乎別人是否關心自己。但,今天霜如對我關切的舉動,卻令我感動得作不出反應來。
  我緊緊的摟著它,默不作聲的看著霜如。
  霜如似乎被我的反應嚇呆了,她怯怯的看著我,道:「怎麼了?你冷呆了嗎?幹麼一句話也不說?」
  我低著頭,暗罵自己的反應呆滯。我重新抬起頭來,緩緩的說:「謝謝你!……」我穿上了它,全身立時變得暖暖的,啊,甚至暖進了心痱。
  「別說客氣話了!想謝我嘛?就請我吃一次午餐吧!」她俏皮的說,同時擠了擠她那大大的眼睛,煞是可愛。没錯,浪漫又充滿魅力的雙魚座,霜如正是當中的表表者。
  「好啊!就今天吧……好不好?」我看著她,微笑道。
  我看著霜如那雀躍的模樣,嘻,看著她活像大孩子的舉動,我心中竟滲出了甜甜的味道。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感到迷糊了。「為什麼?」這問題在我腦海中不斷的盤旋著,但没有人回答我……

(待續............)

2 則留言:

hachi 說...

我男友係十月三一,我自己係三月十五…真係好巧合……我同男友又係好似你地咁架……而家己經係第三次一齊返啦……第二次分手時我好怕再冇機會一齊…但我到最後都爭取機會好有耐心咁氹番佢同關心佢,我同男友個感覺好一見如故……但係又會成日嗌交,係咪天蠍懷心太重?當佢發脾氣我應該點做?

hachi 說...

我男友係十月三一,我自己係三月十五…真係好巧合……我同男友又係好似你地咁架……而家己經係第三次一齊返啦……第二次分手時我好怕再冇機會一齊…但我到最後都爭取機會好有耐心咁氹番佢同關心佢,我同男友個感覺好一見如故……但係又會成日嗌交,係咪天蠍疑心太重?當佢發脾氣我應該點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