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一).指環★

第一章……♀
★指環★
指環,不過是我們擁有過幸福的標記而已。……



再美好、再幸福的愛情,也會因為你的離開,而成為一幕幕逝去的片段。我怔怔的看著手中的指環,回憶著我們的過去。
難道幸福的感覺,只能藉著回憶才可再次嚐到嗎?

在學校的課室內,只剩下你和我。
「戴上它……」你把一隻指環遞向我。
「指環?很漂亮哩!」我高興的接著,孩子氣地把玩著它。
「店裡的人說這是幸福情侶指環……戴上它,加上我的愛,你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你擁著我說。
「小帆愛小喬」……指環上刻著這四隻字,而「愛」字則用了心形代替。
「你也有一隻嗎?給我看。」我看著你,問。
「小喬愛小帆」……你的那隻除了「喬」和「帆」字的位置不同外,和我的那隻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喜歡嗎?」你問。
「嗯……很喜歡……小帆,戴上它,幸福便不會溜走嗎?」我小心的把指環平放在手心上,緩緩的道。
「為什麼這樣問?」你不解的看著我。
「要是真的話,我一輩子也會戴著它……你說這樣多好哩!」真的,我真的願意一輩子也躺在你懷裡,享受著你給我的愛和幸福。
  「傻孩子……什麼東西也會有溜走的一天,我們的生命會溜走,愛情會溜走,幸福終有一天也是會溜走的……指環,不過是我們擁有過幸福的標記而已。」你仰著頭,想了想,淡淡的回道。
小帆,你永遠也是這樣的清醒。
「……那,我們的愛情有一天也會溜走的……是不是?」我含著淚看著你。
一想起我們的愛情有一天會結束,淚便不能控制的在眼眶中翻滾。
「嗯…小喬,相信我,縱然我們的愛情會有溜走的一天,但,在愛情溜走之前,小凡會奮不顧身的愛著你,保護你,照顧你……」你撫著我的頭,柔的說。
「小帆……擁有過幸福,我們已經很幸運了……是不是?」我拭著淚,小聲的問。
「没錯……所以,小喬也別再哭哩……」你撫著我的瞼,哄著我說。
我小心的把指環戴上,在燈光的照射下,銀紫色的它發出了炫目的光。

* * * * * * * * *

「小帆……別離開我……」我拼命的想拉著你的手,哭叫著。
你的身體卻像飄忽的雲,我怎樣也觸不到你。
「小帆……」我嚎叫著。

「小喬……小喬……」是媽媽的聲音。
我睜開眼,只見媽媽擔憂的看著我。
「媽媽……」我喚道。
「看你滿頭大汗,那夢很可怖的吧!」媽媽用毛巾抺去我臉上的汗水。
「嗯……」我含糊的回道。
原來是一場夢,是的,一場夢。事實上,你早已離開了我。
「好了,没事的……你明天還要上班哩!好好的睡吧!要不怎樣應付學校那群嘩鬼哩!」媽媽摸了摸我的額,笑看著我。
我也回她一個微笑。
「睡吧……」媽媽立起身,靜靜的開門離開了。
我看著天花,滿腦子也是你的臉容。
和你分開已四年了,我還是忘不了你。
我舉起雙手,仔細的端詳著。
在黑夜中,你送給我的那隻指環閃閃發亮。
「指環,不過是我們擁有過幸福的標記而已。」你還記得嗎?你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但,雖然它只是一個標記,我還是捨不得除下它。同樣,我也放不下我對你的感情。
什麼幸福的標記?我需要的是你的愛,你給我的幸福,不是這樣的一隻指環!
「小帆,小帆……」我不斷低吟著,縱然知道這是没有回應的叫喚。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嗎?在那時,我相信你和我也料不到其後我們會成為戀人!

* * * * * * * * *

那年是中五的暑假。
暑假完結前的一個星期,渺兒撥了個電話給我。
「小喬……很久没見哩!很想念你喲……」她甜甜的道。
「渺兒,我也很想你哩!」我笑說。
「真的嗎?不是逗我的吧?」
「當然不是啦!是了,找我有事嗎?」我問。
「是啊……後天我們約了一起騎單車……你來嗎?」她高興的道。
「後天……我没有事幹……但……我不懂騎單車的哩!」我沮喪的說。
「這不打緊的……我教你……好嗎?」
「好啊……謝謝渺兒!」我開心的道。
我放下聽筒,繼續忙自己的事。
想不到,那天我們相遇了。
而且,第一次和你見面,我便給你抱著了。
我們的相戀,是上天的安排吧!但,狠心的上天為何最後又要我們分開?抑或,這是任何一對戀人也逃不開的結局?

那天天氣好得很,確是外遊的好日子。
我穿了件淡紫色汗衣,著上七分的藍色牛仔褲,還把長長的頭髮紮成兩條長長的辮子。現在想起來,這身的打扮確實有一種笨笨的感覺,這也怪不得你後來跟我說,我給你的第一個感覺,活是一個笨呆的女孩。

「小喬……」渺兒蹦蹦跳跳的走過來。
「渺兒!……阿紫也來了嗎?」
「是啊……」阿紫熱情的擁著我。
「小喬……有阿紫在嘛,加上你的天聰,你今天一定會學曉怎樣踏單車的!」渺兒誇張的道。
「哈……是嗎?那小妹先謝謝兩位了。」我努力的忍笑,然後裝作認真的向她們九十度鞠躬。
「別胡鬧了……你這樣子很奇怪哩!我們開始吧……」阿紫瞇著笑眼,一手挽著我,一手挽著渺兒,朝租單車的店子走去。

「小喬……怎麼了?」渺兒坐在我的身旁,問。
我坐在單車徑旁的石階上,汗兒如小河般不停的沿臉頰流下。
「渺兒……踏單車很難學哩!你看我學了兩個多小時,連平穩的坐在單車上也不行啊!」我抺了抺額上的汗,沮喪的道。
「小喬……別這樣嘛!」渺兒擁著我說。
「是了……你去找阿紫吧!別光是和我呆在這兒嘛。」我喝了一口水,微笑著說。
「那你哩?」渺兒擔憂的看著我。
「我在這兒等你們,你和阿紫來這兒找我便行了。」
「那……那好吧!你自己要小心哩!有什麼事的話,電話聯絡吧!」渺兒立起身來,朝我笑了笑後,便騎著單車絕塵而去。
我坐在石階上,看著渺兒的單車慢慢的在我視線中消失。
然後,我無可避免地遇上你。

你坐在石階的另一旁,正在獨自的抽菸。
我看著你,心想:「一個壞透的男孩。」但誰又想到,你這個壞透的男孩後來竟成為我最深愛的人!
你似乎也察覺到我正看著你吧!你也看了看我,然後挪開口中那正抽著的菸,呼出一圈又一圈的煙霧。
煙霧緩緩的向上升,你的臉容在煙霧的籠罩下,變得朦朧不清起來。我看著看著,漸漸的迷糊了。也許,那時我已愛上了你,只是我並未察覺而已。
我搖了搖頭,暗罵自己:幹麼為著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而這樣的失去了心神?於是,我站了起來,朝著自己的單車走去。
反正渺兒她們還未回來,與其呆坐在這兒,不如自己練習練習吧!
我小心的坐上單車,真是說也奇怪,剛才怎樣也學不會平衡,現在身子只是晃了兩晃,我竟能慢慢地控制著單車,緩緩的前行。
我高興的控制著單車的速度,過了一會,單車竟也乖乖的聽著我的指喚。於是我便大著膽子,在單車徑上自由奔馳起來。
我迎著陣陣的清風,心中感到無比的暢快。忽然,我感覺到車子正莫名奇妙的加速著,這是什麼回事?我看了看路標,什麼?單車正在斜路上奔駛著!
毫無防備下,我失去了平衡,無力的癱倒在地上,啊﹐全身也在隱隱作痛哩!
我困難地撐起身子,定睛一看,只見鮮血不斷從小腿的傷口滲出。而我的左手也擦傷了,紅紅的一片,煞是難看。
我無助的癱坐在地上,涼風朝著我身上的傷口吹來,令我感到格外的刺痛。
「喂!死掉了嗎?」一把聲音在我身後起。
我轉身抬頭一看。是你!你仍舊抽著菸,冷冷的看著我。你知道嗎?那時你的出現,就像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帶給我無比的安全感。
「喂!啞了嗎?呆呆的様子,撞昏了腦袋嗎?」你抽了口菸,粗聲的說。
什麼?啞了?你這個人真的是狗口長不出象牙哩!
「人家好痛哩!你有人性嗎?我已經這麼的慘了,你還咒我死啊、啞啊,我又没有得罪你,用不著這樣的惡毒吧!」聽罷你的冷言冷語,我厭惡的看著你,不忿的罵著。
「好了,好了……那你怎樣哩!」你丟掉了手中的菸,蹲下身子,看著我。
「啊,小腿跌傷了,手臂擦傷了,全身也痛得很厲害哩!」我撫了撫頭,扁著咀說。
「唉……我送你到醫院吧,要不你死在這兒,我可要替你收屍,那可真煩人哩!」你逕自的抱起我,快步的向的士站走去。
我在你懷中掙扎了几下,只見你狠狠的看了我一眼。我最後還是乖乖的給你抱著。
「喂,你可以說點吉利點的說話嗎?滿口也是『死』、『死』、『死』!」我不滿的看著你,但你仍舊是一副冷冷的樣子。
「人總要死的,不是嗎?我總是不明白人們為何對死這麼的忌憚,特別是像你這些庸俗的婦孺!」你不屑的說。
「哼!我庸俗?哼,我不跟你說啦……哎唷,很痛哩!」我撫著手臂,低聲的喊著。
「忍著吧!」你低頭憐惜的看了看我,輕聲的說,表現出難得一見的柔。
你把我輕輕的放在的士的後座,然後便在我身旁坐下。
「醫院!快點!」你對著司機說。
「唔……多謝你的幫忙,多謝!」我看著你,小聲的說。
「嗯……啊…別動!」你看著我,忽然好像發現些什麼似的,焦急的說。
「什麼事?」我不解的看著你。
只見你從自己的外套上撕下了一角,然後彎下身子,包著我小腿上的傷口。
「啊……謝謝啊!」我看著那包紮好了的傷口,心中忽然有一絲的感動。
「來……到了。」你小心的抱著我,離開車廂,步進醫院。
我抬頭看著你,仔細的審視著。你那不可一世的樣子,彷彿有著一股神秘的魅力,令我不得不多看几眼。
我被安排坐在一張輪椅上。
你看了看我,再跟護士說了几句說話,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甚至連一句道別的說話也没有留下。
「喂!」我大聲的喚著。
「什麼?」你停下了腳步,回頭冷冷的看著我。
「你叫什麼名字?」我看著你問。
「哈……有這需要嗎?反正我們也不會再見的…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罷了!」你笑了笑,然後逕自轉身離開。
彼此生命中的過客?我看著你遠去的身影,反覆思考著你的說話。但,一種奇怪的感覺告訴我,我們會再見的!
結果,我的感覺得到了確認,我又看見了你──楊展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