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三).怯怯的單戀★

第三章……♀
★怯怯的單戀★
看著你,我想,你已佔據了我內心的全部,没留下一點空位了……


我坐在咖啡廳內,靜靜的等候著。
今天約了渺兒和阿紫來聚一聚舊,雖然已經離開了學校多年,但我們的好朋友關係始終沒變,還是這樣的密切!
渺兒在報社任記者,每天也忙得不可交支。而阿紫則在出版社做插畫師,聽她說,她遲一點會出版個人的畫冊,向她的夢想進發。
而我,則在一間小學擔任老師,每天對著一大群精力十足的小朋友,真是少一點體力也不行哩!
「小喬,唉…對不起啊,我臨時要採訪,所以來遲了……」渺兒上氣不接下氣的坐下,連番道歉。
「不要緊,我都是剛剛才坐下哩,何況阿紫還未來。」我替渺兒點了杯咖啡。
「謝謝……啊,一說曹操,曹操就到了。阿紫來了。」渺兒看著咖啡廳的大門,向阿紫揮手。
「對不起啊……忙著畫冊的事,所以遲了下班哩!」阿紫點了一件芝士蛋糕和一杯咖啡。我記得的,你也喜歡吃芝士蛋糕的!而且一次還要吃兩件。
「來…我剛印好的咭片,你們要好好保管哩!」阿紫笑著把咭片遞給我和渺兒。
我掏出錢包,把咭片小心翼翼地放進去。阿紫看著我的錢包,忽然嘆了一口氣。
我看著她,問:「什麼事?」
阿紫定晴的看著我。「你還是忘不了他!小喬,你不辛苦的嗎?四年了,你還是放不下!」她指了指我錢包中的照片,怜惜的看著我。
我看一看照片,苦笑了一下。相中的你笑得多麼的開懷,而我則含羞答答的站在你身旁。你曾經說過這是我們照得最漂亮的照片,因為你的這句話,我把它放進了錢包,永遠的、無時無刻的伴著我。
「小喬,是時候放下了!你也要休息的!何況你們早已分開了。」渺兒看著我,柔聲的說。
「我有預感我們會再見的!」我堅定的說。
「小喬,你面對任何事也很理智的,唯獨面對愛情,你卻愈來愈糊塗!」阿紫吃了一口蛋糕,看了我一眼。
沒錯,面對愛情,我是愈來愈糊塗了!因為,由始至終,我是那樣不顧一切的愛著你。
我再看著錢包中的照片。小帆,你還記得嗎?這張照片是我中六生日時照的,那是我第一個和你一起度過的生日!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

* * * * * * * * *

那天,是我的十八生日。
我和阿紫、渺兒及其他同學相約晚上在卡啦OK慶祝。
小息時,阿紫拉我到課室的一角,一副神神秘秘的樣子。
「什麼事哩?你這樣的古怪?」我看著她,狐疑的問。
「嘻……你是不是喜歡楊展帆?說真的,是不是?」阿紫不懷好意的笑看著我。
我的心顫了一下,因為那時我無疑對你是存著好感的!
「我……唔…你問來幹什麼?」我結結巴巴的道。
「真的嗎?唔…我助你一把吧,今晚是一個好機會……好,就這樣決定吧!」阿紫轉了轉眼球,突然大力的拍手說著。
「喂,阿紫,你又有什麼鬼主意?別胡鬧……阿紫……」我真怕她會闖出禍來哩!神女有心,但卻不知襄王有沒有夢?
「看我的!」她對我眨了眨眼,然後向你那兒奔去。
「阿紫……」我叫了起來,想阻止她,但,來不及了,她已站在你的身旁,嘰嘰喳喳的不知說了些什麼。
你看了看阿紫,再朝我的方向睨了睨,然後點了點頭,又繼續低頭埋首自己的工作。
「喂,你看,這不就行嗎?我也不知你為什麼這樣的害羞怕事?」阿紫笑著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跟他說了些什麼?」我心的看著你。
「我……叫他今晚一起和你慶祝生日而己!」阿紫看著我說。
「……他來……我……」我聽見今晚你會和我一起度過生日,竟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你…你…你…當然是穿得漂漂亮亮,給他一個好印象啦!害羞鬼!」阿紫用力地敲了我的頭一下,然後快速的逃離課室,生怕我會了她似的!
「好痛哩……」我撫著頭,慢慢的步向自己的位子。
後來一整個下午,我也顯得神不守舍的樣子,全然沒有理會老師們的講課,心中只是想著晚上的約會。
雖然和一大群的朋友在一起,但我眼中只有你的存在。

「渺兒,阿紫……」我快步的奔向車站,只見她們已不耐煩的等著。
「好了,女主角來了!上車吧!」恰巧巴士剛剛到站,我們便上車去了。
我挑了個近窗的位子坐下,渺兒坐我的鄰坐,而阿紫則坐在我後面。
我和渺兒胡扯著,其實我想借此舒緩一下緊張的心情。
「阿瓊她們到了那兒了,他們在40號房等我們哩!」阿紫看到阿瓊的手機短訊後,對我們說。
「那他哩?」我看著阿紫,問。你不會不來吧?
「他?」渺兒笑著說。
「他?誰啊?小喬,他是誰哩?」阿紫湊過來,明知故問。
「小帆啊!你知道的!」我沒好氣的看著她。
「他嘛,早就到了。」阿紫看了看我,大聲的說。
「喂,到站了,還不下車!」渺兒立起身,對著我們說。

「三十八、三十九、四十……啊,這一間!進去吧!」阿紫數著數著,終於找到了40號的門牌。
「嘩,小喬生日快樂,你很美啊今天……」阿瓊和子癸他們高興的向我祝賀。
我朝他們笑了笑後,雙眼便急不及待搜索著你的影。我看到你了,你坐在房間的一角,似笑非笑的看著我。你的表情很奇怪哩?我疑惑的看著你。
突然,所有人也找位子坐,不消一刻,只餘下我一人佇立著。「你們幹什麼?」我看著阿紫,問。
「大家也累了,所以便坐下,你…小喬,你也坐下吧!…」她看一看四周,然後指著你身旁,說:「真對不起,只剩下這個位子!楊展帆,你不介意的吧?」阿紫朝我笑了笑,言語間有著一點點自鳴得意的味道!她當然得意啦,這些都是她預先安排好的!
「嗯!坐吧!」你看著我,平淡的說。我怯怯的坐在你的隔離。

阿紫她們開心的唱著歌,而我也和他們高興的玩著。我不時看著你,只見你不斷的吃著花生,偶爾才唱三兩首歌,然後又獨自坐在一旁。
「我…累了,想休息一下,你們繼續唱吧!」我對著阿紫說,她玩得不亦樂乎,看了看我,點了點頭,又逕自的玩著。
我坐在你隔離,偷看著你,正想說些什麼。
忽然,你用力的打了我的頭一下。
「嘩,好痛哩!你可不可以找一次不打我的頭?」我痛苦的撫著頭,看著你,憤怒的說。
「你發怒的樣子很好看!每次看了我也很快樂!」你認真的看著我。
這算是讚美嗎?我看著你,忽然感到很不好意思,臉兒刷地紅了起來。
「但,你也不可把你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之上嘛!」我小聲的說著,頭顱還在隱隱的作痛哩!
「那真對不起,我給你揉揉吧!」你真誠的說,並用手輕揉著我的頭。
我靜靜的看著你,忽然感到一絲的幸福,沒錯,這是愛情的幸福!我感受著由你手心傳來的暖,忍不住甜甜的笑了起來。小帆,你也是愛我吧?
但,很快地,我不得不對你恨之入骨。
你初初本是輕輕的揉著我的頭,但不久,你便用手快速的在我的頭上亂抓著,然後放開手,看著滿頭亂髮的我,滿意地大笑起來。
我憤怒的看著你,咆哮著:「楊展帆,我今天生日啊,你還這樣對我,你這個衰人!」
「玩玩吧!別認真嘛!小喬!」你嬉笑著道。
幸福的肥皂泡瞬間在我的內心幻滅,剛才的一切美好的感覺難道也全是一場夢?在你心目中,我難道只是一個供你耍樂的玩偶?
「嘩,小喬,你怎麼了?太興奮嗎?來,我陪你到洗手間弄好它!」阿紫看見我這個模樣,忍著笑,把我硬拉到洗手間。
「衰人……正一衰人…楊展帆,把我弄成這個樣子!」我看著阿紫替我弄好了的頭髮,還是感到氣憤難平。
「其實你應該開心哩!小喬。」阿紫看著鏡中的我,說。
「為什麼?」我回過頭看著她。
「因為這證明你的小帆啊,對你也有意思哩!」阿紫笑看著我。
「有意思?有意思就不會這樣作弄我!」我扁著咀說。
「就是有意思才作弄你啊!相信我總沒錯的,這是一個好開始!」阿紫拍了拍我的手,說。
我無奈的看著她,點了點頭。我希望她說的是對吧?但我看見你常常的捉弄我,我總認為我很惹你討厭。
後來,你跟我說,這是俗語所云的「打者愛也」。
愛情總是令人盲目的,我只知道,我享受著愛你的感覺!不管我的愛得不得到回報。

我推開房門,只見你忘形的唱著歌,你看見我,驀然止住了歌聲。
音樂獨自在房間中迴盪著,就像一段沒有回應的單戀,孤單得令人感到害怕。
你把手上的米高峰遞向子癸,然後走到我跟前。
「對不起!原諒我吧!」你看著我,道。
「嗯!」看著你的樣子,我就是這樣的心軟,饒恕了你。
「那……我們照張相好嗎?」你拿著照相機,笑著道。
你站在我身旁,開懷的笑著。而我則羞澀的看著鏡頭,一臉的不自在。
「我曬好了給你,生日快樂!」你快速的說完這一句,便握著米高峰再次引吭高歌起來。
我看著你,回味著剛才你的一句:「生日快樂。」竟傻傻的笑了。你隨意說出的一句話,竟令我開心了好一陣子,是我太易滿足?還是我太容易投入一段感情?喜歡上你,我便義無反顧的愛著你,甚至忘記了自己。

接近十一點,我們才離開了K房,各自乘車回家。
「喂,小喬,你住在那兒?」你走近我,問。
「我住在漾濤居,你問來幹什麼?」我回道。
「這麼巧,我就住在你附近的村子。你自己一個回去終於不太好,我們一道回家吧!」你驚訝的說。
「是啊,你送小喬吧!我和渺兒、子癸他們一起。」阿紫插口道。
「哦…」我看著你,不置可否的說。

我和你慢慢的走著,沿途我不時偷偷的看著你,心中不停的狂跳著。
看著你,我想,你已佔據了我內心的全部,没留下一點空位了。
對於愛情,我永遠也是如此的無能為力。
走了沒多久,便到了我的家。
「我到了…拜拜。」我低著頭,小聲的說著。然後便轉身急步離開。
「啊……小喬…等一下…等一下…」你急喚道。
「什麼?」我回頭看著你。
「這個嘛…在街上拾到的,剛好可給你作生日禮物哩!連挑禮物的時間也省回!」你拿著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嬉笑著說。
「在街上拾到?還是你買的?」我接過你的禮物,笑著問。街上又會拾到如此漂亮的禮物?
「我買?別傻了,我可不會買耳環給女孩……糟了……」你尷尬的看著我。
「總之我是在街上拾到的,你到底要不要?不要的,還給我好了!」你不耐煩的說著。
「我要啊。謝謝!」我緊握著禮物,生怕你會搶掉它似的。你送給我的禮物,就算是在街上拾的,我也一樣的喜愛!
「我走啦!你回家吧!」你吐出這樣的一句後,便轉身向左走。
「喂!」你向左走?我看著你,感到有點不對勁。
「什麼?」你止住了腳步,問。
「你不是住在附近的村子嗎?漾日村嗎?幹麼朝左走?向右走才對哩!」我道。你真的住在漾日村嗎?
「這……我知啊…我想…自己逛…逛,不行嗎?」你結結巴巴的說。
「哦……」
「我走啦……」你奔跑著,很快便失去了影。
後來,我才知道你並不是住在漾日村,而那份禮物也不是在街上拾回來的。你害怕我知道你對我有好感,是嗎?
小帆,愛一個人,為何不可以大方的承認?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