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9日星期六

★.(八).重生★

第八章……♂
★重生★
我們的愛情根本没有死去,不過是昏迷罷了……



我躺在床上,依靠著旁邊的儀器,維持著微弱的呼吸。
從來没想到,我會這麼僥倖的活了下來!
還記得昏迷前的一刻,我看到了林醫生那驚喜的神情,然後我便昏了過去了,直至醒來發現自己睡在病床上,我才知曉自己沒有死去!
曾經和死神擦身而過,現在我又得以回到人世間。
「媽媽……我……」我用手艱難的撐起身子,無力的喚著。
只見正在打著瞌睡的媽媽,緩緩的睜開眼睛,然後驚呼著︰「阿帆……你終於醒來了…終於醒來了……」
媽媽激動的、緊緊的擁著我,把我擁得喘不過氣來。
「咳……咳……咳……媽…媽…」我努力的掙出媽媽的懷抱,只是逕自不斷的咳嗽著。
我看見媽媽眼中翻滾著欣喜的眼淚。
「我差點被媽媽你擠死了!」我一手撫著媽媽的臉,一手撫著脖子,無力的笑了笑。
「媽媽太高興了,所以才會這樣的…阿帆,你不要動,我去喚林醫生來!」媽媽抺了抺眼,說完這句後,便飛也似的跑出病房。
我環視四周,只見床邊的花瓶插滿了我最喜愛的白蘭,不用說,肯定是媽媽買的,因為只有兩個人知道我喜歡的花的白蘭,一個是媽媽,另一個……是你!
小喬,你是不是還記著我哩?還是在你的心中,我已經徹徹底底的消失?
「啊,真好,楊展帆,沒想到你會這麼快便蘇醒了!」林醫生快步的朝我走來,高興的說著。
「醫生,我不是……應該死了的嗎?我還記得那天我沒法…呼吸,辛苦…得很,然後便在你面前昏倒了!但,現在怎麼會……」我用力的吸了口氣,說。
「是啊…你那天的情況真的十分危急,就在你昏倒的那一刻,我突然收到通知,說有適合你的骨髓,所以在你媽媽的同意下,我便替你進行了骨髓移植手術了。基本上手術是很順利的,但你的身體真的很虛弱,你要好好的休養哩!」林醫生一面替我檢查身體,一面口若懸河的說。
「林醫生,那個捐贈骨髓的人是誰?我想答謝他哩!」我看著林醫生,問。
「那不行哩!雖然有紀錄在案,但我們答應了捐贈者……不會向外泄露他的私人資料的,所以…對不起,我真的不可以說給你聽的!」林醫生托了托眼鏡,一臉的為難。
「那…他是男還是女?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這些可以說吧?」我想了想問。
雖然不可以親自答謝那個人,但我仍希望抓著他某些的資料,獨自在心中塑造他的形象。
「性別年齡難道就不是私人資料嗎?展帆,別這樣吧!感謝放在心中便行了,又何必拘泥於一句話?何況人家救你,又不是貪圖你的一句謝謝!別想太多了,其實你真的很幸運,等了半年便找到合適的骨髓,別人等足一輩子也等不到的,所以你要好好利用你的生命哩!」林醫生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
「嗯!我會的。」我感激的看著他。
「好了,今晚我再替你作詳細的檢查。現在我走了!」他放下了病人狀況紀錄後,便轉身離開了。
「小帆,你肚餓吧?媽媽回家弄點東西給你吃好嗎?」媽媽撫著我的額角,柔的問。
「嗯,好的!」我看著媽媽,小聲的說。
「那媽媽今晚再來吧!你累便睡吧!知道嗎?」媽媽小心的吩咐著,然後便轉身準備離開。
「媽媽……」我忽然喚道。
「什麼?」媽媽停下腳步,微笑的看著我。
「那些白蘭,我很喜歡,謝謝!」我指了指床邊的花瓶,真誠的看著媽媽說。
「傻孩子!兩母子還要這樣的客氣嗎?」媽媽笑了笑,吐出這句後,便緩緩的邁步前行了。
媽媽微彎的身影很快在我的視線中消失。我看著媽媽親手買的白蘭,淚忽然湧了出來,媽媽為了我的病,日日夜夜也心操勞,我這個身為兒子的,則一點作為也没有,想起過去的二十多年,我根本沒有盡過做兒子應盡的責任。
今次我得以逃出死神的魔掌,也許是上天的旨意吧!
既然上天給我機會,我也應好好把握,令自己不再胡胡混混的過一生!
但,我和你,還有機會再一起嗎?
直到現在,我還是深信我們的愛情根本没有死去,不過是昏迷罷了,就像一個沉睡了很久的人,等待著一個蘇醒的機會!
如果愛情也可以移植的話,世間上的戀人便不再需要接受這麼多的磨練了!
但,移植後的愛情,還會是真正的愛情嗎?


住了接近一個月的醫院,我終於可以回家靜養了。
我回到了久違了的家,感動得說不出一句話。
這種感動,也許只有曾與死神擦身而過的人才可明白的!
媽媽握著我的手,向我投以鼓勵的眼神!
「阿帆,一切噩運也過去了!從今開始,你又要繼續你的人生了!」媽媽看著我,充滿希望的說。
「一切噩運……也過去了?真的嗎?」我茫然的看著她。
她堅定的回看著我,用力的點一點頭。
我邁開了腳步,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推開了房門,我佇立在房間的中央,默默審視著四周。
書桌還是老樣子的放在窗旁,一切也完好無缺的緊守著自己的崗位,等候著它們的主人──我的歸來!
看著、看著,然後我猛然發覺我和你的合照不見了!
那張合照,你還記得嗎?是你十八生日那天照的,也是我和你的第一張合照!
自我從沖曬店帶它回家的那天開始,它便被放在我書桌上的相架中,陪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晚上!
但,現在它不見了,我就像一個失去了靈魂的人,頹然的跌坐在地上,用空洞的眼睛看著空空的相架。
你羞澀的模樣,我開懷的笑臉……我和你一起渡過的每一段時光,現在竟像一格格的影片,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旋轉浮現!
我的腦子擠滿了你的臉容,你笑意盈盈的樣子,是那麼的令我熟悉;你梨花帶雨的樣子,卻又教我感到痛心!
我閉上眼,掩著臉,你的臉容不斷的在我的腦海中閃現,我無可避免地沉溺在思念你的思潮中,就像一個遇溺失救的人,獨自無助地往更深沉的海底沉去!
「阿帆?你怎樣了?」是媽媽的聲音!是她!是她把我拯救過來的!
「媽媽!我……」我握著媽媽的手,啞著聲音說。
「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媽媽驚恐的問,並用手不停的撫著我的額角。
「我徹底的失去了小喬了!我把我們的合照也不見了!……失去了…是的…徹徹底底的失去了!」我喃喃自語,像極一個夢囈的人!
媽媽那撫著我的手驀然停下,看著我怔怔的發呆。
「小喬?你和他的合照?」她小聲的問。
「是……不見了…不見了…」我重複著說,像一個失了神的人。
「那張合照,是我丟掉的!」媽媽突然緩緩的說。
我倏地抬起頭,驚愕的看著她。
「你和她不是分了手嗎?那麼留著那合照只會令你更痛苦的!小喬没錯的個好女孩,但你和她恐怕也是有緣無份的!忘了她吧!媽媽這樣做也是為你好的!」媽媽繼續用手輕撫著我,像哄著一個受驚的嬰兒般柔聲的說。
「你出去!出去!」我推開她,用怨懟的眼神看著她。
「阿帆!」她的眼裡噙滿了淚。
「出去啊!出去!」我像一頭受了傷的野獸,失控的嘶叫著。
媽媽含著淚,悄然退出了我的房間。
我和你的第一張合照,就這樣無情的被棄掉了!
或許媽媽說得對,留著那張合照只會徒然地增加我的痛苦!但,我就仿如一個思緒紊亂的人,什麼道理、什麼事實,也聽不進耳裡!
在那一刹那,我腦中只有一個訊息:我完全的失去你了!
活在回憶中的人永遠也是痛苦的!我便是這樣的一個人!
但,當你面對著殘酷的現實時,你便會發覺到回憶中的美好!
結果,我不可自拔、貪婪地墜落在回憶的漩渦中,希望從中得到一絲的滿足、慰藉!
然而,我卻忘記了:滿足過後,我的內心只會更形空虛!
最後,我立誓要忘記過去,開展另一段新的人生!
小喬,你會祝福我吧!
楊展帆已經死了!現在活著的是楊松新!和楊展帆一樣的軀體,卻有著不一樣的靈魂!


在家靜養過後,我開展了人生新的一頁!
在媽媽的資助下,我報讀了髮型設計的課程。一唸便唸了三年,而且還以優異的成績畢了業。
然後我到了一間知名的髮型屋工作,並在此遇上了我的伯樂!
是她!是她令我實現了夢想!
仍稀還記得,那天是下雨的日子!
我的師傅──知名的髮型師Ken Li 由於倫敦的機場發生故障而無法如期回港,因此那天只有我們這班徒兒在髮型屋坐陣!
師傅的熟客大概也得知這個消息吧!所以那天的生意出奇地冷清!
我和其他師兄弟聚在一起玩撲克牌,突然門鈴「鈴」「鈴」作,把我們也嚇了一跳!
「還以為今天是沒有客人的了!不知是哪人這麼好的興致?下雨也來弄頭髮!」大師兄阿古咕噥著。
「阿新!你去看看是誰吧!」二師兄抽著菸,看著我說。
我快步的走向玄關,然後我看見了她。
她有著一副瓜子臉,卻配合著一頭老成的長直髮!我看著、看著,不禁皺了皺眉頭。
她是樂壇的二線歌手王貴兒Candy,只見她露出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
她不屑的看了看我,然後仰著臉走進來!
「Ken哩?他不是今天回來的嗎?」她仍舊擺出高傲的姿態,高聲的問。
阿古趕快走到她面前,露出一副奉承的樣子,說:「師傅在倫敦遇了些阻滯,今天趕不及回來了,Candy姐難道不知道嗎?」
「我為什麼會知道?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迴蟲!」Candy白了阿古一眼,繼續高聲的嚷著。
「那又是……還是Candy姐說得對……」阿古陪笑道。
「廢話少說,那我今天怎樣?」Candy看著阿古,冷冷的問。
「什麼怎樣?」阿古凝住了笑容,看著她。
「我今天約了阿Ken弄髮型的!」Candy近乎咆哮的道。
阿古被嚇得傻了眼,只是呆呆的張開口。
突然氣氛僵住了,没有人敢說一句話,唯恐會惹怒了Candy!
我看了看眾師兄弟,只見二師兄向我打了打眼色,我搔了搔頭,唯有硬著頭皮走到Candy跟前!
「我師傅今天是肯定回不到香港的,弄髮型嗎?Candy姐你可以考慮改天再來!」我清了清喉嚨。
「改天再來?哈,你倒說得輕鬆,那我明天怎樣?我早和記者說了明天會有新型像示人的!」Candy冷笑了一聲,用尖銳的眼神看著我。
「那Candy姐你有什麼好的法子?」我努力的擠出了笑臉。
她看了看我,再環視了髮型屋,然後眼光又再次停留在我臉上,仔細的打量著。
「你操刀替我剪!」她以命令的口氣說。
我呆看著她,不可置信的說:「我……」
「是啊!你的表現可以令我滿意的話,我不會虧待你的!但是,我若不滿意的話,你別旨意日後可以在這行發展!」Candy坐在鏡子前,露出詭異的笑容。
「阿新,別惹這婆娘!簡直發了瘋!」阿古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我咬了咬唇,小心的考慮著。
看著Candy那不可一世的樣子,我心中忽然湧起一把聲音:這是難得的機會!
没錯,成與敗,就只靠這一次!
我走到Candy身後,開始動手為她弄髮型。
隨著我手中的剪刀的起落,Candy的秀髮一撮撮的落在地上。
不消半刻鐘,我完成了!
她定神看著眼子中的她,合著唇,不發一言。
鏡子中的她有一個短而鬈的髮型,正好配合到她可愛而性感的樣子。
我緊張的看著她,就像一個等待著判刑的囚犯!
過了半,她突然綻放了笑容,轉身看著我,流露出欣賞的眼光!
「你叫什麼名字?」她笑的樣子比發怒時漂亮得多。
「楊松新!」我回道。
「好!從現在開始,你便是我的御用髮型師!」她正色的道。
就是她這樣的一句,把我的人生給改寫了!
小喬,你也許也想不到,當年的洗頭仔,會成為今天的髮型師!
但很可惜,我不能和你分享這個喜悅!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