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4日星期一

★.(十二).孤獨的女孩★

第十二章 ♂……
★孤獨的女孩★
「我彷彿是那個女孩,默默的困在密室中,獨自的努力著,卻得不到一絲的回應!」……

我坐在司機座上,專心一致的駕駛著新買的吉普車。
我偏愛吉普車那寬敞的車廂,令人置身其中,也絲毫沒有一點惱人的壓迫感!
我最不喜歡受壓迫那種侷促的感覺!
但,偏偏阿紫卻是給我這種感覺的人!
每次和阿紫在一起,我總是神經兮兮的,心臟好像被什麼壓著的,害我喘不過氣來!
可能是我對阿紫心中有愧吧!又或者,是阿紫把我們之間的感情看得太緊了,一秒也不可以放鬆似的。
我雙手握緊盤,透過倒後鏡看了看坐在後坐的阿紫一眼!
她抑著頭,似乎正努力的思考著。
「阿紫,你在幹什麼?」我的聲音破壞了車廂中的寧靜。
「正想著如何寫第二本畫冊中的序,畫畫可說是我的強項,但談到寫作,我可真是門外漢哩!」她看了看我,說。
「你可以問問渺兒的!她是記者,每天也在爬格子,她一定可以幫助你的!」我挪動著身子,轉了一個急彎。
「我和她們沒來往了!」阿紫若有所失的說。
「嗯!是因為我嗎?」我緩緩的說。
「無論是為什麼也好!總而言之,她們就是不明白我,既然彼此也不明白彼此了,繼續來往又有什麼意思?」阿紫咬了咬唇,一臉的委屈。
說到底,也是因為我吧!
「好了!別提這些了!阿紫想到哪兒吃東西?」我揚聲問。
「旺角好嗎?我突然很想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阿紫想了想道。
我點了點頭,便全速的向著旺角方向駛去。

我們步進旺角一間茶餐廳。
甫推開門,便看見四周瀰漫著煙霧。
我們挑了旁邊的卡位,面對面的坐下。
「兩個常餐!」我對著伙計說。
伙計很快地把食物送上,果然是常餐,單看賣相確實很難挑起我的食慾。
「我們開動吧!」阿紫拿著子,朝我笑了笑。
我點了點頭,便開動了!
「阿帆!張開口吧!」忽然,阿紫把一塊切好的牛排遞向我。
「阿紫,你怎麼了?」我愣了愣,看著她。
「餵你吃嘛!這樣才算拍拖哩!自顧自吃遠看起來哪像情侶?」阿紫婉的說。
「但,這樣好像有欠衛生!」我皺了皺眉頭。
其實我很抗拒餵食這種舉動的!
真正的愛情根本不需要這些看似浪漫,但實質無謂的舉動!
若深愛著對方的話,只要看見對方,心中便已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這才是愛情!
「別找藉口了!你吃還是不吃?」阿紫開始變得不耐煩。
「阿紫你這樣做究竟想證明些什麼?」我粗著嗓子,也開始不耐煩起來。
「證明我們是情侶!證明我愛你!」阿紫倔強的看著我。
「沒有信心的戀愛才需要這些無謂的證明!」我嘆了口氣,說。
「什麼?」阿紫不滿的嚷道。
「難道不是嗎?」我没好氣的看著她。
我們抿著唇,相望著。
我們就這樣對望著,不知過了多久,阿紫倏地立起身來,離開了茶餐廳。
門「砰」一聲的關上!
也不知是第幾次了!我和阿紫每次的約會也總是在不愉快的氣氛下完結的!
是我的錯嗎?還是她的錯?
抑或,是我們的錯?

每次吵鬧過後,無論錯的是我還是她,阿紫總會先撥電話向我道歉的!
今次也不例外!
「阿帆,今天的事,請你原諒我吧!」阿紫的聲音聽來怪可憐的。
「阿紫,你不用道歉的!其實你根本沒錯!」我柔聲道。
「你現在可以來我家嗎?我忽然很想在你的陪伴下作畫哩!」阿紫難得地對我提出了要求。
「是嗎?那一會兒見吧!」我爽快的答應。
如果連她這個小小的要求也拒絕的話,那我未免太殘忍了!
十分鐘後,我抵達阿紫的家。
我一步進她的家,便給她緊緊的擁著。
或者,只有藉著擁抱,我才可以給她一些安全感罷!
還有,一種沐浴愛河中的感覺!
我也緊緊的擁著她!
然後,我們在沙發上並肩坐下。
「在畫些什麼?」只見她捧起畫板,拿起畫筆。
「一個女孩的故事!」她淡淡的回道。
我沒有作聲,只是靜靜的看著她作畫。
她拿起一枝不太深色的素描筆,開始在雪白的畫紙上畫著。
阿紫作畫時,總是眉頭深鎖,一副嚴肅的樣子。
那會是一個女孩的悲慘故事嗎?
阿紫素來也是一個悲觀主義者!
事情還未開始,她已經想定了悲哀的結局!
對於我和她的愛情,她大概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吧!因此,她竭力的保護著我和她之間的關係,唯恐有一天它會消失得無影無!
她,就是懷著這種戰戰兢兢的心情去戀愛吧!
我默默的伴著她。
她依舊努力的作畫,彷彿畫紙中的一切就是整個世界的縮影,至於畫紙以外的東西,根本不屑一顧!
過了一會,她放下了畫筆,閉目養神。
「完成了嗎?」我輕聲的問,避免騷擾她休息。
她閉著眼,點了點頭。
我拿起畫紙,一張又一張仔細地端詳著。
第一張畫中畫著一個女孩被困在一間密閉的房間中。
女孩手中捧著一顆血紅的心。
我看著阿紫,一臉的漠然。
看來,一如我所料,這是一個悲哀的故事!
她從我手中接過畫紙,笑了笑。
「阿帆,我給你說一個故事,好嗎?」她看了看我。
然後她把故事娓娓道來。
「從前有一個女孩,住在一間緊閉的密室中。在她的思想裡,戀愛是一件完美而神聖的事!因此,她把自己的心毫無保留的表露出來,捧在手中,以等待她愛的人到訪!」
阿紫翻到第二張畫紙,繼續說著。
「有一天女孩終於找到她愛的人了,那個男孩就站在門外,女孩沒有一天不想著他的!他的背影撩動了女孩的心湖,女孩看見她,深深的著了迷!女孩知道自己已經不可自拔的愛上男孩了!」
我看著第三張畫,只見男孩和女孩之間隔著一道高牆!
「而男孩只知道密室中住著女孩,卻不知道女孩的心思!」
阿紫那拿著畫作的手開始莫名的顫抖著。
「天真的女孩以為真愛可以把一切障礙衝破,甚至四周的銅牆鐵壁,於是女孩開始不斷的捧著那顆愛著男孩的心,不顧一切的衝向牆壁。」
我看著畫中的女孩,她臉上露出義無反顧的樣子。
「對於女孩所幹的一切,男孩當然全然不知!」
我凝視著阿紫,忽然好像有所領悟。
「女孩則由於長年累月的衝撞,已被弄得遍體鱗傷了,而她手中捧著的心也因受損而靜靜淌著血!」
阿紫彷彿感受到女孩的痛苦,語帶悲傷的說著。
「但女孩毫不死心,她心想:男孩正等著我!我可不能這麼容易放棄的!因此,本著這個信念,她堅持下去了!」
看著看著,我忽然在畫中看到了阿紫的影子!
「直至有一天,女孩聽到男孩對著另一個女孩說:我愛你!這時她才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徒勞無功的,因為一切也是她自己的想法,男孩根本沒有愛過她!」
阿紫看了一眼,然後低著頭說著。
「結果,女孩懷著碎裂的心和傷痕纍纍的驅體,在密室中離世了!」
說著、說著,阿紫忽然落下淚來!
不用多說吧!一切是這麼的明顯!
我是那個男孩,而阿紫則是那個義無反顧的女孩!
我別過臉去,看著窗外那搖曳的樹影,彷彿看見了自己那搖擺不定的心!
明明已經和阿紫在一起,心裡卻永遠按捺不住的想著你!
結果,勉強和阿紫相處了三個月了,阿紫還是忍不住的把不滿之情發洩出來。
說到底,我還是無法愛上阿紫的!
但,我仍然不忍向她提出分手!
我坐正身子,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露出笑臉,一手把阿紫擁過來!
「傻孩子,不過是一個故事吧!不用哭得這樣的可憐的!」我輕吻阿紫的額角。
阿紫罕有地在我懷中掙扎了幾下,然後立起身來,向廚房的方向走去!
我亦步亦趨的緊跟著她!
她從櫃中掏出一枝紅酒,並在杯櫃中拿了兩隻酒杯。
「今天喝這個,好嗎?」她晃了晃手上的紅酒,啞著聲音問。
我憐惜的看著她,點了點頭。
我寧願她一輪咀的咒罵著我,也不想看見她委屈自己的樣子!
她默不作聲,一口氣的連喝三杯紅酒!
我怔怔的看著她,平時連喝半杯啤酒也會嘔的阿紫,今天竟然把三杯紅酒一飲而盡!
她撫了撫喉嚨,一臉的難受。
「阿帆,你明白嗎?」阿紫突然道。
「明白什麼?」我不自然的挪動身子。
「那個可憐的……小女孩其實是我!」阿紫開始呈現醉態,說話斷斷續續的。
「阿紫,你胡說什麼?」我愠道,雖然心中有數,但我還是不能忍受阿紫親口道出。
「我彷彿是那個女孩,默默的困在密室中,獨自的努力著,卻得不到一絲的回應!楊雅紫就是這樣的一個傻瓜!哈哈!傻瓜……嗚…為什麼當傻瓜的那個人總是我?」阿紫又哭又笑的說著、說著,活像一個瘋了的人!
「阿紫……對不起!」我無言以對。
「你沒錯,是我太自以為是了!面對著冰山一樣的阿帆,我天真的以為愛可以把他融化,結果我現在才發現就算我可以融化了冰山的表層,但我根本沒法融化你的內心!」阿紫又把一杯紅酒一傾而盡。
我揉著額角,不敢正視她!
「阿帆,我想我是時候放手了!」阿紫低聲道。
「阿紫……」我凜然看著她。
「我不想再做傻瓜,也不想重蹈女孩的覆轍!」阿紫看了看畫中的女孩。
我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阿紫,你是一個很好的女孩,不能愛你是我沒福!你一定會找到一個真心愛你的人的!」我看著阿紫,誠懇的說。
「阿帆,分手前可以來個擁抱嗎?」阿紫的眼眶含滿淚。
我張開雙手,微笑的看著她。
她撲向我,緊緊的擁著我!
「阿帆的擁抱總是令我感到窩心和甜蜜的!可惜下一分鐘已經不再屬於我!」阿紫落莫的說。
「阿紫後悔了嗎?」我問。
「沒有啊,因為我已經學懂了放開!要走的始終也要離開!」她感觸的嘆道。
她突然放開手,然後把我推出門。
門「砰」一聲關上!
「再見了阿帆!」屋內傳出阿紫微小的聲音。
「再見了……阿紫!」我大叫道。
在長長的走廊中,四周迴盪著我的餘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