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5日星期二

★.(十一).捉不牢的氫氣球★

第十一章………♀
★捉不牢的氫氣球★
或許是出於嫉妒吧!我竟舉起右手,朝她的臉猛力的摑去……


自從那次在Amy’s Caf看見你後,你又再一次失去了影。
楊松新就是楊展帆!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事。
你就像一個裝滿了氫氣的氣球,只要我不小心的放手,你便會向無邊無際的天空飛去、飛去,慢慢的在我的視線中消失。
因此,這些年來,我不容許自己忘記你,那怕我抓著的只是你的影子,我同樣也會感到心滿意足的!
但,我想我真的累了!難道我真的不明白嗎?無論我怎樣的努力,氫氣球總有一天會在我的指縫間溜走的!
孩童時的我總愛牽著印有精緻圖案的氫氣球,雀躍地在街上蹦跳著,那種心態大概是因擁有著它而感到驕傲吧!
結果,我稍不留神,氫氣球飛向了遙遠的天,逐漸在蔚藍的天空中消失淨盡。
而幼小的我,則只可以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眼睜睜的看著前一秒還緊緊的握在手中的氫氣球消失!
小帆!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彷彿回到了孩提時那段失去了氫氣球的日子!
氫氣球明明近在眼前,卻怎樣也捉不牢!

* * * * * * * * * *

下課的鈴聲響起後,學生們魚貫地走出課室。
我獨自的站在老師桌前,整理著筆記。
突然,我感覺到身後的氣息!有人在我身後站著吧!
年屆二十四的我,竟無聊地猜度著那人是誰!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自娛的玩意,因為我可以隨心所欲地把自己想見的人套進去!
結果,我想起你!
想著想著,我失笑了!你又怎麼可能會在這兒出現?你根本不知曉我在這兒工作!
若果身後那人真的是你的話,那麼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是──這是奇蹟!
但,我明白奇蹟是不會那麼輕易降臨在我身上的!而且我還是一個平凡的人!
我深呼吸了一下,然後轉過身來,傻氣的笑了笑!
一如我所料,奇蹟並沒有發生,那人不是你,而是林梓森!
林梓森是班上最文靜的女生,也是品學兼優的學生!
只見她緊閉著小嘴,嘴角勉強的向上揚了揚!
明明是鬱鬱不樂,卻偏偏要強裝開心,結果變得畫虎不成反類犬!
「梓森!幹麼還留在這兒?」我坐在椅子上,握著她的小手。
「顧老師!我……有些事情……不明白……所以想問問老師哩!」梓森怯怯的看著我,吞吞吐吐的說。
「是嗎?那梓森有什麼不明白?」我撫著她柔軟的頭髮,問。
「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離婚?」她小聲的說。
我愣了愣,看著她。
一個小四的女生竟問我這樣的一條問題!
這條問題比要我背誦唐詩三百首還要難!
「梓森有沒有問爸媽為什麼?」我繼續保持笑容。
「有的,但他們的答案很難懂哩!說什麼愛情消失了之類的話!顧老師,什麼是愛情?它又怎麼會消失?給賊人偷了嗎?那我用不用報警?」梓森仰著小小的頭顱,想了想後天真的說。
「梓森!愛情其實是一種很難懂的東西,有人窮一生的時間也滲透不到!更何況老師和你?唔,梓森只要知道雖然爸媽離婚了,但她們還是好像以往般疼愛著梓森的!梓森也愛爸爸媽媽的,是不是?」我擁著梓森,道。
梓森猛力的點了點頭,臉上終於綻放了笑容。
「那我還是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上街、吃東西!是不是?」梓森瞪著大眼,問。
我也猛力的點了點頭!
我和她相視而笑了!
愛情消失了!然後,戀人便分開!
真諷刺!戀人的聚散離合,原來全因愛情!
相戀,是因為要實踐愛情;離別,則是為了尋找另一段愛情!
結果,在兜兜轉轉、勞勞役役過後,停下來看看時,戀人們才發覺愛情帶來的只有一道道深刻而痛心的傷痕!
縱然知道了!明白了!但我還是奮不顧身地闖進去!
因為,我有著操控氫氣球的野心!
雖然有點力不從心,但我還是無悔地堅持下去!

完成手上所有的工作後,我拖著疲累的身驅回家!
我挑了一個近窗的位子坐下,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隨著車子的前進,窗外的種種景色如影畫戲般快速地移動。
我看著看著,漸漸的陶醉起來!
暗紅的太陽默默地掛在山上,天空由紫紫藍藍慢慢變成漆黑一片!
過了不久,我到站了。
我習慣性地步向車站旁的報攤。
「成伯!一份大陽報!」我朝正坐在椅子上打著瞌睡的老伯伯笑了笑。
「小喬!來了嗎?你每天也這個時間來的,真準時哩!來,這是你的!」他揉了揉眼睛,然後用微顫的手拿起一份大陽報。
我上前接過報紙,不經意的掃了掃地上各式各樣的雜誌一眼。
忽然,我的眼光被其中一本雜誌的封面吸引著。
我捂著口,差點兒叫了出來!
我看見你和阿紫,啊,不是,正確點說,是楊松新才對!
雜誌的標題是「CANDY新寵SUNNY另結新歡 情陷新晉插畫家」
「小喬,你怎麼了?」成伯瞇著細眼,疑惑的看著我,他大概也察覺到我的異樣吧!
「唔……這本……給我一本吧!」我清了清喉嚨說。
我快速的付了錢,便把雜誌捧入懷。
楊松新和阿紫為何會扯上了關係?
我迷糊的想著。
如果真的要解釋的話,唯一的可能性是:楊松新和你根本是同一人!
小帆!這是真的嗎?要是真的話,你為何要逃避著我?
你逃避我,是因為阿紫嗎?

我坐在沙發上,把雜誌平放在大腿上。
我用手撫著雜誌上的楊松新!
然後,我鼓起了勇氣,翻到那篇關於楊松新和阿紫的報道。
殘酷的事實赤裸裸地暴露在我的眼前。
在楊松新的照片旁有一列他的個人資料:
※※※※※※※※※※※※※※※※※※※※※※※※※※※※※※※※※※
原名:楊展帆(楊松新本人並沒對此加以承認,但根據知情人士證實,他在三年前改名為楊松新)
出生日期:九月二日
血型:o型
簡歷:四年前入讀髮型設計課程,畢業後成為KEN LI的得意門生,近月受到王貴兒的重用,正式上位
緋聞女友:歌手王貴兒,新晉插畫家楊雅紫
※※※※※※※※※※※※※※※※※※※※※※※※※※※※※※※※※※
一樣的名字,一樣的生日日期,一樣的血型!
他壓根兒就是你!
我的雙手因激動而顫抖下已!
原來,我的直覺沒錯,他真的是你!
我撫一撫心口,希望可以穩定自己的情緒。
然後,我用顫抖著的手翻到下一頁。
你和阿紫的身影映入眼簾!
你們共排的坐在一個裝潢看似日式餐廳的店子內,阿紫依偎著你,而你則輕撫著阿紫的臉蛋兒!
我把目光移到另一張照片。
相片中的阿紫低著頭,一臉的含羞答答,而你則輕吻著她的額角!
你們的舉動和熱戀中的情侶無異!
我再也看不下去,緊緊的合上雜誌。
淚緩緩的沿著臉頰流下!
一切也是我的痴心妄想吧!我還以為你會好像我掛念你那樣的掛念著我!
今天看過這本雜誌後,我這個傻女人還可以心存妄念嗎?
事實已經放在眼前,打從四年前,你已經把我徹徹底底的忘記了!
但,我恨,我的好朋友──阿紫,為什麼要欺騙我?

我站在阿紫的家門前,默默的等待著。
剛才撥了個電話給阿紫,她的語氣聽來頗輕鬆的,好像全然沒有受到雜誌的事影響!
難道她不知道嗎?還是她根本不在意?
我正暗自想著,忽然門倏地開了!
阿紫正笑意盈盈的看著我。
這是善意的笑容?還是展示勝利的笑容?我已經分不開了!
「剛剛有點事,所以遲了應門,你等了很久嗎?」她把我拉進屋。
我默默的搖了搖頭。
「剛想找你你便打來了!真教我感到驚喜哩!」她自顧自的說著,然後在雪櫃裡掏出一盒蘋果汁給我!
「阿紫……」我猶豫了一會,說。
「什麼?」她笑看著我。
「阿紫你應該有些事情要告訴我吧!」我認真的看著她。
「是嗎?啊,是了,差點忘記了哩!出版社說下星期我的首本個人畫冊便會出版了!你要支持支持哩!」阿紫想了想,高興的說。
「嗯!是嗎?我當然會支持啦!那還有沒有其他事要跟我說哩!」我多想她告訴我她不是和小帆在一起!
「沒有啦!」她笑了笑,道。
「阿紫,難道你沒有打算告訴我這個嗎?」我把背包中的雜誌拿出來,扔在茶几上。
她看了看几上的雜誌,笑容慢慢的從嘴邊退去。
「說和不說,現在還有關係嗎?你不是已經知道嗎?」她冷冷的說。
「那這是真的嗎?」我絕望的看著她。
「是真的!我終於可以和我所愛的人一起!」她炫耀似的看著我。
她擺出一副勝利者的姿態!
或許是出於嫉妒吧!我竟舉起右手,朝她的臉猛力的摑去!
她撫著微微泛紅的臉頰,驚愕的看著我。
「小喬終於出手了!而且還是那麼的狠!」她冷笑道。
「你知道的,我一真愛著小帆的!你早知道楊松新便是小帆,你為何不告訴我?而且還暗地裡和他一起?」我被嫉妒沖昏了頭腦,激動的說著。
「是的!我什麼也知道,但這代表什麼?代表我要把阿帆讓給你嗎?別傻吧,小喬!你愛阿帆,我也愛阿帆,而阿帆最終選擇了我!這是他的決定,沒有人可以左右的!」她倔強的說。
「而且,你根本沒有資格送我這記耳光!你是誰?你不過是阿帆四年前的女友罷了!你憑什麼插手我們的關係?」她補充道,彷彿要提醒我些什麼。
是的!我不是你的什麼!我有資格嫉妒嗎?
我跌坐在沙發上,漠然的看著阿紫,淚按捺不住的湧了出來!
在阿紫面前,我是徹底的失敗者!
「小喬,你很恨我!是不是?」阿紫小聲的問。
我沒有作聲。
「那麼我們還是朋友嗎?」阿紫看著我。
朋友?對不起,我想我不可以原諒阿紫!
我無力的搖了搖頭,然後抓起身旁的背包,立起身離去!
「小喬,你真的很自私!」阿紫在我身後大聲說著。
我止住了腳步,淚流披面。
「你追求愛情便理所當然,而我哩?則受萬夫所指,成了千古罪人!難道這樣公平嗎?」阿紫不忿的說。
我拭了拭淚,然後掩著雙耳,奪門而去!
沒錯,我是很自私的!
但我的自私、我的嫉妒,還不是為了你嗎?
如果愛情是一場賭博,那麼我的賭注真的很大!
我賠上了尊嚴,賠上了自我,而且我還賠上了阿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