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0日星期四

第十六章 指環的落點♂(結局)

第十六章 指環的落點♂(結局)
………攀上了拋物線的最高點,請坐穩些,下一秒我們一起墜落,回到我們最終的落點……….


在夏日的清晨,街道上只有幾個零落的身影,陽光斜照入店內,我瞇著眼對它報以微笑。
落地玻璃窗透示了我的倒影,我怔著的看了它數秒,忽然一個女子的身影映入眼簾。
毫不陌生的烏蠅鏡、黑色運動套裝,除了她還有誰?
「今天的天氣蠻好啊!」剛進店的Candy從後抱著我,一臉雀躍。
「你今天這麼早?不用睡覺嗎?大熊貓。」我摘下她那對用以掩人耳目的烏蠅鏡,笑問。
「哎喲!我的眼袋不能給人家看見的,若給狗仔隊拍下可不得了啊!」她搶回眼鏡,慌慌張張的向四周探視。
「放心吧,這麼早,狗仔都熟睡了。」我走進調飲處,開動咖啡蒸餾機。
「胡說!」Candy笑了笑,作狀打了我一下。
「今天想喝什麼?」我笑著對她作了個鬼臉,轉身蹲下找點新運到的咖啡豆。
「你這間café 還有啥好喝?來杯咖啡……特濃的!」她隨手從報紙架上拿了一份早報,坐在沙發上細閱著。
我把剛磨好的咖啡豆倒進咖啡蒸餾機內,看著濃黑的咖啡一滴一滴的流落杯子,我不期然微笑著。
「你這人是有點心理變態吧?對著咖啡豆傻笑的人,我還是頭一遭看見的!」Candy驚訝的看著我。
「咖啡一滴一滴的流落,四周迴繞著咖啡的香味。能夠在這樣的環境開始新一天的生活,真是令人幸福得不自覺微笑起來。」我在唱片櫃裡挑了一張中島美嘉的專輯,放進唱盤裡。
「嗯嗯!你說很好,但剛才的行為實在令我感到很變態。」Candy想了想,認真的說。
Candy又埋首看著報紙,中島美嘉的歌聲在店內迴盪著。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音樂,這樣的清晨。小帆,我忽然想起她。」Candy抬起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誰?」我大著嗓子問。我正在料理台清洗著今天要用的工具,水聲嘩啦嘩啦的著實吵耳。
「你的女孩啊!」Candy索性走過來,坐在我對面說。
「誰?什麼你的女孩?」我無奈的笑了笑。
「哎喲!別裝傻,你知道的!」Candy一臉不耐煩,高聲道。
「這麼久了!我早已失去她。」我用力的洗著工具,淡淡的說。
「那一次,你不應讓她走的。」
「即使她留下,我們都沒法回到過去。」
「楊展帆,你真的很笨。在醫院裡你們明明在接吻嘛,這便證明了你們還愛大家的。」Candy說著說著,忽然很激動。
「你竟然偷看!」我晲了她一眼,憤然道。
「不…不啊。總之你放棄就不對啦。枉小喬這樣愛你。」Candy悻悻然的說。
「Candy你不明白嗎?有些人,你很愛她,但卻不可以走在一起。」
Candy鼓著鰓幫,定晴的看了我一會,然後默然回到她的報紙堆裡。
悠悠的嗓音忽然響起,是中島美嘉的Glamorous Sky。

「AH… 我嘆息著 GO 
飲用吐出的ROCK N’ROLL 
氣息之間的BATTLE
過去印象中的你的FLAVOR 
AH… 無法忘懷
把收集來的星辰裝飾在這個胸口上
聯繫我們的夢想 我們舞著 GLAMOROUS DAYS
Mn… GLAMOROUS DAYS
無法入眠!」

* * * * * * * *

經營這間café,是為了等待你的回來。
我們都沒法回到過去,但卻可靜待未來。
那一次你在機場暈倒,我緊緊的擁著你,淚如泉湧。
原來,我害怕失去你。
愛不再需要擁有,只是懼怕失去。僅此而已。
小喬,我們雖然不能生活在一起,但能夠用一生的時間去念記你的一切,用遙遠的距離栓緊我們曾經緊接的心,光想想便己感到很幸福。
你到美國己兩年了,生活好嗎?

* * * * * * * *

小帆:

  有些事情一旦決定了,就必須堅持。對您的愛,我堅持至現在。你也是吧?但我們都不快樂。

  在到了美國的一個月後,渺兒把您的一切全都告訴我。當初的苦痛,你選擇了獨自面對,我不能陪你共渡這些時間,我們的愛也因此有了落差。你用自己的痛苦,顧全了我的幸福。但,這只是你的幻想。那時失去了你,我像失了靈魂的人,行屍走肉的活著,甚至和自己不愛的人談戀愛。

  重遇你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吧!我不懂這孰好孰壞,只是知道從前對你的感覺又回來了。你的眼神、你的笑容、你的說話,你的一切一切都牽動著我的心、我的靈魂。原來我從沒停止愛你,冰封了的愛終於解封了,我天真得以為我們可以回到從前。現在回想,才發覺自己想法的可笑。結果,我選擇歇斯底里地愛你,用一眶又一眶的淚洗滌我們的愛,奈何它己變了質,再多的淚也洗不走時間、經驗的烙印。

  我們都愛得很不快樂。這是為了什麼?如果一對戀人能夠走在一起,這樣就表示美滿的話,那麼不快樂地走在一起,這又代表了什麼?離開你這個決定,我想了很久,也想得很清楚。我離開你,不代表我不愛你,正正是愛得你太深,我不得不選擇離開。我們的愛是需要距離吧,一旦走得太近,我們難免會受到傷害。一旦明白了這種愛,離開你反而變得釋然。

  還記得那對指環嗎?我現在仍把它套在手上,也許是習慣吧,一旦把它脫下,便總是感到不自在的。有時認真想想,愛你也許是因為習慣,習慣了等待,習慣了我們之間那懸浮的愛,因此一旦實實在在的擁有了,我們卻變得顫顫驚驚。還記得一次我們玩笨豬跳時,你滿有哲理的說了這一句:「攀上了拋物線的最高點,請坐穩些,下一秒我們一起墜落,回到我們最終的落點。」我們最終的落點,就是現在直至生命的盡頭嗎?

  愛上你後,我發覺我很難再愛上別人。你呢?有沒有愛上別人?如果有的話,我希望那是Candy,我知道的,她也愛你的。小時聽過這樣的一句:「我們不可能真真正正的愛誰。」我有真真正正的愛你嗎?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我們這一刻都很快樂。


生活安好

小喬

- 全文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