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二).愛我的請別離開★

第二章……♂
★愛我的請別離開★
重遇你,剛從痛苦中痊癒的我,似乎又要面臨另一次離別的傷痛……



「阿帆……我們分手吧!」阿慈忽然放下手中的咖啡,認真的看著我。
  我那拿著杯子的手因驚訝而微微的顫動了一下,但很快我又回復了平靜,垂著眼簾,專心的喝著杯中的咖啡。
  阿慈不耐煩的看著我,又說:「楊展帆……我說分手啊!你聽到嗎?」
  我放下手上那空空的杯子,用舌頭沾了沾嘴唇,啊,彷彿還殘留著咖啡的味道,正如戀愛般,既令人陶醉,卻帶著一絲絲的苦澀!
  「分手?為什麼?」我冷冷的看著她。阿慈總愛耍性子的,今次肯定又是我又不知幹了什麼惹怒了她了!
  「因為嘛……想分手所以便分手……不可以嗎?」阿慈冷冷的說,不耐煩地用鐵匙攪動著杯中的咖啡,杯中的咖啡現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別玩了!來,你喜歡吃蛋糕的,吃一口吧,我餵你……記著,分手可不是玩泥沙……」我把盛著一小件蛋糕的鐵匙遞向她,柔的說著。
  「阿帆……我……是認真的…求求你,讓我離開你,好嗎?和你一起,我真的感到很痛苦……」阿慈痛苦的看著我,忽然灑下了淚,激動的說著。
  我那握著鐵匙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下來,我怔怔的看著阿慈。
  「對不起……你就當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罷了……對不起!」阿慈掩著瞼,哭著離開咖啡室。
  我轉過身子,看著她離去的身影。交往了兩年了,最後我和她竟不明不白的完結,没留下一點理由。

  四個月後,在殯儀館內,我又看見了阿慈,她安祥的躺在棺材中。看著她濃濃的妝容,我的眼眶漸漸的注滿了淚。
  在她和我分手的前一個星期,她知悉自己得了未期血癌。
  原來她比我更懂得什麼是愛,愛就是不讓自己深愛的人傷心。但,現在她走了,卻留下了我獨自的面對著悲傷。
  從阿慈舉殯的那一天開始,我學會了抽菸。因為只有在一圈圈的煙霧中,我才可以暫時放下傷痛。
  但,當我遇上你,我知道我是時候放下手中的菸,從失去阿慈的傷痛中走出來。

* * * * * * * * *

  我踏出醫院的大門,停住了腳步,轉身回看著。
  透過半透明的玻璃門,我看見你那濛糊不清的身影,你似乎正拿著電話和別人傾談。會是你的男友嗎?
  我怎麼了?我竟這麼在意你跟誰談電話?而且我和你只是萍水相逢而已。
  我伸了伸腰枝,然後邁步前行。算吧,反正我們以後也不會再見的!你有没有男友,又關我啥事?
  我真的是這樣想的,但想不到一個星期後,上天竟讓我們重遇!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重遇你,令剛從痛苦中痊癒的我,似乎又要面臨另一次離別的傷痛。

  因為阿慈的離去,令我一下子彷彿失去了生存的目標,於是我的學業成績每況愈下,已經重唸了三年中五,那年很僥倖的得到十三分,在另一間中學覓得一個中六學位。
  「阿帆……媽媽很高興……你很了不起……」放榜那天,媽媽拿著我的會考成績單,激動得聲音也顫抖著。媽,你太容易滿足了,我其實是全世界最没用的兒子!
  「媽啊,你不要這樣的高興嘛,我今次是死好命的……看你高興到這個樣子……」我看著媽媽,冷冷的說。但其實我內心對她是十分的歉疚的,只是我不希望任何人見到我脆弱內疚的一面,包括你。
  「阿帆,媽媽看見你終於放下阿慈,重新振作,我真的很開心!」媽媽緊緊的握著我的手,微笑的看著我。
  放下阿慈?我看著媽媽,靜默不語。
  「媽媽,一段愛情是否最後也會因為某一方的離去而消失得無影無?那不是很悲傷嗎?相愛的,卻不可以相依終老!」我感慨的說。
  「傻孩子,愛情最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明白嗎?」媽媽微笑的說。
  我看著她,好像一下子醒悟了不少。
「媽,我們出去吃晚餐!我請客!好嗎?」我拍了拍媽媽的肩膀,立起身說。
阿慈,兩年了,我想我是時候放開了!
中六開學禮那天,是我中學生涯的新開始,也是我們愛情的開始。

* * * * * * * * *
  那天,我一進入課室,只見很多陌生的臉孔看著我。我環視課室,然後,我看到你!
  我驚訝的看著你,真想不到會這兒看到你!或許,這就是天意吧!
  你正興高采烈的和你鄰座的女孩交談著,突然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但,很快你又繼續忙自己的事去了。你的神態,就像看見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你或許已經忘記了我吧!抑或,你根本看不到我?
  我看一看四周,只見到處也坐滿了人,只有你身後空著兩個位子。
  我在你身後坐下,審視著你的背影。一頭長長的秀髮被紮成馬尾,伏在你的背上。
  你仍然喋喋不休的說著話兒,不知幹什麼,你突然大笑起來,笑得腰枝也變曲了。
  你知道我在看著你嗎?就像那天在單車徑旁的石楷一樣,不能自制的看著你。
  忽然,一個女孩在我身旁坐下,我冷冷的看著她。她禮貌的向我淡淡一笑。
  「喂,小喬!」那女孩輕聲的喚著。
  然後你緩緩的回頭,向那女孩甜甜的一笑:「阿紫……啊…你…」你看見我了,瞪大眼睛,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你……你……你什麼?又不是第一次見面?有什麼好驚訝?」我裝作滿不在乎的說,但心中暗自高興,因為你並没有把我忘記。
我身旁那叫阿紫的女孩狐疑的看著我們。
  「你…為什麼會…在這…兒?」你難以置信的看著我,張口結舌的說。
  「來這兒當然是上學啦,難道來吃飯嗎?用用腦袋吧!」我老實不客氣的用手敲了你的頭顱一下。你氣憤的看著我,而我偏偏就是喜歡看著你氣憤的樣子。
  「喂,你別欺負小喬啊!你是誰啊?這樣的囂張?」阿紫撫著你的頭,大聲的說著。
  「我…為什麼要說給你們聽?待會兒老師點名你自然會知嘛!」我看著她,冷冷的說。
  「哼!小喬,別理他!哪有這樣的人?」阿紫不滿的看著我。
  我翻開手中的漫畫,津津有味的看著。真奇怪,明明想對你好些,但我作出的舉動卻往往會惹得你很憤怒。
  我偷偷地看著你,只見你苦著瞼,抿著唇,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你哪像一個中六的學生?活脫就是一個小孩子!
  從那天開始,我已經不能自拔的愛上你!

  我們的班主任是一個嚴肅得不能再嚴肅的中年女人,她姓王,戴著金絲眼鏡,並用她那如獵鷹的雙眼掃視著我們。
  「你……站起來!」她突然指著我,命令的道。
  我看著她,再看看四周,每位同學的視線也向著我,無奈地,我緩緩的站了起來。
  「你叫什麼名字?」她托了托眼鏡,看著我問。
  「楊展帆。」我大聲的說著。
  「好,楊展帆同學,你是外來生嗎?」她嚴肅的問。
  「是啊,那又怎樣?」我冷冷的看著她。
  她聽到了我的說話後,現出十分不滿的樣子。
  「那又難怪,不管以往的老師怎樣管教你,你今天步進這間課室,就要聽我的說話。你啊,明天再要是這樣的模樣回來的話,別怪我不客氣,扣你操行分哩!」她不屑的看著我。
  「我的模樣有什麼問題?太漂亮嗎?令你芳心動盪?」我嬉皮笑臉的說。班上傳來一陣的竊笑。我看了看你,只見你身體不停的抖動,拼命用手捂著嘴巴,很辛苦的忍著笑。
  王老師看著我,臉如死灰。
  「你別胡鬧!你看你,一頭啡髮,還戴著耳環,恤衫胡亂的向外掦,還著了件黑色的底衫,多難看啊!」她狠狠的數落我的不是。
  我不滿的看著她,小聲的說了一句:「臭婆娘!你自己又好看得去哪兒?」
  她似乎聽到我的話,問:「喂,你小聲的在說什麼?在咒罵我嗎?」
  我睥睨著她,閉口不語。突然,你回頭看了看我,倏地站了起來。「喂!你幹什麼?」我小聲的問你。你把手指放在咀,示意我不要作聲。
  「王老師,楊展帆他說很感激老師你的教導,他還說明天會穿得整整齊齊的回來,不會令老師失望哩!」你微笑著說。
  王老師看了看你,臉色突然柔和起來。「真的嗎?唔,小喬,謝謝你!否則我誤會了楊展帆,那就不太好!楊展帆,你肯受教,那很好的!好了,你們都坐下吧!」
  什麼?我可没有這樣說哩!「喂!你……」我看著你,一臉的疑惑。
「不用謝我哩!哈!楊展帆!」你回過頭來,笑看著我。
「你為什麼這樣說?」我不滿的看著你。「我明明罵她臭婆娘的!你照著說不就行嗎?幹什麼說那麼多的好說話!」
「小喬她救了你哩!你還這樣的口面看著別人,真不識趣!」我身旁的阿紫冷冷的看著我,說道。
「救了我?罵了她一句罷了,難道會死了不成?」我看著阿紫,滿不在乎的問。
「她啊,是副校長的老婆啊,你罵她,把她給惹怒了,她向副校長投訴,你一定會被踢出校哩!以前有人試過的,難道你想成為下一個?」你小聲的說。
原來你這樣做是幫我的!我看著你,忽然覺得自己剛才對你的態度實在不太好,於是想做些事償。
「唔……那……謝謝…你!」我吞吞吐吐的說。
「不用了,上次你救了我,今次我又救了你,大家打個和啦!」你笑看著我,露出淺淺的酒渦。
「那……為了報答你,我破例和你們交個朋友吧!你們可真是三生有幸哩!」我向你和阿紫伸出手,笑著說。
「嘩…很大的口氣哩!三生有幸?」阿紫誇張的說。
「我叫顧小喬。」你握著我的手,甜甜的笑著。
「我嘛,楊雅紫!」阿紫粗暴地握著我的手。楊雅紫?很奇怪的名字!
「喂,叫你小帆,可以嗎?」你問。
「為什麼?」我看著你,不解的問。
「親切些嘛……」
「那又不見你叫她小紫?」我指一指阿紫,笑著道。
「小子?喂,你別胡鬧了,這麼的難聽!小喬,別聽他的!」阿紫看著我,近乎咆哮的道。
「嘻嘻……」你看著阿紫,吃吃的笑著。
就這樣,我們成為了朋友。
我伏在桌上,合上眼,裝作沉睡去了。但,我一閉上眼,滿腦子也是你的笑臉!
對不起,阿慈,我想我已經徹徹底底的忘記了你!你會原諒我嗎?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