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3日星期日

★.(十三).幻象般的愛情★

第十三章♀
★幻象般的愛情★
……愛情,說到底也只是一場美麗的幻象而已……


在星期天的晚上,車子川流不息的在道路上游走著。
我坐在法式餐廳內,透過玻璃窗看著街上的景色。
我微微的張開口,在玻璃窗上呵了口氣,玻璃窗上立即現了朦朧的一片。
「剛才的田螺還可以嗎?我總覺得廚子把味道弄得太濃了!」渺兒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
我急忙回過頭,朝她笑了笑。
「味道太濃了嗎?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始絡西方人和我們的口味不同哩!」我撥了撥額前的留海,淡淡的回道。
渺兒抬了抬頭,看了看我,然後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
我們又繼續低下頭,向碟上的食物發動另一輪的進攻。
「是了!你知道嗎?」渺兒忽然看著我,問。
「什麼?」我用紙巾抺了抺唇,輕聲道。
「阿帆和阿紫分開了!」渺兒煞有其事的說,並向我投來奇怪的眼神。
我拿著子的手立時停頓了下來,怔怔的想出神來。
你和阿紫已經分手嗎?
那你會很傷心嗎?
還是和當初一樣,冷靜地遺下我獨自一個面對?
我晃了晃頭,然後裝出了一副冷漠的樣子。
「是嗎?」我冷冷的說,其實心中正驚訝得要命。
我絕不要讓別人知道我還在意你的一舉一動,那未免太丟人了!
對於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男人還這麼的著緊,我想只有我這種傻女人才會這樣。
天下間最大的傻瓜,我想是非我莫屬的了!
渺兒看著我,微微的張開口,露出一副驚訝的樣子。
「你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嗎?我還以為你會開心得昏了頭哩!想不到你會這麼的冷靜!」渺兒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這是人家的事!我為什麼要驚訝?我為什麼要高興?」我白了她一眼,繼續裝出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
看來,渺兒似乎也被我精湛的演技瞞騙過去了。
「小喬長大了!再也不是以前愛小帆愛得死去活來的小喬!」渺兒的雙眼閃過一點嘉許的意味!
我暗笑著,把目光移到窗外。
窗外的行人們個個也臉掛笑容,在燈火燦爛的街道上走著。
但,他們真的愉快嗎?
也許,他們只是戴著歡愉的面具,內心哩,其實是痛苦不堪的。
彷彿如馬戲團中的小丑,前一刻還以歡愉的笑臉取悅著觀眾,下一刻卻獨坐在後台,以苦澀的淚水哀悼自身的辛酸。
我看著看著,在迷幻的燈光的映照下,途人那一張張笑臉忽然變得虛假起來。
彷如幻象般,下一秒那張笑臉會幻化成淒怨的哀容。
世間上,也許存在著太多幻象了!
愛情,說到底也只是一場美麗的幻象而已。
愈相信愛情,人們便會愈變得脫離現實!
很不巧,我正正是這種人。
現實中明明是不行了,但暗地裡我還是希望能再次擁有你!
那怕擁著的只是你的幻影!我還是義無反顧的盼望著。
結果,由於要逃離別人的譏笑,我帶上一副虛假的面具。
而自以為是的我甚至戴著面具,在人們前大聲疾呼:「其實我對你已經不在意了!你壓根兒就是我生命中的其中一個過客而已。」
但,誰又看到面具之下,我臉上掛著一串串思念你的淚!

晚餐過後,我和渺兒便在法式餐廳門前分道揚鑣了。
我站在巴士的下層,習慣性地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坐著坐著,腦海中忽然浮起你的臉容。
你的一切彷彿如夢魘般纏繞著我,令我不可以忘記你。
你的笑臉……你認真的眼神……你不可一世的樣子……你自以為是的不屑表情……此刻正像走馬燈般在我的腦海中交替游走著。
你!你!你!此刻我想起的一切也是你!
令我又愛又恨的你!
小帆,究竟你何時才可以放過我?
抑或,正確點說,我顧小喬何時才可放開你?
剛才聽見你和阿紫分開了,我竟又不知為何冒起了一個糟得很的念頭!
沒錯,不止糟得很,而且還是一個近乎妄想的念頭!
我和你,可以再一起嗎?
我晃了晃頭,竭力的想令自己清醒。
但,這個荒謬的念頭還是頑固地佔據著我的腦袋!
或許,愛上了你後,我根本沒有徹底的清醒過!
你哩?小帆你有徹底的清醒過嗎?還是和我一樣,迷迷糊糊的愛著?

我步出升降機,邊行邊低頭在背包內找著門匙。
突然,我止住了腳步。
因為我看見了你!
你低著頭,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我家門前地上。
我躡手躡腳的向你走近,然後蹲下來,看著你!
在寂靜的長廊中,你沉重而均勻的呼吸聲一下又一下的傳進我的耳裡。
你睡著了!
我仔細的看著你!
看著你那張熟悉又陌生的臉,我的心不禁抽搐著。
小帆,我是多麼想擁著你!
和四年前分手那天一樣,緊緊的擁著你!
但,不同的是,今天一旦擁著你,我便不會再放開了!
我伸出手,正想撫撫你的臉。
忽然,你挪動了身子,直直的攤倒在地上!
我落莫的看著停在半空中的手!
我又想起了氫氣球!
是的,氫氣球!遙不可及的氫氣球!
不是說過麼?
氫氣球明明近在眼前,卻怎樣也捉不牢!
我跌坐在地上,失了神的想著。
我和你,是緣份已盡吧!
「小喬!你……回來了?」你的聲音突然響起。
我回過神來,看著剛剛睡醒的你!
「你幹麼會在這兒?」我又裝出了冷漠的神情。
「來找你!」你撥了撥亂七八糟的頭髮,緩緩的坐在地上。
我看著你,沒有作聲。
找我?是因為剛剛甩了阿紫,感到寂寞,所以來找我尋些樂子吧!
我抿著唇,倔強的看著你!
「你知道真相吧!」你輕聲的問。
「嗯!」我用輕得不能再輕的聲音說。
「那我和阿紫的事……」你看了看我,問。
「我什麼也知道了!那又怎樣?」我不耐煩的看著你。
「你恨我嗎?」你握著我的手,看進我的眼裡。
我甩開你的手,逃避你的眼神。
「沒有!」我冷冷的說。
「你恨我的!你說吧!」你忽然把我擁入懷!
我瑟縮在你的懷中,像軟弱的小貓貪婪地依戀著主人的懷抱,死命的不想離開。
沒錯,我真的很恨你!
我甚至想掙脫你的懷抱,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武裝起來!
愛情的戰爭,其實比現實的還要殘酷!
在愛情的糖衣包裝下,你根本不能分辨誰是真心、誰是假意?
結果,哪怕內裡是危機四伏,無知的戀人們還是奮不顧身的盡情投入進去!
你是真心的嗎?還是只是把我當作玩物?
抑或,眼前的你只是上天因憐憫我而贈予的幻象?
在你擁我入懷的那一刹,我真的有推開你的衝動!
但,當我躺在你的懷裡時,我已失去了掙扎的氣力!
對你再多的恨,說到底,也不過是因為我愛你吧!
我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女人,對於愛情還是充滿著憧憬的!
只要能夠躺在愛人的懷抱,愛情那幸福的感覺便會如狂潮般溢滿心中!
我閉上眼,靜靜的享受著這一刻!
「對不起!小喬!」你輕撫著我的臉。
「我很蠢哩!是不是?」我落莫的說。
在小帆面前,我根本沒有堅持自我的勇氣!
無論之前是那麼言之鑿鑿的說著、想著:「我要離開你!我要忘記你!」,但只要站在小帆面前,這些想法很快便消失無影無!
「沒錯,小喬是世界上最蠢、最傻的人!」你緊緊的擁著我,認真的道。
我微愠的甩開你的手,狠狠的看著你!
你難道連一句甜言蜜語也不懂說嗎?
「但,小喬也是世界上最值得我愛的人!」你看著我,一臉的憐惜。
我靜靜的看著你,雙眼開始變得濛糊。
淚不知何時從眼眶中湧出,沿著雙頰緩緩的流下!
我拼命的用雙手捂著臉,別過面不看你。
為什麼我是這樣的脆弱?
為什麼只要聽到你偶爾一句窩心的話,我便高興的淚流滿面?
為什麼可能是你無心的一句話,便會令我好像得到世界上最美好的恩賜般感動得死去活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是我太容易滿足嗎?還是我等你說這話已經太久了,一旦聽到,我便不自覺的崩潰下來?
「小喬是我最愛的人!」你緩緩的說,把我再次緊緊的擁著。
我没有反抗,只是逕自的流著淚。
什麼怨,什麼恨,現在也全被拋諸九宵雲外了!
「對不起!別哭嘛!」你用手抺著我臉上的淚。
我没有作聲,只是像木偶任由你在我的臉上擺佈。
「嘻!小喬像極隻花臉貓哩!」你忽然放開手,看著我笑了笑。
「什麼?」我沙啞著聲音,不滿的說。
「你自己看看!不是花臉貓是什麼?」你從我的背包內掏出一塊鏡子,在我臉前舉起。
糟了!哭得太厲害了,把臉上的化妝也哭溶了哩!
我急忙翻出紙巾,抺去臉上溶掉了的化妝。
你忽然握著我的手,阻止我。
「幹什麼?這樣很醜陋哩!」我急嚷道。
「我更喜歡花臉貓的小喬哩!」你吃吃的笑著。
我失笑了,用手打了打你!
「真的!無論小喬變成什麼的樣子,我也一樣的喜愛!」你忽然認真的看著我。
我那本已止住了的淚又禁不住滑下了!
我緊緊的擁著你。
今天一旦擁著你,我便不會再放開了!
小帆,你知道嗎?我也是認真的,
氫氣球一旦握在手裡,我便會拼命的不讓它遠飛!
小帆,你會證明給我看你是認真的!
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