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當雙魚遇上天蠍》2

雙魚:同病相憐的一對

  和阿琪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愉快!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外剛內柔,在冷冰冰的表面下,其實內裡藏著一顆熱情的心!嘻,正正是典型的天蠍座人格。
  人們常常被她冷淡的態度嚇怕了,個個也不敢親近她!看,現在她又獨個兒坐在操場的長椅上了。我慢慢的走近她,不發一點聲響。嘻,讓她有一個驚喜也不錯哩!
  我站在她的背後,慢慢的用手蒙著她的雙眼。我清了清嗓子,正想壓低聲線說話的時候,咦,好像有點兒不對勁!怎麼我的雙手濕濕的?糟了,阿琪哭了!
  我急忙鬆開手,坐在她的身旁,緊張的看著她。想不到平時看似堅強的阿琪,今天竟然哭了!我不知所措的看著她!
  「……阿琪,別這樣啦,發生了什麼事?」我緊握著她的手,小聲的問。
  她慢慢的止住了抽泣,但眼淚還是在她的臉頰上緩緩的流著,形成兩條狹窄的小溪。
「没什麼?只是突然間感到自己好像一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没人疼,没人愛!」她說話時聲音還是抖震著的,顯然心情還未平復。
  「……你爸爸媽媽哩?他們總會疼你的!」我問。
自認識阿琪以來,我也不曾聽過她提及她的家人,既然她没提,我也不敢貿貿然的問她。今天她哭得這麼的厲害,我斷定她家肯定發生了事!
  「他們?早在我小時已離婚了,現在各自有了自己的另一個家庭,又那有閒情理會我?他們現在只是用錢履行他們的責任,我和没有父母的孤兒根來没分別……」她猛力的用手拭淚,冷冷的說。
  啊!她的說話又觸動了我內心那平復已久的傷口!我的腦海中浮現出爸爸媽媽模糊的面貌,我竭力的想看清他們的模樣,但,無論我多努力,他們在我的記憶中還是那麼的模糊不清!算算看,不知不覺他們已離世十一年了!……想著、想著,啊,真没出息,眼淚竟不自制的流下,星座書真的一點也没說錯,雙魚是一個用水造成的星座,眼睛總是很易的缺堤。我趕快別過臉去,不想阿琪看到我這個模樣。
  她很快便察覺了。「霜如,我弄哭了你嗎?對不起……你別哭嘛!」她止住了淚,怯怯的說。糟了,我把她嚇壞了哩!
  「不是你弄哭我啊!是我自己想起自己的身世而已!……我是孤兒,比你好不了多少!」我索了索鼻子,拭了拭淚,裝著没事的樣子。
  她顯得很驚訝。「……他們,啊,我指伯父伯母,是怎樣離世的?」阿琪小聲的問。
  「交通意外!那時我才五。」我回道。「但,我不覺得自己没人疼,没人愛,我還有祖母、老師和你這個朋友!是不是?」我定晴的看著她。「你也是的,你並不是没人疼愛,至少我──韓霜如會愛你、保護你!」我緊緊的擁抱著她,就像呵護著一個受了傷的孩子。
  她也緊緊的摟著我……我們兩個不發一言,只是緊緊的相擁著。我明白的,一對同病相憐的人,不用千言萬語,只要用心感受對方的關心,已是很足夠的了。
  我輕輕的撫著阿琪的頭髮,看著她傷心的模樣,我的心也並不好過,它正緊緊的抽搐著的。寒風剌骨的吹來,但我的心是暖暖的,因為縱然失去了父母,但我還有阿琪── 一個和我有著相似遭遇的天蠍座女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蠍:對她,似乎不再是友情

  霜如又令我的內心再一次受到感動!
  「……你並不是没人疼愛,至少我──韓霜如會愛你,保護你!」她擁著我說。
  我伏在她的肩膀上,靜靜的閉上眼,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暖流。這是我頭一遭聽到別人說會永遠的愛我、保護我!我真想留著這一刻!没錯,是我活了十六年來,最令我感動的一刻!對霜如的感情,我似乎超越了朋友那應有的感覺,唔,怎麼說哩?就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很在意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很渴望和她一起,永不分離……唉,很奇怪,這是友情嗎?連我自己也弄不清!
  但,我很快的意識到,這是愛情!

  「霜…如,這…是給你的!生日快樂!」我冷冷的看著聲音的主人──班上有名的帥哥張文軒。看他害害羞羞的樣子,没有九成也有八成是暗戀霜如的!
  「啊……給我的嗎?多謝!」霜如回他一個燦爛的笑容,那帥哥的臉立時變得通紅。我看在眼裡,心中實在感到不是味兒!
  「還不快點看看是什麼?這可是你的愛人送給你的!」我斜著眼看她,冷冷的道。
  「喂,阿琪你可別胡說!他只是我的暗戀者而已,我可是名花未有主的!」霜如邊拆開禮物包裝紙邊說。啊,那是一個放滿紙心的粉紅色玻璃瓶,哼,那帥哥的心意可說不言而喻了。
  「很浪漫哩!喂,喜愛浪漫的雙魚座,給他感動了嗎?那你喜不喜歡他?」我試探的問。當然,我正期待著霜如決斷的回我一個「不」那我才得以安心!
  「唔,感動嘛?是有少少的!……至於喜不喜歡他哩…我不說給你知!」她嘻笑著道。
  什麼!她給了我一個令我極為失望的答案,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我連她的心思也弄不清!我冷冷的看著她,心中有一種不快的感覺!我不發一言,立起身來,快速的走出班房。「砰…」我大力的關上門,以渲泄自己的不滿。
我没有回頭看霜如的反應,啊,不是没有,是我的腦袋已經被不滿嫉妒充斥著,根本没有空間提醒自己要理會霜如的感受。霜如已把我這個強烈衝動的天蠍弄得失控了!

雙魚:她是愛我的!
  「唔,感動嘛?是有少少的!……至於喜不喜歡他哩…我不說給你知!」我很後悔故意說了這句試探她的話。
阿琪好像很氣憤的樣子,走出了課室!
但,看見她這反應,我反而感到很開心。因為我知道,她是愛我的!
不知從那時開始,我們的感情從友情轉變為愛情!這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的,我們已不再是單單有著朋友的感情,而是再進一步,昇華為愛情了。這個轉變很自然的,我還是慢慢才察覺到的!
然而,我還是不太清楚阿琪的想法,她和我的想法一樣嗎?還是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而已?
但,看見阿琪剛才的反應,我已知道了答案。

說天蠍座是一個很記仇的星座確實没錯。自從我說了那句話後,阿琪她整整兩天没有理睬我。很明顯,她以冷戰來宣示自己的不滿。今天,冷戰踏入了第三天,可惡,還是我這個心軟的雙魚座先投降了!我實在受不了阿琪對我的冷淡。
「對不起!」我把紙條放在她面前。我偷偷的看著她。
她看了看紙條,然後用筆在上面寫著,又遞回給我。
「你並没有做錯什麼!幹麼對我說對不起?」紙條上寫著。唉,她在說晦氣話。阿琪啊,你幹麼這麼的小家哩!
「那天我說的話不是真的,你別放在心中,好嗎?那只是戲話!」我寫得大大的,怕她看漏了任何一個字!
「那你是否喜歡他?你還未答我哩!」她的態度好像軟化了很多了。我正喜著,但看一看紙條,唉,又是這個問題?阿琪,難道你真的不知道?
「我喜歡誰,你是知道的!」我看了她一眼。
「誰?我不知道!」阿琪回看我一眼。
「她叫何天琪!」算了,阿琪,我不想和你繼續猜啞謎,喜歡你又不是罪過!
「我也喜歡韓霜如!」她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似乎要再一次印證她的話。
我的心不停的狂跳著,眼眶又慢慢的濕潤了,今次是喜極而泣!雖然不是她親口說,但我仍然很感動!
我的直覺又再一次得到肯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蠍:愛煞了雙魚

  我們開始戀愛了!
  緃然知道這關係是世俗不容的,但因為深愛著對方,我們還是無晦的開始了!甚至在學校內,我們也没有理會別人的目光,並没有因此而壓抑對對方的關心!這是我們兩人的事,其他人可是管不著!

午飯時間,班內只剩下我和霜如兩人,自從我和霜如談戀愛後,找霜如占卜和問星座的人驟然大減,我想他們已猜到我們的關係了。
「和我一起住,一起生活,好不好?」我摟著她問。
「為什麼?」她抬起頭,問。
「因為……想無時無刻也看到你…俗語都有云啦,什麼一秒不見如隔三秋嘛!」我輕拍她的頭,道。
  「唔…那我祖母怎樣?我要問問她的意見!……啊,還是不能,她不放心我出外住的,始終她照顧了我十多年,我也不忍讓她獨個兒居住!」她掙脫了我的懷抱,想了想說。
  我感到有點兒失望,但,她也有她的道理的!我腦筋一轉,想出了另一個主意!「那到我家住一星期,這總行吧?就當作是宿營吧!」我提出了另一個意見。
  「那都好,我先答應你吧!」她想了想,笑著道。
  我開心的擁著她,可以和她一起生活哩!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我也十分的期待!
  
  「進來吧!未來的主人!」我開了家門,高興的道。
  「胡說八道!」霜如甜甜的笑著。
  「你媽媽爸爸哩?他們會不會回來的?」她環視四周,小聲的問。
  「他們一個月只回來一次!平時只有我一人在家。」我以為她擔心什麼,原來是這個!我打開冰箱,給她選了一包檸檬茶。
  「謝謝!」她接著它。
  我拖著她的手,往客房的方向走去。
「一、二、三!看,你的房間!」我用手蒙著她的眼睛,數了三聲後才鬆手。
「嘩,很漂亮!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紫色的……」她開心得大叫,看來很喜歡我的布置。
「你說過的,忘記了嗎?」我抱著她說。
她深情的看著我,忽然紅著臉,迅速的在我的唇上吻了一下。
我呆呆的立在那兒,說不出一句話來。我感受到戀愛的甜蜜了,正是這馨幸福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雙魚:幸福的瞬間

  今天是住在阿琪家的最後一日!我們決定在家弄一頓豐富的晚餐。
  阿琪說我過門也是客,堅持不讓我下廚。
「嘩,看來好像很不錯哩!」我看著桌上的菜餚,唔,色香味俱全,真看不出是阿琪親手弄的!
  「來,嚐嚐我的手勢!」她脫下了圍裙,夾了一塊檸檬雞塊給我。我急不及待的把它放在口中。
啊,很好吃哩!我笑看著她,舉起了大姆指。
  「謝謝你的讚賞!」她立直身子,雙手交著,裝著一副自大的模樣,鬼馬的對我說。
  我看著她,吃著她弄的菜,忽然感到很幸福!啊,淚又差點兒忍不住落下了,幸好我及時止住!但,幸福的時限是多少?一瞬間?還是一萬年?我希望是後者!

  洗完了碗碟後,我們各自回房睡覺。
  忽然,阿琪擁著她的枕頭,在我的房門外站著。我微笑的看著她。
  「怎麼了?睡不著嗎?」我柔聲問道。
  「……我…房間的冷氣機壞了……所以想過來一起睡…」她搔一搔頭,尷尬的問。
  哼,這個藉口可真是爛得很!她的心意,我還不明白嗎?我笑道:「進來吧!」
  她滿臉興奮,快速的躲進被窩內,生怕我會反口似的!
  我調暗了房燈,跟著也跳進了被窩去!

  我們著實睡不著!因為現在我們是如此的親密,我甚至可以感受到阿琪的體!
  阿琪漸漸的挨近我,我緊張得不敢動,只是默默的等待!
  「我想擁著你睡!可以嗎?」她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著。我看著她,點一點頭。
  她一把的擁我入懷,我可以清楚聽到她的心跳聲。啊,和我一樣,好像跳得很快哩!
  「我愛你!」她用一種小得不能再小的聲音說。我的心又再一次感動起來!她終於對我說了這三個字。
  「我也是!」我抬起頭,看著她,用口型說著。她看到了,擁得我更緊!
  我們就這樣微笑的相擁著,啊,真想時間永遠停留在這兒!但,現實卻是令人失望的,幸福原來真的很短暫!
  我們本是緊緊擁抱著的,直到房間的燈突然亮了起來。我看到一個陌生的中年女人站在房中,她是誰?我茫然的看著阿琪。
  阿琪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個女人,然後倏地把抱著我的雙手放開,怯怯的道:「媽媽!你怎麼會回來的?」什麼?媽媽?這是阿琪的媽媽!
  我看著她,竭力地裝出笑臉,但,她卻回我一個鋒利的眼神和冷冷的面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蠍:天蠍雙魚分離了

  我低著頭,等候著媽媽的訓斥。
  「開始了多久?」媽媽冷眼看著我,問。
  「四個月……」我回道。我還是不敢抬頭看她。
  「還不算太久…好了,收拾好行李,明天跟我一起到澳洲…那兒學校多得很…機票也買好了!」她晃了晃手上的機票,似在哄著小朋友。
  「你幹麼不跟我商量?我還没有答應的!」我不悅的道,何況我也捨不得霜如。
「和你商量?原本可以的,但剛才看見你那個不知廉恥的模樣,我不能再由你決定自己的事了!我是你媽媽,我說什麼,你跟著幹準没錯的!」媽媽氣憤的看著我。
「我不會走的!我和霜如是真心相愛的!」我狠狠的看著媽媽。
「是嗎?你不走,哪韓霜如走吧!」她提起了電話。
「你想幹什麼?」我緊張的問道。
「打給校長,叫她處分韓霜如,勒令她退學!好不好?」媽媽挑釁的看著我。
退學?不能,霜如不能退學的,那會毀了她的前程的!我絕不能為了自己而犧牲了她!
「好,我跟你走!」我向媽媽屈服了。她展出勝利的笑容。

我没有把我的決定告訴霜如,因為我怕她這個用水造成的星座又會哭得死去活來。而且,看見她那哭得楚楚可憐的模樣,我肯定會心軟留下的。原來,愛情真的是要來便來,要走便走,誰也控制不到的!但,我總算擁有過了,我還能奢求些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雙魚:我們總算互相深愛過

  没有留下一句話、一封信,阿琪默默的離開了我!
  我明白阿琪有苦衷的,否則她是不會輕易放棄我們的愛情的。但,縱然不捨,我也會尊重阿琪的決定,或許,相比起繼續發展一段早知没有結果的愛情,我們的分開對雙方也是好的。
  没有了阿琪的日子,確實感到了無生趣,我看一看旁邊再次空置的位子,不禁想起阿琪來。她睡覺時傻傻的模樣,對別人冷冷的態度,不時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縈迴不去。「啊,阿琪,你知道嗎?没有你的日子真難熬!你會回來嗎?」我無聲的問著。
  我旁邊的位子一直空著,直到我離開了學校,它還是空空的!阿琪始終還是没有回來……

  「韓主任,這是今年幼兒班新生的面試名單。」李老師遞了一張名單給我。
  忽然,我在名單上看到了自己的名…王霜如…心中突然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會是她嗎?「叫王霜如進來面試!」我脫口而出。
  一對夫婦牽著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孩,邊哄著她邊進來。女孩的媽媽抬起頭來,剛想開口說話,看見我,突然止了腳步,怔怔的看著我。
  我恨透了自己那準確得嚇人的直覺,没錯,她是阿琪!我曾深愛的阿琪!我眼內的淚水又不自制的流轉著,不是傷心!而是因看見一位老朋友而喜極而泣!我曾以為看見她,我會失控的上前擁抱著她,向她細訴多年來的思念……但,我没有,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對她已不再是愛情的感覺,愛情淡了,友情卻更濃!
  她支開了丈夫和女兒,靜靜的佇立著。我慢慢的行近她,微笑地牽著她的手。「阿琪,很久没見!」
她小聲的說:「霜如,對不起……」她的淚緩緩的流下。
  我輕輕的擁著她。你知嗎?阿琪,我們的愛情雖然未能開花結果,但我們已經擁有一段只屬於我們──天蠍和雙魚的美好的愛情,那是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
「我們還是朋友,對嗎?」我問。她回我一個甜甜的微笑……

___________全篇完____________

3 則留言:

Frankie 說...

路過,看到3月15出生的雙魚,不禁讀下去...不知3月14的女雙魚,跟3月15的有甚麼分別?我的妹妹跟我,都是3月14出生的﹗但我們不是雙生兒。

有空請來yahoo blog坐坐

Pisces.F

hachi 說...

你地現在還有聯絡嗎?

hachi 說...

還有聯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