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2日星期六

.(十四)秘密

第十四章...秘密♂
........愛不等於擁有,同樣地,擁有也不等於愛!..............


我和你又回到對方的身旁了!
彷似頑皮的小童,到處亂衝亂撞、吃過了無數的苦頭,結果我們都疲累了,還是回到了彼此的懷抱!
我坐在髮型屋內,想起了那天和你一起的情景!
你那張涕淚漣漣的臉,此刻又再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了!
我想著、想著,不禁傻笑了起來!
忽然,有人從後擁著我!
我回過神來,皺了皺眉頭,然後直覺地甩掉那人的手!
「阿新!你幹什麼甩開我哩?」candy 尖尖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那你幹什麼擁著我?」我不滿的看著她。
「我喜歡,所以我擁著你!就是這麼的簡單!」candy拍了拍我的臉蛋,然後挑了一張椅子坐下。
我走近她,替她放下頭髮。
柔軟的秀髮直直地落在她的肩膀上。
我從桌上拿起梳子,開始替她梳理秀髮。
「我不喜歡你擁著我!」我看了看鏡中的她。
她抬起頭,朝鏡中的我笑了笑。
「是嗎?但我很喜歡哩!因為你著實很有魅力,令每個女人都没有能力遏止內心那擁著你的衝動!」她眨了眨眼眼,得意的說著。
說什麼鬼話?照我來看,是她變態罷了!
「你難道没有察覺到嗎?我愛你喔!」candy忽然吐出這樣的一句。
我怔住了,看著她。
她對著我甜甜的笑了笑,一臉的嫵媚。
我低下頭,裝作没有聽見她的話。
「你聽見的!別裝蒜吧!」candy轉過身子,直勾勾的看著我。
我看著她,一臉的無奈。
「我已經有女友了!我很愛她,所以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清了清喉嚨,說。
「那又怎樣?我又不是叫你甩了她!」candy滿不在乎的說。
「何況,我從來没有想過要當你的女友!」她補充道。
我摸不著頭腦,停下手,狐疑的看著她。
「那你又說你愛我?」我問。
「没錯,我愛你!但,愛不等於擁有,同樣地,擁有也不等於愛!」candy的聲音忽然沉了下來,默默的說著。
她用大大的眼睛凝視著鏡中的自己,在漆黑的瞳孔中,似乎隱藏著無盡的悲哀。
「candy?」我輕喚她。
「就如我很愛阿祈!但,我没可能擁有他!」candy抖擻了一下精神,從手袋中掏出一包菸,拿出一根緩緩的抽了起來。
「阿祈?」我在她旁邊坐下。
「阿祈是我的初戀男友!他也是我最愛的人!這麼多年來,我交過無數的男友,但没有一個能令我記得他的容貌,唯獨對於阿祈,我無法子把他忘記!」candy看著手中的菸,緩緩的道。
「那他現在在那兒哩?」我問。
「我不知道哩?可能在天堂,也可能在地獄。又或者已經投胎轉世為人!」candy又吸了一口菸。
「所以我告訴自己,只要遇到一個我愛的人,我便會告訴他我的心意!就算不能擁有他,他至少也知道我是愛著他的!」candy又回復了尖尖的聲音。
「但你不是愛著阿祈嗎?」我不解的問。
「看來你真的不暸解愛情,只要你深愛著他,其他的戀愛根本不會動搖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再者,我還貪戀戀愛的感覺!既然他已無法給予我這種感覺,我只好另尋人選!」
「那你願意當我的人選嗎?一夜情也可的!」candy又回復了嫵媚的神態。
「別胡說吧!」我嚴肅的說。
「那你真是走寶了!我身材這麼棒!」她自戀的打量著自己,然後吃吃的笑。
「你真是自戀狂!」我無奈的看著她。
「好了!快給我弄好髮型啊!我要出騷的!」candy急嚷道。
我又繼續自己的工作,但心中卻想著candy剛才的說話。
愛不等於擁有,同樣地,擁有也不等於愛!
愛和擁有,難道不可以同等的嗎?
我看著candy,她似乎又墮進沉思中了!
平時看似冷漠的她,原來也是深情的人!
我用手輕輕的撫著她的秀髮,彷彿想藉此安撫她那抖動不安的心靈。


晚上八時,我站在蘭桂坊的大街上,等候著你。
過了半響,我終於看見你!
你踼著高跟鞋,一小步一小步的朝著我奔過來!
我輕擁著你,然後在你的額吻了一下。
「對不起!你等了很久嗎?」你挽著我的手,慢慢的向前行。
我也放慢了腳步,以配合你的步伐。
「是我早來罷了!」我看著你,笑說。
你看著我,微微的笑了一下。
我們就這樣默默的並行著,享受著一起渡過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牽著你的手,不時偷偷的看著你!
忽然,candy的話又在耳邊響起!
愛不等於擁有,同樣地,擁有也不等於愛!
這一秒後,我們還會有下一秒嗎?
「我們到哪兒吃飯?」你忽然問。
「那間吧!」我想也没想,胡亂的指著前方的日式餐廳。
「那進去吧!」你拖著我,奔向那間餐廳。
你好像習慣性地挑了一個靠門窗的位子坐下,我也在你對面坐下了。
你托著腮,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小帆!」過了半響,你忽然輕喚道。
「嗯!」我忙著看餐牌,含糊的應道。
「我想問你一條問題?」你定睛看著我。
「問吧!」我放下餐牌,看著你,柔聲道。
「當時……你為何要離開我?」你不經意的玩弄著手指,緩緩的問。
你知道嗎?你那時的表情是多麼的認真,認真得令我不敢正視。
我微微的抬起頭,逃避你的眼神。
過去了的事,為何你還要再次提起?
我只是看著遠方,默不作聲。
「你不想說的話便不要說了!我只是問問罷了!其實過去了的事我根本不在乎,我們現在不是又回到對方的身旁嗎?那不是很好嗎?」你的聲音又再次響起。
我回看著你,只見你仍舊玩弄著手指,緊抿著唇。
小喬,對於過去的事,你其實是很在乎的!
這麼多年來,你的習慣還是没有改變,每次遇上你緊張在乎的事時,你便會不自覺地玩弄著手指!
所以無論你口中說多少遍不在乎,你還是騙不過我的!
「你在乎的!不是嗎?」我看進你的眼裡。
你仍然抿著唇,定睛看著我。
「是的,我很在乎!那究竟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我?」你竭而不捨的問。
「為什麼?小喬,對你來說,我離開你的原因真的這麼重要嗎?」我嘆了口氣,不解的看著她。
「是的!真的很重要!」你點了點頭。
「和你再次在一起後,我每天也顫顫兢兢的過!我從没有試過這樣的久缺安全感!」你抽了抽鼻子,續說。
「小喬……」我輕喚道。
「我害怕有一天你又會無緣無故的離我而去!我…我…不想回到以前的日子,神經質的思念著你,彷如一個失心瘋的人!」你的聲音開始不自覺地顫著。
「但我不是說過我最愛的人是你嗎?難道這樣也不足夠嗎?」我撫著你的手,柔聲的問。
「你當初不是也說過嗎?但,最後你不是也離開了嗎?」你抬起那雙掛滿淚珠的眼,看著我。
「你當時離開我,是我做錯些什麼嗎?是的話,請你告訴我吧!」你懇求的說。
「那不是你的錯!至於那個原因,我……我是不可以說的!」我咬了咬唇,堅定的說。
「為什麼不可以說?」你疑惑的問。
「那是我的秘密!唯一的秘密!」我緩緩的道。
「小帆!那秘密也是屬於我的!」你不忿的看著我。
「無論怎樣也好,總之我是不會說的!過去的事,便任由它埋在長土裡好了,幹麼還要把它掘出來自討没趣?我們本來是好好的!為什麼要把局面弄得這麼僵?」我故意粗著嗓子說。
小喬,那個秘密說了出來,只會令你傷心自責罷了!如其這樣,倒不如把它永遠埋在我的心底吧!
「你這樣是說我自找麻煩嗎?小帆,你知道的!這件事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條刺,一日不拔掉它,我們只會永無休止的彼此猜疑著!」你的淚又不自覺地溢出。
「這只是你個人的想法吧!我從没有猜疑過你什麼!」我也開始變得不耐煩。
「是嗎?對戀人的不坦白,我想也是猜疑的一種吧!」你沙啞著聲音說。
「小喬,你開始變得不可理喻了!」我倒抽了一口氣,冷冷的說。
「我不想和你爭吵下去!我想……我們是時候冷靜一下!」你撫著額角,一臉的難受。
「這樣没有安全感的戀愛,再談下去也是没意思的!我想,還是早點結束吧!」你抺乾了淚,忽然平靜說。
我怔住了,只是呆看著你,没有作聲。
想不到守著一個秘密,會落得分手的下場。
還是Candy 說得對吧!無論彼此是如何的深愛著對方,卻不代表可以完完全全擁有自己心中最愛的人!
原來真的是這樣!
愛不等於擁有!擁有也不等於愛!
「分手嗎?你喜歡吧!」我不在乎的回了這句。
你聽後一臉怒容,然後立起身來,奪門而去!
分手並不等於愛情的完結!
真的!
小喬,若果我們的分開能令你變得安心點的話,我是不介意的!
只要我知道,我是深愛著你的,只要能夠守護著你,我們是分開還是在一起,這些都已是不重要的事了!
你明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