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0日星期日

★.(七).童話中的愛戀★

第七章……♀
★童話中的愛戀★
愛情死亡了,是把它及早埋葬?還是由得它獨自的發霉腐化?……
  我穿著鮮黃色的汗衣,貼身的深藍色牛仔褲,在大街上自由自在的快步走著。
  若不是今早渺兒的提示短訊,我真的差點忘記了今天是阿紫的生日哩!
  我們約了在阿紫的家中慶祝,啊,與其說是慶祝,倒不如說是聚會吧!因為每年的這一個日子,除了一句生日快樂外,我們所謂的慶祝其實絲毫没有一點慶祝生日時該有的氣氛,仍舊是吃吃東西,閒話家常。
  阿紫的生日正日永遠也是留給我和渺兒的,至於她其他的朋友嘛,只有另外擇日了。
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而她的答案也很簡單:「原因嗎?就是希望和真正知心的朋友一起渡過這麼重要的一天罷了。」
是的,我、阿紫和渺兒是真正知心的朋友,但,你再次的出現,卻令我和阿紫的關係起了很大的變化。
友情和愛情,難道不可以並存嗎?

「鈴」「鈴」「鈴」我按著阿紫家的門鐘,默默的等待著。
「小喬……你又遲到了!」門緩緩的打開,只見阿紫嘟著小咀,不滿的看著我。
「別惱嘛!我剛剛放工回家便立即更衣前來了!」我露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玩玩吧!別這樣的認真嘛!」阿紫朝我笑了笑。
「今天有什麼吃?」我躡手躡腳的走近廚房,壓低嗓子問。
正在廚房弄著東西的渺兒顯然被我嚇到,驚叫了一聲。
「你這個小喬……把我嚇了一跳哩!」渺兒笑罵著我。
我把鞋子整齊地放在玄關後,便進了廚房幫忙了。

我坐在餐桌前,看著眼前那些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
只見桌上放滿了香氣四溢的菜餚,有檸汁雞塊、芝士斑塊、香煎牛扒、蔬果沙律、吞拿魚焗寬麵條、芝士蛋糕等等。
「嘩,渺兒很捧,簡直是中西美食大雜薈哩!」阿紫看得目瞪口呆。
「什麼?這些啊……可不只是渺兒的功勞的,我也是功不可沒的!」我不滿的嚷著。
「是嗎?」阿紫疑惑的看著我。
「她嘛,負責上碟吧!」渺兒吃吃的笑看著我。
「小喬,你學學渺兒吧!否則子奇和你結婚後真的『無啖好食』哩!」阿紫嬉笑著說。
我看著阿紫,怔了一怔,咬一咬唇。
但,很快我又掛起了笑臉,反正我和子奇分手這件事,總有一天要告訴給她們知道的。
「這個你不用擔心,反正我和子奇早已分手了。」我邊說,邊吃著酸甜美味的雞塊,並露出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
阿紫和渺兒似乎被嚇驚了,只是張開口呆呆的看著我。
我看了她們一下,繼續自顧自的吃著東西。
真不明白,分手罷了,有什麼好驚訝?
「你和……子奇…分手了?」阿紫結結巴巴的問。
「嗯!」我吃著沾了沙律醬的生菜,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你没事嗎?」渺兒挨近我,緊張的看著我。
「我會有什麼事哩?」我不解的看著她。
「分手啊,你難道不傷心嗎?」阿紫惋惜的問。
「傷心?有少少的,始終在一起三年了。但,當發覺彼此間的愛情已經消失時,分手又何嘗不是一件開心的事?至少我們得到了釋放!」我擱下筷子,喝了口茶。
「小喬你真是豁達哩!如果是我哩,我一定不會分手的,未到最後一刻,我也不會輕易放棄一段愛情的!」阿紫佩服的看著我。
「但,愛情死亡了,是及早把它埋葬?還是由得它獨自的發霉腐化?與其讓它消失得無影無,倒不如為它舉行一場美麗莊嚴的告別式吧!」我看著阿紫,認真的說。
「在愛情的告別式中,愛情會完美的留在戀人的心目中。而發霉腐化了的愛情,只會把愛情醜惡的一面在戀人面前加以暴露吧!」我拿起筷子,挾起一塊斑塊,繼續自顧自的發表偉論。
小帆,你當時也是本著這樣的心態來向我提出分手吧!
阿紫和渺兒面面相覷,似乎聽得一頭霧水。
「唉,簡單說嘛,分手未必一定是一件苦事哩!」我清了清嗓子,說。
「嗯,這個我們明白啦!」渺兒心領神會的看著我。
「是嘛……」阿紫則咬著牛扒,彷彿思索著什麼似的。
「所以嘛……我現在是很快樂的單身貴族哩!」我高興的舉起茶杯,忘形的嚷著。
沒錯,當你明白到自己並不是那麼徹底的愛著對方的時候,分手並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但,唯獨對於你,我的愛是那麼的徹底。就像尼古丁般,一戀上了,便不能自拔的繼續沉迷、沉迷,一直沉迷下去直到生命耗盡的那一刻。
或許,這才算是真正的愛情吧!

我站在露台上,看著漆黑的夜空,獨自的發著呆。
忽然,有人搭著我的膊頭。
我側身一看,是渺兒!
「小喬,幹麼一個人呆在這兒?」她在我身旁站著。
「沒有什麼,看看夜景吧了!思考一下人生吧!」我低了低頭,笑了笑。
「人生嘛?唉!人生真的很短暫哩!」渺兒看著天上的明月,突然嘆息著說。
「嗯,幹麼突然這樣的感觸?」我微微的吃了一驚,因為我認識的渺兒是一個典型的樂天派哩!
「沒有什麼的,只是剛剛完成了一個關於血癌的專訪,我才明白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渺兒滿足的笑了笑。
「血癌嘛?說起血癌,我曾經有位親戚也患了這病哩!」我忽然想起,道。
「是嗎?你那位親戚後來怎樣?」渺兒好像蠻有興趣的問。
「結果還是死了,很年輕的,才十八,剛剛成年!還記得他病情惡之前,我們全家也作了骨髓檢驗,看看有沒有適合他的!是死神的意思吧!我們的骨髓沒有一個和他的吻合,但我的骨髓卻和另一個患者相符,我最後還是捐贈了骨髓給那個幸運的患者!想起來已是接近四年前的事了!」我一邊思索著,一邊說。
「真巧合哩!要知道要找一個和自己骨髓完全吻合的人是很不容易的!我接觸的血癌患者中,很多也等不及便離開人世了!」渺兒輕輕的說。
「嗯,真的很巧合!」我咬了咬唇說。
「那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渺兒突然問。
「不知道,只是知道是一個年輕的男子!」我淡淡的回道。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人既然是不望回報的,他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對於愛情,我也許也是抱著這種不望回報的心態吧!
其實,有幸找到一個自己喜愛的人,不已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小喬,你聽說過嗎?」過了半,渺兒輕輕的說。
「唔,聽說什麼?」我撫著微冷的臉龐,問。
「傳說人死後會化成天上的星星,我總覺得這是一件蠻不錯的事哩!」渺兒用雙手在天空中比劃著,露出一個滿足的笑容。
「我當然聽說過啦,小時侯婆婆走了,媽媽便是這樣哄我的!結果幼小的我每天晚上也站在窗旁,想找出婆婆的那顆星。」我托著腮,回憶著小時的日子。
「嗯,那後來哩?」渺兒仍舊看著天空,不經意的問。
「後來嘛?放棄了!因為發覺自己根本在幹著沒有意義的事!」我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渺兒轉身吃驚的看著我。
「因為…就算找到了婆婆的那顆星星又怎樣?她終究還是離開了我。這是不爭的事實!人嘛,是不可以原地踏步的!過去了,便由得它過去吧!」我感慨的說。
渺兒看著我,默不作聲。
「怎樣了?我的言論嚇著你嗎?」我朝她笑了笑。
「過去了,便由得它過去吧!……過去了,便由得它過去吧!…那小帆哩?你真的讓他成為過去式嗎?」渺兒認真的看著我。
我凝住了笑容,無言以對。
渺兒說得對,在我的思想中,我一直把你看作現在式。
「其實我和阿紫也看得出的,你和子奇分手,是因為小帆吧!」渺兒握著我的手,似乎要給我一絲的暖。
我只是咬著唇,緊緊的咬著唇。
世間上最難受的事莫過於被別人看穿了自己的心思。
她們不知道的話,我尚且可以故作輕鬆。但聽到渺兒剛才的話後,我腦海中又再一次浮現你的臉容!
就像受到咀咒般,我永遠不能忘記你!
「小喬,別總是呆呆的樣子哩……依我看哩,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分清楚誰是你的現在式?誰是你的過去式?否則嘛,只會誤了別人、害苦了自己的!」渺兒擁著我,小聲的說。
真可笑!身為老師的我,在渺兒面前,竟彷如一個不懂世事的小學生,默默的聽著她的教導!
不是早說過了嗎?在愛情的世界裡,我永遠也是一個大不透的女孩子。
「嗯!」我不置可否的回了渺兒一聲。
就像一個自以為是的學生,我拒絕接受渺兒的教導,只是獨自的沉醉在自己夢想的愛情世界。
因為,只有在夢想的愛情世界中,才會出現至死不渝的愛情。
我夢想的愛情世界中,每一對戀人也會像童話中的王子、公主般,雖然受盡磨難,飽嚐離別,但最終還是會走在一起,相伴終老,嚐到愛情最美好的味道的。
我由始至終也相信自己是童話中的公主。理所當然地,你便是我深愛的王子!
童話中的王子和公主,不也是全是獲得了美好的結局嗎?
你和我,難道會例外嗎?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