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焗一點幸福

有焗爐,彷彿多了點幸福。

家姐的男朋友昨天給我們送來了焗爐,小型的,黑色裡混了點銀,看上去冰冰冷冷。
說實的,我的家人廚藝不算好,對下廚也不算特別有興趣,只是當有新事物而又想玩玩時,便會花點時間下廚玩玩看,幸運地每次的試驗品,都是好吃的。

我們難得有空,便試試用焗爐焗小蛋糕。找來點麵粉,加點蛋,加點糖,焗二十多分鐘,完成,咬一口,有點硬,味道也算不錯。

焗完小蛋糕,便焗蒜香雞翼,把雞翼出水,加點蒜頭、粗鹽和胡椒醃一小時,再放入焗爐焗二十分鐘,便大功告成。

你知道嗎?焗東西時,四周會散發一種獨特的香味,嗅著嗅著,所有煩惱都不見了。我想,那是幸福的味道。



ps 要感謝我的廚師爸爸,是你遺傳了烹調天分給我,令我不用付太大的努力也可弄點像樣的東西。

是了,我沒有忘記,9月10日是你農曆五十八歲生日,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