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星期二

我嫁你娶

到了二十的年齡,很多人會為將來計劃籌謀,當中包括婚姻。

芳齡二十餘,專業人仕,有男伴,今天和我討論女性眼中的婚姻。

究竟婚姻是什麼? 我們女性找夫婿,為的又是什麼? 照我看,就只是愛情和麵包的抉擇。

人大致可分為2種,理想和現實,沒有對或錯,只是大家方向不同。

她,己婚,年屆三十多,保險界專業人仕,說婚姻、愛情就是女性的保障,男照顧女,天經地義,包括經濟和心靈,因此男方要對女方作三百六十度的全面保 護,比最貼身的衛生用品還貼心,每次出街一定要護送女方回家,有充裕經濟後盾給女方作支援,而且在花費上全歸男的賬單,自始女方袋袋平安,無憂無慮只因她 找到了她應得的價值。有人認為女人皆有身價,結果很多女性做很多自己不愛做的事,就只是為了增加自己的身價和升價潛力,市場、傳媒稱之為海鮮價。沒有經濟 保障,她多愛你也是假,因為你的所有配不上她的價值,情況恍如你愛上LV ,而LV卻只可隔著櫥窗感謝你的錯愛,還偶爾加上一句: 我也很愛你,但你付不起這個愛的代價。

或者,這是社會上的正確價值觀,這又難怪,還有人相信有情飲水飽嗎?

理想者卻認為婚姻愛情是聖潔的,而且不能以金錢和價值來衡量。這種想法很美,美得不食人間煙火,當然若男女雙方皆是家財萬貫,他們自有大條道理歌頌他們那段沒有雜質的愛情。至於平常人嘛,他們在理想中卻感受到現實那無形的壓力,在逐步逐步把他們的信念拖垮。

女性怎樣看婚姻,其實離不開幾個想法,但最重要的是,當你說:"我願意"時,你真的是願意麼? 抑或你嫁給他,只是因為他愛你、他對你好、他疼愛你、他保護你......他他他,一切的感覺都是他給你的,而你哩? 你嫁他只可能因為他可以給你一切,你卻未能給他絲毫,一湖無底深潭,他不斷的丟石頭,而你卻一味的接受,麻木的和沒有感覺地,嫁的是一堆感覺和要求,而不 是因為他是他。

婚姻真的是女性的保障嗎? 那我終於明白男性何以視婚姻為墳墓。

芳齡二十餘,專業人仕,有男伴,今天告訴我她和男友打算五年後結婚,我聽後噗嚏一笑,耳畔響起經典的結婚進行曲: ...登凳凳凳.......從此被困。

夏娃是阿當的一根肋骨做成的。為什麼不是阿當是夏娃的一根盤骨而成之類 ? 或者,他們是宇宙大爆炸時無端端的在石頭內爆出來。又或者,人類由北京猿猴進化而成。

想深一層,又或者,現在的男人其實是女人,現在的女人其實是男人。

婚姻的學問,原來大有文章。現在回看,人類原來沒有文明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