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喂, 我好嗎?

to ling kwok ,

暑假已接近尾聲了,你過得怎樣? 想來必定很悠閒,在家和父母姐姐渡過每一天的黃金時段,三線劇集暸如指掌,晚上臨睡前和睡在隔離的媽媽胡扯幾句,早上起來又和她互相扭捏著臉蛋,沒想過你這個假期的玩伴竟是她。真令我羨慕萬分。

昨天趁你不在時,翻了你的私人寶盒看看,還有三本陳年日記和兩本中學紀念冊。這兩年來你把我看得太緊了,我竟沒有機會重看這些昔日的回憶,你知道 嗎? 你存在的時候,就總是把不現實的這個我壓制著,我就只能躲在一旁,一個只有你能看見的地方,默默的看著你。我活在沒人的國度,無論喊得多聲嘶力竭,你卻把 這些聲音完完全全的封閉,因為,自私的你,害怕被人看到真實的我,我有時很恨你,恨你是個食古不化的,假和虛偽的,和令很多關心你的人傷心的。但其實責任 也全不在你,當我有機會被釋放時,我卻欠缺了走前一步的勇氣。很抱歉,我們都有責任。

我真的不明白,你身邊總有對你好的人,一個個樂於和你分享的朋友,你值得擁有他們嗎? 我總是疑惑。你卻告訴我,你喜歡聆聽多於分享,我卻說你這是借口,用來掩飾自私的借口。你大條道理的說你寧願把不開心留給自己,害怕影響別人,照我看,你 才是徹頭徹尾的自私鬼,不給別人聆聽你的機會。為什麼你總是在囚禁我? 我不明白,我也有曝光的權利!

不多說了,只是想申明自己的權利和自由,特別在我身處這個沒有民主的地方。



我早日獲得自由。

ps . 是了,如果你也愛煲電話粥的話,我們何不模彷"寂寞的十七歲"的男主角來個電話對談。當然,要冒著別人拉我們到青山的風險。其實,每一個人都活在青山,我想這句比什麼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斷背山更來得真實。

ling kwok 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