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送你一首詩


返八半放十半,最痛苦是早上十時半上完堂便回家,那種感覺怪怪的。
於是,拿著2大份書list ,到崇基圖書館hea 下。
初來報到,什麼也不懂,隨便閒逛,卻意外發現這本書。



《在性與愛之間掙扎﹣ 莎樂美回憶錄》

我知,一定有人會話:「鹹濕妹,又係哩味嘢?」what really matters ?)


看著看著,看到一首莎樂美(尼采的情人)的詩,簡單但真摯,送給你們。



《生命的祈禱》 莎樂美

是的,我愛你,生活!就像
愛一個朋友,我愛你的神秘 -
不管我是哭泣還是破涕為笑,
不管你帶給我的是快樂還是痛苦。

我愛你,甚至愛你帶來的傷害。
而你如果真的要毀掉我,
我會忍痛活生生地離開你,
就像我會離開一位朋友。

我會拼盡我的全力擁抱你!
讓你的火焰把我點燃,
在那最后決戰的熊熊大光中,
我會探索你謎一樣的深淵。

要活就要活上幾個世紀!
請你再次用你的手臂環抱我:
哪怕你再也給不出歡樂,
至少你還可以賜我痛苦。


Know more :

  1. 莎樂美,征服天才的女人
  2.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
  3. 尼采簡介與思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