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阿紫》

歌曲demo : http://hk.promo.yahoo.com/music/compose/song2.zip

《阿紫》

哭腫了眼吧 忘遮瑕
不好看嗎? 將失措 冷漠都清洗了吧
紫色要深化 手中有美艷各色 只得紫色躍上心花
指彎屈一下 漸完成幻化

當空氣變壞變差 淚盈在眼
沒情由奚落嗎? 如你更愛綠蔓

怕美艷太假?有過百萬千種方法 洗清 不會再假
怕素白太差?也有美麗紫、黑、灰、橙嗎?千種色 任憑定策
怕看著我嗎? 沒能耐 風采一散 剩餘淚眼
若然留下一色給我揀 紫色注定 是嗎?

轉一下 快樂如煙霞
一刻變假 雙雙對望警覺 灰紫漸殘
一顯身價 把過份美艷紫色一一都飾掩那瘡疤
指彎屈一下 便已得浮華

當蒸氣降落我家 漸朦淚眼
沒情由留下嗎? 如你更掛念綠蔓

怕美艷太假?有過百萬千種方法 洗清 不會作假
怕素白太差?也有美麗紫、黑、灰、橙嗎?千種色 任憑定策
怕看著我嗎? 若明眸 風采一散 剩餘淚眼
若然留下一色給我揀 紫色注定 是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歌詞創作概念解說:

悠悠的聲音,是女性的呢喃。這是一個女性的故事。因為那平凡卻暗有轉變的旋律,令人想起一種費煞心力卻得不到回報的痛。阿紫是一種色,也許是一名女子,而說得正確點她大概只能是一種依附,用很多很多的問題,希望擢取對方或外間的喜好,她曾經希望自己是橙是紅是黃是綠,至少這些顏色不存在紫的沉鬱。然而,她最後還是用一層又一層的紫把自己給掩蓋,她成了紫,紫最終也成了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