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維納斯的學習課》

歌曲demo : http://hk.promo.yahoo.com/music/compose/song3.zip人的一生有很多的人、事、情,教我們難以遺忘,有人因此痛苦,有人因此失落,有少數的例外,因為難以遺忘,他們深感快樂。遺忘恍惚是一闕詛咒曲,曾經深刻愛過的年月日,這些回憶一旦逝去,我們不完整了,內心空空的找不到一絲曾經愛過、傷過的痕跡。

這詞說的,是如何回首看望一個個的前度,那些曾經教我愛過、傷過、痛過的人,沒了他們,就沒有現在的這樣的一個我。每一個前度,或好或差或真情或假意,在成長的過程中,他們自有他們不可取替的角色,讓我們在這一段又一段的愛情中得以學習、成長,最後蛻變成一個真正懂得愛人愛己的人。

每一段戀愛,以笑開始,以傷結束,彷彿是一場逃不過的宿命。然而這所謂宿命卻是我們自己給扣上的,愛沒有對錯,投入不代表愚昧,抽離不代表保護,只有真真正正投入享受,你才值得活在愛的世界裡。

送給你們的,《維納斯的學習課》。






《維納斯的學習課》 

沒有了你 我想過 若某天 愛著你 難快樂
沉睡直到昏迷 拋開工作
我問我 愛上爭鬥 怕冷漠
沒有過錯 愛過 傷過
待痛苦轉淡了 能寄望
甜言一生 遺忘幸福也會謝 誰亦看破一切 難道我 害怕 分開


多得你來 來讓我可長大
相信命運 歷劫以愛轉化
難忘情愛 痛哭過 至死不悔改
誰令我 某日某天 終可擁有 最好 婚介
多得你來 來讓我可倚賴
投入過多 一天終於跌破 千幾闕 童話 過氣幻破
情懷不改 若美麗 擱淺 凡塵縱 沒天荒 有地老


遇上再美 也想過 若對方 也願意 同快樂
歷盡一生 難忘第一次快樂 誰亦愛上多個 我知我 難抗 心魔


多得你來 來讓我可長大
相信命運 歷劫以愛轉化
遺忘情愛 痛哭過 至死怎悔改
難令我 某日某天 終可放下 這天 心債
多得你來 來讓我可倚賴
投入過多 一天終於跌破 千幾闕 童話 過氣幻破
情懷不改 若美麗 擱淺 凡塵縱 沒天荒 有地老


捱下去 終可脫翼再追
前度愛 隨日逝去……


多得你來 來讓我真長大
不怕命運 浩劫 靠愛轉化
難忘情愛 痛多次 至死怎悔改
尋覓再亂再多 不忍放下 更多 心債
多得你來 來讓我不倚賴
投入太多 一天終於跌破 千幾闕 童話 過氣幻破
誰能更改 沒壯麗前度 沒痛楚 哪日會 學習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