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紫藤﹣亂世女兒

這天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接觸真真正正的性工作者。
是的,從很小很小開始,我就知道社會愛稱她們作「雞」,儘管我現在還是想不到2者間的聯繫。
男性性工作者,社會愛稱他們作「鴨」,
有這樣的名號,說到底就是看不起。

當同學們向2位性工作者問及一些高尚的問題時,如

「你還相信愛情嗎?」
(相信我,愛情不是我相信便有,不相信便無,只看你對它賦予怎樣的意義。)

「愛情和麵包,你會選擇哪樣?」
(拜託。愛情說穿了,還是建基於麵包之上。)

「性交時你們有高潮嗎?」
(高潮代表了什麼?代表了愛?還是代表了愉悅?純粹肉體、感官上滿足了,大家都忽略了精神上的高潮。)

我們都沒留意,2位性工作者多次說:「生活逼人啊。」一切都為了生存,為自己,為家庭,也為子女。

但我們都忽略了,她們的論調不過是:我就只把性交當作我的工作,敬業樂業,我們也該有應有的權利。

我想,我們就總是吝嗇,特別對一些不合社會規範的人。

我可以體會的,那種生活的苦,試問誰一出生就愛做性工作者?正如沒人一出生就想打死一世工。有父蔭有錢有權有勢,誰還肯受生活的氣?

當生活到了一條分岔路,我們總是站在路中間想個很久很久,
左方是「生存」,
右方是「真善美」,
我們該想了很久,
然後放下了自己身上很多很多的東西,向「生存」走去。
「真善美」太高尚,也教人背負得太多。
連生活也搞不好,我們有什麼籌碼去追逐生命的快樂?

她們,沒錯,是賣了自己的肉身,賣了自己的性,為她們的生活,
但,
這總好過有些人,賣掉了自己的良心,為一些名利。

紫藤,這名字改得好,那種堅毅,躍然紙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