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小作家培訓不是會考班特訓

如果我沒想歪,寫作不是為了考試。
如果我沒想歪,小學加中學的近十年寫作訓練,不只是為了讓你通過會考的作文卷,更不只是為得一個可升上中六的中文2級成績。
如果我沒想歪,寫作是一生的,而不是用以通過一重一重考試關口的技倆。
如果我沒來錯地方,
這天的講座主題該是〔小作家培訓計劃〕,而不是〔會考作文寫手特訓計劃〕。

也許是我宿睡未醒,也許是我主題不夠集中,
然而,
如果這是夢,我寧願相信這確確切切是一個夢。
〔有ABC唔攞,竟然走去攞DEF?〕
會考作文誰不想拿A,B,C?
喂,大佬,有D 野,唔係話你想要就要架ma , 咪玩啦大佬。

在錯的時間,
聽了錯的話,
我就想,今天這3小時,
真的是........................

令人大開眼界。


ps  我又想起我那〔可敬〕的校長。ssssssssssssssss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