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當傷口曝光了五次後

從前不喜歡把自己的傷口給曝光,
是害怕別人的目光,同時也害怕被人看清的感覺。
因此,我以為傷口只能屬於自己。

近日因着某些原因,我把傷口一次又一次地向外翻,
我想起第一次告訴別人時,我的心痛得難以自已,
大概不忍面對自己,也不忍面對已然潰敗的傷口。
後來,
我說了第二次、第三次………至若第五次……
對象有些是陌生的、有些是親密的……

我開始說得像告訴別人一個別人的故事,語調中彷彿事不關己,間或發出一點哽咽。
其實我更害怕這種感覺,
彷彿我是一個沒感情的人,在冷眼旁觀一些我明明親歷過的經驗。

傷口,是時候停止披露,貼上膠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