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重整我的2/5

很亂。家亂、人亂、心亂……

忍無可忍,於是我要執屋。當然,這項工作是一個人完成,由小至大大概我是最受不了亂的那一個,因此在別人受不了之前我總是「自告奮勇」的完成這項創舉。

說它是創舉,並不誇張。因為除了廚房不知從何拾起外,我花了足足 2 天時間去執下這五口之家的東西。我其實是萬分不明白,每一次我都6袋以上的把東西丟掉 (有廢紙、舊衣、破了的玩具、開了但未掉的信、很多很多的塵埃……),而不夠一個星期的光景,這些東西好像八達通自動增值那樣自動補給,然後下一次我又會再把同樣的垃圾一袋袋的丟掉……

執屋,卻令我重看一些已擱置或是已遺忘的東西。好像兩本紀念冊、一本和中學同學一起完成的交換日記(好令人回味)、一些小時很喜歡的書、四本hocc 雜誌訪問收藏clear book、一大袋由小儲落的朋友送來的信件生日卡聖誕咭小心意咭、朋友從各地回來時送給我的手信、儲下的一大堆postcard海報宣傳單張……

經驗太多、空間太少,因此有時不得不捨棄。

於是,用了很久的時間把我的物件分理好……選擇 要 還是 不要……這抉擇是教人痛心。

當你學會選擇捨棄,那麼你又成長了一點了。

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我每年三次的執屋行為,讓我能逐步回顧,逐步成長。我只儲些值得的東西,也終於學會放手。

也許,是時候忍一下,讓另一些他/她也嚐嚐執屋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