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阿麥廚房 - 五個人的三小時

到阿麥廚房,背後是一個故事。

那是零八年的三月,一位好朋友在我生日前的一個星期打給我,問:找天約你食飯,怎樣?我們談著,不知怎地就希望找天到那時新開的阿麥廚房吃吃東西,然後聊一個下午。

後來,大概是生活太忙,又或是當一件事被談得確實時,它就突然失去了成真的可能。

那次相約,還未有時間實現,轉眼間便到了八月。

每次看到阿麥廚房,就想起這件事,然後總是想起這位朋友。

我們不是常見或常聊天或常約會的那種友人,一年中大概會約會彼此二次,而這些約會總是要和她一起才能進行的。印象中,我和她到過阿麥書房蹓躂、到過書展找尋《拾香紀》、到過西貢海邊坐一個下午聊天……想到這裡,我忽然懷念她。

因此,今天八月二日的聚會,我和另外四位朋友到了阿麥廚房,原因無法解釋,也許是因為曾經落空,現在要彌補。

一進入阿麥廚房,就有著想像中那種家的感覺,特別是當老闆問:「幾多位?」時,nice 到無人有……鋪內大約只有十張桌子,算是小小的一間cafe (算不算cafe ? ),我們坐的是書架相對的位置,因此只要一抬頭向上看,就看到那小小的書架及書籍,其實我本人是很愛很愛這個idea的,因為我家中有些書或是古舊或是被看厭或是多出的或是我想拋棄,然而我卻不忍心把這些真金白銀買回來的書丟掉,所以當從網上知悉阿麥廚房有這交換書籍的行動時,內心是一萬分感動的,讓書籍重生,也是對文字的一種尊重。但我覺得放書的區域是細了點,如果可以大一點就更正了,又或者在旁邊設一些梳化位,讓人可以坐在那兒享受一下,當然地方有限,也不能作太大的改動了。至於食物滿不錯的,我點的是煙火腿長通粉,味道濃烈,汁量適中,還有很多很多的芝士粉(本人是芝士粉殺手),而咖啡嘛,凍mocha真的不錯(本人是mocha的fans),苦甜適中,而泡沫不會太多,我就是愛這種甜甜苦苦的感覺,推介。其實,下午茶的選擇也滿多的,價錢哩,食氣氛+飲咖啡+hea+聊天=合理。明未 ?

還有一件事不得不提,就係借膠布事件。真係,好到咁……今時今日咁ge服務,不錯不錯。

我們這個五人組合原來都work 的。然而很遺憾由於我這個「搞手」的粗心大意,令下場沒了。但這三小時真的很高興,因為大家都百忙中抽時間來這聚會,真的,人愈大就愈沒心情跟朋友約會(大概只是我吧),特別是各位出來工作後,聽見大家那些朝八晚八的工作情況,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商業+數學白痴,對金融股票市場毫無貢獻,因而得以倖免於難。然後聽到有人說,這樣只是為了生存而不是為了生活,我忽然感到唏噓,其實「生存」是什麼? 「生活」又是什麼? 在香港也許壓根兒都是一樣,也不關乎錢多錢少的問題,那是心態使然。不明白嗎? 也不要緊,即使明白還是不明白我們還是要每天努力工作揾銀諗結婚諗生兒養女諗生存係為咩諗下諗下過左生命輝煌時期然係等結束……我都唔明有咩好諗,或者一切已經整定,生活只是一場依照劇本演下去的戲。所以,人開開心心又係咁過,苦口苦臉又係咁過,虛偽又係咁過,倒不如真真實實咁過日子仲開心。朋友,我們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和機會,還有偶爾任性+自我。

這三小時應該是有續集的吧。我希望下一次我係俾人約果個,因為我約人成日都會搞出一點小誤會,所以嘛 ? 醒目的,自己認頭啦。

啊。還有還有,我希望下一次再來阿麥廚房,是和她一起來。如果你是她而你又得閒的話,請找個時間和我一起履行那四個多月前的承諾。

5 則留言:

MiMi HUI 說...

好想去cafe坐, 坐著看人, 甚麼都不想。

Unknown 說...

你要試試這一間啊,我想可以坐一個下午的,環境氣氛也不錯。

Kino Commune 說...

那天感覺很愉快ar~~
謝謝ling~
:>

Mackie Kitchen 說...

hello ling kwok,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been selected by mackie kitchen on the monthly program of
你寫Blog,我們請你吃飯 !!
http://mackiekitchen.blogspot.com/2008/07/blog.html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 ahchi on 2808 0351 to arrange a free dinner
with your friends!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writing!

mackie kitchen
www.mackie.hk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