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星期日

《留戀母校 ? 》

和弟弟在恒安漫無目的的兜圈子,

我們一面踱步,一面閒聊,這樣的情景好像回到小時候一起上小學的日子,一起拉著手,一起在公園等媽媽來接放學,可惜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還記得那時 只相差一歲的我們總被人錯認為三胞胎,現在,很多人會錯認我們是兄妹。小學是我最感開心的地方,但很多人和事也隨著年月而在我的生活消失。

行著、聊著,經過我的母校-PLKWCC,不知為何,對它就是沒有絲毫一點留戀,甚至現在看起來,那裡像一個囚獄,活在當中,你是沒有自由的。在裡 面,我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同樣,我失去了很多機會、浪費了不少的光陰。我不知怎樣去形容那七年的生活,我只知道,那七年我是一年比一年沒有衝勁(最後那 年更是上親ENG 堂都想訓覺),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適合在那種環境生活的植物,我要的是空間,但這裡局限了我。我要伸展,但這兒令我萎縮。想著想著,它和社會都是一樣吧, 忽略了低層(世俗的庸俗標準)的需要。文科的我更感受到此點。可以說,中七那年我沒有滴過一滴淚,除了朋友和某些老師外,根本沒有其他事情可以令我留戀。 LAST DAY 那天我的心態是 : 「終於走得LU....」

我是不是很無情 ? 我想不是吧,那七年的光陰白白浪費,不是更令人傷心嗎 ? 當初不是進了這間學校,我現在又會變成怎樣的樣子 ? 或者更壞,或者更好,但可以肯定,我會開心好多。

我真係好羨慕那些和母校有深厚感情的人,可以定期返去GATHERING...........我注定同母校係無緣架啦........

和弟弟回家前,再回頭看一看母校,黃昏時的它在微暗的天色的映照下,彷彿有著一種陰霾,我竭力培養情緒,可惜還是失敗了。有些東西,原來真的勉強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