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星期五

《間》

今日看了文化博物館的空間藝術展,這次的主題是建築。
原來建築是這樣的一回事,忽然對弟弟們充滿期待,
他們的韓國之旅,應該學到不少知識吧 !
看著他們,替父母感到安慰。靠我的話,他們真傷透腦筋,
一個蠻固、濫情的中文系女兒,始終不是傳統父母的那杯茶吧。
幸好,爸媽還肯讓我傻下去,追逐一個難以把握的夢。
無限的自由度,這是我家最令人自傲的特色。
細心的看每一件模型,原來設計有著無限的想像和空間,
這些,還是有待探索吧。

有番話想對某位朋友說,
對不起,我不是那些擅於辭令的人,所以安慰的話不懂說,
唯有在這兒打幾句,略略表達我對你的關心。


to you
(這個you 是誰 ? 大家不妨對號入座,其實是對任何心情不好的朋友也管用的一番話..........)

「如果眼淚可以把不快沖去,
那麼哭一哭,是無妨的。
但,最害怕您的淚珠滴進心湖裡,
把本已微顫的湖泊又再掀起了漣漪,那麼,請把淚兒收掉。
我這輩子最怕看著別人哭,也害怕讓別人知道自己哭了。
哭,本來便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哭,源自不快。哭泣過後,我們又怎樣 ?
你哭的時候,不妨好好想想。
我不是一個稱職的朋友,看著你哭,我說不上一句安慰話,
只是無言的在你能感受我的空間佇立。
我沒有寬大而可供你枕藉的肩膀,只是任由微風把我濕漉漉的髮兒吹起,
然後無力的散落,彷如你的淚兒,輕輕而不著痕跡,卻又令人縈迴不息。
我不懂得安慰,
我只知道,你需要的是一種感覺,
那種不是孤寂的感覺。
請你記著,你想哭的時候,永遠有我這樣的一個人,
在一個你能感受卻不會感到侷促的位置等候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