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星期日

《戀上他和她》(楔子至第四章)

楔子

傳說天上有一棵大大的愛情樹,它的樹冠大得足以覆蓋整個天空,餘蔭直蓋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在這棵愛情樹上,開滿了一朵朵艷紅欲滴的愛情花。在傳說中,愛神會每天不停的搖晃著愛情樹,令它從不間斷的落下愛情的花兒,愛情的花兒一落,另一朵新的花便會迅速的盛放,延續愛情花的使命。

地球上的男男女女,全然不知曉愛情樹的存在,他們每天勞勞役役,任由愛情花在他們的身旁下降。這是愛神的意旨,祂想:「若然人類知道愛情樹的存在,那麼他們便會不惜一切的搶奪愛情的花兒,以得到他們渴望而久的愛情。」

愛情花不斷的降下,若果地球上兩個人同一時間的接到愛情花,那麼不管他們身處那兒,他們最終也會瘋狂的相戀。每朵愛情花的時效是不同的,有的只是一秒,但有的卻是一輩子,因此有些人一接到愛情花,便找到了終身的幸福,有人一世不斷的接花兒,到後來卻是徒勞無功。

愛情花兒,不斷落下,有人終身應接不暇,有人終身接漏。但,擁有過愛情花的人,愛神相信他們必會因有著愛情花而感到快樂的。

但痛苦卻在某一天發生。向來只會落雙數花兒的愛情樹,這天卻因愛神的疏忽而落多一朵花兒。同一時間,三朵愛情花降落在三雙不同的手裡,而那三個男女,卻不知道痛苦正慢慢的滲入他們的生命裡……

(意念來自幾米的<照相本子>和何韻詩的單曲<愛情花>)



第一章

「各位乘客請留意,本班列車即將開出,請勿站近車門,以免發生意外.....」一段廣播從列車的播音器裡不斷播出,混集著車廂裡人們的談話聲、小孩子的哭喊聲和三姑六婆們說悄悄話時低八度的聲音,令人感到格外的剌耳。

展群站在人頭湧湧的車廂裡,正合上眼晴,希望偷取乘車那短短十分鐘來休息休息。自從升上大一後,展群的生活一下子變得異常的忙碌,光是研究報告便已令他忙得透不過氣來,加上爸爸的生意正面臨虧損,令他不得不幹兼職以賺些生活費,這樣一來,展群的生活更加忙得不可開交了。

正當展群合著眼休息時,忽然耳邊傳來一陣女子喘息說話的聲音。「……幸好趕得及,否則又要給那……啊,哎唷……」突然,列車猛地開動,與此同時,展群被人從後猛烈的一撞,立時仆倒在地上。

「嘩,痛死我了,是那個没長眼睛的混蛋,把我弄成這樣子……可惡……」經人這樣的一撞,展群立時倦意全消,並在其他乘客的哄笑下,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

「先生,對…對不起,你….啊,我因趕時間才會不小心撞著你的,我…你,没事吧 ? 原…諒我,行嗎?」展群才撐起身子,便聽到一把怯怯的女聲道。他一轉身,怒目而視言這把女聲的主人,原來是一個嬌滴滴的女孩。

「喂,你這個亂衝亂撞的冒失鬼,你没長眼睛的嗎 ? 你撞得我很痛哩……」展群一輪咀的罵完那女孩後,才發覺自己的臉擦傷了,正在淌血。

「啊,你正在流血哩,你等一下……」女孩趕忙的在書包中搜尋著,没多久,她便手握著一片膠布。

「給你的,貼上吧,否則傷口會受感染的……啊,到站了,對不起,記住貼啊……」在車門合上之際,女孩已經如蛇般靈巧地竄出車廂了。

展群看看手中的膠布,上面印著可愛的吉蒂貓圖案。「她有問題的嗎 ? 竟叫我把這噁心的女人型膠布貼在臉上,不被人笑死才怪……」他咕噥著。忽然,離他不遠處的地上有一張咭片,他立即上前拾起它。
「唔……學生證呢…王意雲…人如其名,怪怪的……」展群把它隨手的放進褲袋,並掏出手帕清理臉上的傷口。「哎唷,痛死我了。」



第二章

在水洩不通的地鐵站內,一個女孩正拔足狂奔!她背著那沉甸甸的背包,迎著惱人的狂風,不顧一切的奔跑著,口中還唸唸有詞的﹕「……千祈要趕得上,千祈要趕得上……」

忽然,一把熟悉的聲音在她耳響起。「這位可愛活潑的意雲小妹妹,為什麼這樣的匆忙啊,陪陪大姊姊我聊聊天,好不好?」意雲停步轉身看看,只見她的死黨兼同學--顏紫玫正連行帶跑的在她身後跟著。

顏紫玫是意雲最要好的朋友,這是全班也知道的。她們好像有永不完盡的緣份。從小開始,她們住在同一棟大廈,唸同一間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有著說不盡的話題。因此,意雲對這個朋友是十分的珍惜,每天也形影不離,儼如一對真姊妹。

「喂,阿玫,你還走得這麼的慢 ? 行快吧,否則要遲到了。」意雲拉著紫玫的手,再一次狂奔起來。路人們看到這兩個快如旋風的女孩,急急讓出一條道路,以防受到她們的襲擊。

「怕什麼呢 ? 遲到罷了,對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大不了便給他記一個過,没有什麼大不了的!」紫玫滿不在乎的說。

「什麼,没有什麼大不了的 ? 你再遲到的話,那就會打破學校歷年來的遲到紀錄了,那時你可真會成為學校的大人物哩!你算算自己有哪天是不遲到,真是……」眼看校門正在不遠處,意雲更加用盡氣力向校門衝去。

「有没有人說過你很像上了年紀的媽媽 ? 」紫玫嘻笑著問。

「你這是什麼意思 ? 」意雲白了紫玫一眼,問道。

「意思嘛。便是說你囉嗦得像老媽媽。」紫玫回道。言語間滲透著嘲笑的意味。

「你胡說些什麼 ? ……啊,幸好没有遲到。」意雲和紫玫喘著氣,站著操場內。此時,只見訓導主任肥歐朝著他們的方向走過來。

「王意雲、顏紫玫,你們過來一下。」

「意雲,你猜是什麼事哩!你看肥歐的瞼黑得像一塊烤過火的麵包,難看死了。」紫玫問。

「我怎麼會知道呢 ? 過去吧。」意雲拉著紫玫的手,疑惑的走向訓導主任那兒。

「王意雲、顏紫玫,你們是中七的學生了,我明白你們的事,學校管不了多少,但我還是勸你們別在學校亂搞關係,始終這會影響到其他同學的……」肥歐流露出警告的眼神,審視著她們。

意雲聽畢他的說話後,忽然面色一沉,咬著唇,默不作聲。而紫玫則反應極大,喊道﹕「歐 sir,你這是什麼意思 ? 是說我和意雲是同性戀嗎 ? 我們是好朋友啊,你可不要污我們的淸白!」紫玫顯得十分的氣憤。

「我…我還是聽到傳言才來問問你們的,没有當然是最好,誤會了你們真是很抱歉。那…你們回課室吧!」肥歐快步的離去,臉露尷尬之色。

「真是可惡!那些人真是無聊透了……意雲,你不要介意哩,無論他人怎麼說,也不會影響我們的友情的。」紫玫看看身旁呆呆的意雲,拍了拍她,說道。

「唔……紫玫,其實,我……真的是很愛你的……」意雲凝視著紫玫,道。

「傻孩子,我們是好姊妹嘛,當然是相親相愛的。這個你不用說我也知道哩。」紫玫笑笑說。「好了,要上課了,快回課室吧!」

紫玫一蹦一跳的踏上樓梯。意雲看著她那修長的背影,淡淡的說﹕「紫玫,我是認真的,我真的真的很愛你……你明白嗎 ? 」



第三章

意雲拖著疲倦的身軀,步進地鐵的車廂內。

她看著車外不斷移動的景物,忽然感到異常的煩躁。突然有人朝她的肩膀上拍了一拍。意雲看了一看,是一個甚為臉善的男性面孔。意雲狐疑的看著他。

「如果我没有認錯的話,你應該是王意雲。是不是?」那男孩倚著車門,望著她道。

「對不起,我似乎不認識你的……怎麼你會懂得我的名字 ? 」意雲看著這個不知來歷的男孩,感到大惑不解。

男孩看著意雲呆思的樣子,突然站直了身子,手中迅速的閃出一張貼有意雲相片的咭。「喂,你不認得我嗎 ? 你這個冒失鬼,上次你撞得我一仆一碌,連自己的學生證給丟失了,你也懵然不知!」男孩晃了晃手上的咭,道。

意雲腦中一轉,這時才記起几前天在車廂內的事。「啊,我記起了…… 那天嘛,我真的感到十分抱歉,你没事吧 ?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學生證怎麼會在你那兒的 ? 」意雲問。

「你………剛才不是說過嗎 ? 上次你拿膠布時不小心丟了。你真是……唉,算了,不跟你這個愁容滿臉的人計較!」男孩没好氣的道。

「愁容滿臉 ? 誰說我愁 ? 你別胡扯啊。」意雲白了他一眼,納悶的道。

「我胡扯 ? 依我看哩,你是為愛情而煩惱的,是不是 ? 」男孩斜看著她,挑釁的道。

意雲被他說中了心事,忽然臉色大變。「你是什麼人 ? 幹麼知道這麼多的事 ? 」意雲看著這樣的男孩,內心感到十分的尷尬不安,彷彿自己正赤裸於人前。

「你用不著害怕,我自小已有一雙懂得看人心情的眼睛,最擅長的就是看出人們為情所困。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的。但,你有什麼煩惱 ? 為誰而煩惱 ? 這些我可是看不出的,你不用擔心哩!」男孩嘻笑著道,同時眼裡閃著勝利的眼光。

聽著男孩這樣說,意雲內心才稍為安定。忽然她對這個男孩很有興趣,她好奇的問 : 「看你的樣子,聽你的口吻,好像有很多的愛情經驗,是不是 ? 」

「經驗是多得很哩,但可惜不是戀愛,而是暗戀……啊,我幹麼會跟你這個陌生的丫頭說這麼多的話哩,好了。還了你學生證,總算功德完滿,我走了,冒失鬼!」男孩說畢,便舉步準備離去。

意雲正跟他聊得興起,又怎會輕易讓他離去。她轉轉眼珠,突然靈機一閃,不用說,又是一個壞透了的主意。「喂,你有没有電話在身 ? 我有些急事,要打個電話,你能借我一用嗎 ? 」意雲露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定睛的看著他。

男孩看著意雲,心想 : 「這女孩看來蠻好的,該不會是騙子吧 ? 」他思索了一會,最後還是掏出了電話給意雲。

「列車即將到站,乘客請小心車廂與月台之間的空隙……」不久車門緩緩的開啟。同時,意雲拿到電話後,向男孩說 :「我想和你做朋友哩,想要回你的電話,今晚打來吧!」然後便急速的奔離車廂,絕塵而去了。
男孩看著意雲漸漸的在人群裡消失,呆呆的站在車廂內,張開了口良久也說不出話來。



第四章

在滿可中學的操場上,有兩個女孩正坐在石椅上談笑風生。

「真的嘛 ? 聽你這樣說,那男孩好像滿可愛的……」紫玫閃著一雙大眼睛,問道。

「那當然,否則我又怎……會想跟他做朋友 ? 」意雲拿著熱騰騰的熱狗,邊說邊咬它一口。

「你……你約了他嗎 ? 」紫玫好奇的問。

「是他自己主動打來的,我…可没有…約他,你別胡說!」意雲拼命的吞下餘下的熱狗。

「我…可以去嗎 ? 」紫玫試探的問。

「唔,都好,讓你看看那多傻氣的小子也是一個不錯的娛樂哩!」意雲抺一抺咀,想想道。

「娛樂 ? 嘻嘻,你很壞,把人家看成玩具似的……」紫玫笑罵道。

「我只是說真話罷了,你這麼開心才是壞透哩!」意雲看了紫玫,笑著拍了她的頭一下。

「嘩,你打得我很痛哩……你別走啊……」紫玫按著頭,向正在逃跑的意雲追去。


* * * * * *
「喂,你在那兒 ? 混蛋王意雲。」展群拿著向朋友借來的電話,不耐煩的道。

「不是約好在飲冰室嗎 ? 」意雲手握展群的電話,冷冷的回道。紫玫則笑嘻嘻的把耳朵貼緊著意雲,歇力的聆聽著,可惜徒勞無功。

「是呀,我到了,但看不到你這混蛋!」展群氣憤道。

「別混蛋前混蛋後,我不是在你後面嗎 ? ……喂,紫玫,別老是挨過來!」意雲白了紫玫一眼道,紫玫悄皮的伸一伸舌頭。

聽了意雲這麼說,展群急忙轉身看看,只見意雲和另一個女孩正朝著他的方向徐徐行來。

「笨小子,看到我還不收線 ? 嫌電話費便宜嗎 ? 」意雲看見那小子傻傻的樣子,不禁笑笑的道。

* * * * * *
展群、意雲和紫玫圍著飲冰室中的一張桌子坐著,三人互相的審視著。

展群看看對面的意雲,心中道 : 「很帥的女孩!」意雲蓄著一頭清爽的短髮,加上一雙大小恰到好處的雙眼皮眼睛、一個筆挺的鼻子和兩片薄薄的嘴唇,流露出一陣陣英氣。

他再看看意雲身旁的紫玫,卻又是另一番韻味。一頭微鬈的長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兩片豐滿的紅唇,併合起來,令人為之驚艷。展群看著看著,內心不自覺的跳動起來,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同時,意雲和紫玫也打量著面前的展群。一頂鴨舌帽把他稍長的頭髮掩蓋了,只看到當中的一小撮。鴨舌帽下是一張俊朗而帶點孩子氣的臉,有點不可一世的樣子。

還是耐不住沈默的紫玫先開口。「我叫顏紫玫,中七生,身高……」意雲看著紫玫,打斷她的說話道 : 「你參加選美嗎 ? 傻瓜,用不著這樣仔細的。」紫玫聽了意雲的話,立時滿臉通紅,一臉的尷尬,但這看在展群眼裡,卻十分吸引。

「你呆在這兒幹什麼 ? 人家說完了,輪到你呢 ? 」意雲看看展群,道。

「我嘛?我……叫宋展群,美術系大一生……」展群看看著面前的兩個女孩,怯怯的道,這看在紫玫和意雲眼中,令她們也忍不住笑得人仰馬翻。

時間就在歡笑聲中慢慢的溜走,展群、意雲和紫玫在起勁的聊天的同時,卻並不知道他們今天的相識,正正促成他們將來的痛苦。愛情花的時效在此時無聲無色的開了,但無人知道它何時會結束。

展群、意雲、紫玫,他們會知道嗎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