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1日星期二

《戀上他和她》(第十一至十二章)

第十一章

「喂,意雲嗎 ? 」展群拿著電話,緩緩的道。
「唔,我是……有什麼事嗎 ? 」意雲聽到展群的聲音,呆了一會,深呼吸了一下,問道。
氣氛突然變得很尷尬,電話兩端的意雲和展群也沉默不語。
還是展群先說話。
「昨天…很對不起。我……醉了,竟……做出這樣荒唐的事!」展群懊悔的道。
「對不起 ? 然後呢 ? 你想怎樣 ? 」意雲等待著他的答案。
「意雲,你放心吧!我…會負責的,我們一起吧!」展群心中一早巳有這個打算,但他還是捨不得紫玫。
「我們一起 ? 這是什麼意思 ? 做你的秘密情人嗎 ?」意雲冷冷的問道,她明白展群是不會輕易放棄紫玫的。
「……做我的女朋友,好嗎 ? 」展群鼓起勇氣深情的道。
意雲呆了,她沒有想過展群會這樣說。她好像感受到被愛的感覺,但,紫玫的樣子很快在她腦海中閃過。
意雲想起了紫玫,腦中全是紫玫提起展群時那甜蜜的樣子。
「那…紫玫怎樣 ? 她很愛你的。」意雲不忍傷害紫玫,她不要她愛的人受傷害。
「我會跟她說清楚的。我想她會明白。」展群回道。
「好了,別跟她說,我們……當什麼事也沒發生,好嗎 ? 別讓紫玫受傷害。」 意雲下了決定。
「意雲……這……我們出來談談好嗎 ? 」展群很希望能跟意雲當面說清楚。
「……在那兒 ?」意雲明白有些事情是不可以逃避的,特別是感情問題。
「在…我樓下,好嗎 ?」
意雲合上了電話,原來要面對的始終是要面對的,想避也避不了。

* * * * * *
昨晚意雲還靜靜的立在這兒,等待著展群。但,今晚,不用等待,展群已佇立在那兒,怔怔的看著她。
意雲停下了腳步,凝望著他,兩人彼此保持了一段距離。是尷尬嗎 ? 還是想逃避 ? 意雲也弄不清。
「意雲,給我一個机會,好嗎 ?」展群看著意雲道。
「你愛我嗎 ?」意雲滿懷希望的問。
展群被意雲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呆了。他愛她嗎 ? 展群竭力的想,腦海竟不自制的浮起紫玫的容貌,紫玫的聲音、紫玫的一哭一笑,如泉水湧上展群的腦海,充斥著他的腦袋。很可惜,意雲並沒有在他腦海中佔著一點的位置。
「我不知道……」展群無力的說,他不忍說出真相。
意雲聽見了,明白了,原來展群由始至終愛的也是紫玫。他們才是真真正正的一對。意雲心內那平伏己久的傷痕又再一次被翻起,比以往的傷得更痛更深。
「你當然不知道,因為你對我的只是責任,你愛的是紫玫。既然這樣,你何必勉強自己和我一起,我不要建立於責任的愛,我不用你的施捨!」意雲痛心的道。
「意雲……」看著這樣的意雲,展群顯得手足無措。
「你…好好的對待紫玫,別讓她受傷害,這便是對我負了責任,答應我,好嗎 ? 」意雲含淚說。
「意雲……對不起……」展群低著頭,不敢正視意雲。他恨透了自己,自己不單侵犯了意雲,而且還傷透了她的心。
「不過,我有一個要求,可以嗎 ? ……」意雲抺乾了淚水,正色的道。
「你說吧!我……欠你的實在是太多了,莫說是一個,就算是十個,我也會答應的!」展群凝視意雲道。他能為意雲做的事實在太少了。
「分手前,讓我吻你…最後的一遍,好不好 ? 」意雲只希望她和展群那短暫的情,縱使未能開花結果,但也能擁有一個完美的終結。一個吻别,正是意雲唯一的要求。
展群舉步上前,雙手環抱著意雲。意雲緊抱著展群的脖子,合上眼,把雙唇貼近展群的臉。四張唇緩緩的印在一起,意雲想起了昨晚的事,想不到一天後,竟是和展群的最後一吻。啊,最後的一吻,一想到這兒,意雲抱得展群更緊,她但願時間永遠停留在這兒,永不流逝。她感受到愛的甜蜜。
突然,不遠處傳來一聲巨,是玻璃碎裂的聲音。意雲被展群猛地推開,她驚愕地看著展群,只見展群正張開口,怔怔的看著前方。一種不安的氣氛環繞著意雲。
意雲急忙轉身一看。「紫玫!…」意雲暗叫。紫玫正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們,眼裡透著一點點恨意,她顯然看到了剛才的情景。她的手正微微的發抖。地上散佈了玻璃的碎片,還有一條條由酒流成的小河,旁邊是一個粉爛的蛋糕。意雲明白了,她來是為展群補祝生辰的。
意雲跑向紫玫,立在她跟前,拉著她的手,道 : 「紫玫!你別誤會…」紫玫沒等意雲說畢,「啪」的一聲,給了意雲一記耳光,很清脆、很俐落,絲毫沒有一點猶豫。它彷彿如一把利刀,划過了意雲的臉,也割破了意雲的心。
展群急忙拉著紫玫的手,道 : 「別這樣…不關她的事…你鎮定點…」同樣,紫玫也給了他一記耳光,恨恨的看著他 : 「你還護著她……我親眼看見的,難道還有錯的嗎 ?」她含著淚甩開展群的手,轉過身一逕兒的急忙跑開了。
「紫玫……」展群慌忙追著紫玫。「你聽我說,紫玫!…」他的聲音漸漸遠去。
意雲看著他們遠去的身影,內心十分的痛苦。「我已失去了展群,我不能連紫玫也失去的!人人也說愛是甜美的,為何我的愛卻是痛苦的 ?」不知不覺間,意雲的臉己佈滿了淚痕。她還要痛苦多久 ?



第十二章

「…你來幹什麼?」紫玫聽到門鈴起,打開了門。意雲正站在門外,紫玫看對她,不悅的道。
「紫玫……我來是向你解釋的……」意雲怯怯的說。
「你不用說了!展群已經跟我說清楚……當然包括你們幹的那件好事。」紫玫雙眼直直的看著意雲,咬著唇,一臉的憤怒。
「那…天其實只是意外,我們……」意雲還希望得到紫玫的原諒,她不能忍受紫玫對她的冷漠,一秒也不行。
「你別提了,好不好 ? 那天、那天…你知道那天當你們在翻雲覆雨的同時,我在幹什麼嗎 ? 你們當然不知道,我…我正在醫院等候,等候我那正在搶救中的媽媽……她煎熬了整整一晚…才從死神手中活了過來,那時的我十分驚惶,只懂在爸爸懷裡不停的哭。媽媽一醒來,我便趕往展群家中,想替他補祝生日,怎料……嘿…竟看到你們在接吻。我的男朋友和我的好朋友正擁在一起,火辣辣的吻著……」紫玫情緒激動,咆哮著,眼裡盡是淚水。意雲看在眼中,更加感到痛心。
「…對不起……」意雲眼中也溢滿了淚。她終於相信小時候相士贈她的那句話 : 「愛情只會令她流淚、傷心……太太,你的女兒還是遠離情網好些……」但,現在遠離愛情的世界,還可以嗎 ? 意雲著實不捨。
「…你走吧 !永遠也不要找我。」紫玫停止了哭泣,冷冷的拋下這樣的一句。
永…遠…也…不…要…找…我……這七個字一個一個的轟進意雲的腦袋。紫玫要和她分手了。從小至現在的情,竟在一天間消失得無影無,一點商量的餘地也沒有,意雲想起昔日與紫玫開心的日子,心中十分的不甘。
意雲上前擁著紫玫,淚流滿面,不斷說 : 「紫玫…不要離開我,我愛你……永遠的愛你……我愛了你這麼久,你忍心拋下我嗎? ……我已經沒有了展群,我不能再失去你……不要離開我……」意雲緊緊的抱著紫玫,絲毫沒有理會紫玫的掙扎,只是逕自反覆的說著。
紫玫被意雲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更令她震驚的是……一個女孩子竟擁著她說: 「我愛你…」紫玫突然明白了,這麼多年來,意雲總是不喜歡她和其他陌生男生聊天﹔又天天陪著她回家。原來……意雲早已愛上她,她對她的愛已經變了質,不止是友情,而是愛情……紫玫沒法想像下去,她感到十分的可怕。
她猛地推開意雲,慌張的說 : 「你別這樣……我不喜歡女人的……你……還是別找我了!」她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她緊緊的關上門,驚魂未定。…啊,同性戀……原來歐sir 並沒有說錯,只是自己太愚蠢,察覺不到。
「砰」的一聲,門子被狠狠的關上,意雲呆立在門外,沒有絲毫反應,她的眼睛,早已累得流不下一點淚水了。

* * * * * *
幾乎是同一時間,展群和紫玫同樣收到意雲的手機短訊。
「不論誰是誰非,有些問題總是要解決的,看在友情的份上,明晚七時正在飲冰室談談吧!意雲字。」
紫玫看著手機熒幕,呆呆的想出了神。去?還是不去?想了良久,紫玫無奈的抬著頭,淡淡的說 : 「去吧!誰叫你是我的好朋友。」
同樣,展群收到意雲的訊息後,想起了他們三人的種種,由相識,到成為朋友,到和紫玫談戀愛,再到發展到現在的局面,種種畫面也不斷在他腦海中浮現。做就成現在的局面,他,宋展群似乎要負上最大的責任。他能不去嗎 ? 不,誤會由他而起,也應由他去解決。
月亮靜靜的掛在天上,紫玫和展群各有所想,這一晚似乎過得特別長。

* * * * * *
在飲冰室的門外
「唔……紫玫!」展群慢慢的走近,緩緩的道。
「……進去吧!」紫玫白了他一眼,木無表情的道。一看到展群,她立時想起了他對她的不忠。她逕自推開了門,快步的走進去。
紫玫和展群環視四周,怎也看不到意雲的影。他們暗自納罕。
忽然,他們聽到了一把呼喚他們的聲音。「紫玫姐姐……展群哥哥……」他們一看,啊,是意雲的弟弟。
他們走近他,不解的看著他。還是紫玫先開口。「怎麼是你 ? 你姐姐呢?」
「我姐姐她不來了。她已離開了香港,她吩咐我把這封信和這疊相片交給你們,你們慢慢看吧!我先回家……….」意雲的弟弟說畢後,向他們禮貌地笑了一笑,便舉步離去了。
「她…她玩什麼花樣,約我們來,自己卻不來……還獨個兒離開了香港……」紫玫不禁為之氣結。
「紫玫,別這樣,我們先看看這封信說什麼,好不好 ? 」展群安撫道,他總覺得意雲這樣做是有苦衷的。
他們慢慢的拆開信封,兩人也屏息以待。

「親愛的意雲、展群: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登上了七時起飛的航班,往澳洲進發了。
你們可能很驚訝,驚訝我為何不辭而別。但,我認為這是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的最好方法。
愛上兩個人,已經令我十分的為難。而且,我竟同時愛上了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更令我痛苦的是,你們愛上了彼此。毫無疑問,我是徹底的輸了,沒錯,是徹徹底夜的輸了,但我仍堅信自己的愛,希望能默默的愛著你們。我想不到我的愛竟會弄出這麼多的不愉快,對不起。
愛情是奢侈品,我明白的。因此我並不強求,只是希望默默的付出。紫玫是我第一個愛的人,我知道這段感情是不容於世的,但我不能自制。紫玫,你還記得我十四那天的生日嗎 ? 你給我的吻賀,令我的心鶪F好幾個晚上,自此我知道我對你的感情已經變了質。我盡所能的保護你,哄著你,我曾發誓:我不要我愛的紫玫受到傷害。但如今我違背了誓言,我令你傷透了心,對不起。
想不到,在愛著紫玫的同時,我竟不知不覺地愛上了另 一個人----宋展群。第一眼看見你,我便有著異樣的感覺,不斷留意著你的一舉一動,一哭一笑,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愛情。但我錯了,知悉你竟和紫玫談戀愛,我的心狠狠的絞痛著,為失去你的愛而痛 ? 還是為失去紫玫的愛而痛 ?我也想不清。我只知我真的很痛。
展群你生日了,我原想送上禮物,同時也希望忘掉你。但想不到我還是按捺不住,和你做錯了事。紫玫,希望你明白,展群愛的依然是你,我不過是他愛情上的過客,我沒有後悔,也沒有埋怨,我只能怪自己不是愛情的主人。
其實,媽媽在半年前已經提出送我到澳洲留學。但,我捨不得你們,沒有答應她。能夠默默愛著你們是上天對我的恩賜,但貪婪的我終於受到嚴刑峻罰,就是同時失去你們。但,現在,我必須離開,離開你們的愛情世界,不再做破壞者。一人痛苦,令兩人快樂,這不是比三個人一起痛苦好得多嗎 ?
紫玫、展群,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繼續你們的愛情故事吧!不用掛念我,我相信我很快會療治好感情的傷疤,再次投入新生活。祝福我吧!
永遠愛你們的人
意雲敬啟」

「……嗚……嗚……她為何要這樣,我並不是要她走啊……」紫玫看畢了信後,情緒十分的激動,涕淚漣漣,她恨自己對意雲的責罵。
「……紫玫!紫玫!別哭了,意雲去留學罷了。她離開了痛苦,這又何嘗不是好事呢 ? 來,我們一起祝福她……」展群對於意雲的離開,同樣也心存內疚,但他必須保持鎮靜,安慰紫玫。他已傷害了意雲,他不容許紫玫再受傷害。
突然,紫玫的電話起。「……紫玫……」是媽媽的聲音 ? 為何這樣焦急 ? 紫玫心付。
「…你快來意雲家,意雲出事了……」紫玫聽到後,瞪大眼睛看著展群。
「……你說什麼 ? 」紫玫不相信自己所聽的是事實,她緩緩的問。
「你冷靜聽我說……意雲乘搭的航機……在八分鐘前在空中解體了……」
「呠」的一聲,紫玫的手電話從她手中溜走,狠狠的跌在地上,紫玫那濕潤的眼眶又再一次注滿了淚水。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