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5日星期六

《戀上他和她》 (第五至第七章)

第五章
「喂,你好,這裡是王家,你找誰 ? 」意雲剛剛從浴室出來,還未抺乾濕透的頭髮,便聽到電話「鈴鈴」的了。
電話的另一邊傳來展群的聲音。「是我啊!混蛋。」
「你要我說多少篇啊!不要叫我混蛋啊 !」意雲的聲音聽起來十分不滿,但內心卻是喜孜孜的。
「好了﹐好了﹐說回正經事吧!這個禮拜天你和紫玫有空嗎 ? 」展群問。
「我嘛……喂,有空又怎樣 ? 」意雲奇怪的問。
「没有什麼,那天我讀的系舉行了一個展覽,很好看的 ? 你們有空便來看看吧!」展群道。
「美術展覽 ? 好像很好哩!有你的作品嗎 ? 」意雲用毛巾抺了抺頭髮,道。
「我成績這麼優秀,說没有是騙你的!嘻嘻。」意雲雖然看不到展群的樣子,但透過聽他的聲音,也不難想像他那不可一世、自大狂的樣子。
「,有你的作品?那我不去了。」意雲故意戲弄他,不知為什麼,意雲老是喜歡戲弄展群。
「別這樣嘛,和紫玫一起去吧!」展群著急的說。
「說笑吧,別這樣認真。但我那天真的有事,不能去了。」意雲翻一翻行程簿,惋惜的道。
「那……紫玫會去嗎 ? 」展群帶失望的問。
「你問問她不就行嗎 ? 我又不是她。」意雲道。
「哦,那我問問她吧!你不能去,真可惜!」展群嘆息道。
「有什麼可惜呢 ? 」意雲不解的問。
「因為你將會錯失一個欣賞未來著名藝術家宋展群的作品的大好機會,你會後悔的!」展群一副慨嘆的口吻。
「後悔你的頭!死不悔改的自大狂!不跟你說啦,拜拜。」意雲迅速的合上電話,嘴角掛起了一個甜美的笑容。

* * * * * *

理工大學的表演廣場上,擺放了一堆堆畫板,場內有很多人來來回回的走動,很明顯,他們正為即將舉行的美術展覽作最後的準備。
展群拿著一個又大又笨重的油畫,正一左一右的慢慢的向畫展部門前進,活像一個跛了腳的企鵝。
「展群,早晨哩! 」一把活潑的聲音道,雖然展群看不到來人是誰,但聽聽聲音,還不是紫玫嗎 ?
「紫玫嗎 ? 這麼早就來了 ? 展覽還未開始呢 !」展群驚喜的道。
「没相干的!反正呆在家中也没事做,來看看有什麼能幫忙的也是好的!」紫玫和展群並列而行,邊走邊說。
「幫忙嘛!唔……有了,替我把這幅畫送到畫展部門吧!」展群想想道。
「耶!你欺負人的!這麼的重!」紫玫看著展群手中的畫,扁扁嘴道。
「說笑的!那你替我準備畫具,好麼 ? 」展群指一指廣場的一角,笑笑的道。
「好啊!那……你忙你的,等會兒見!」紫玫說畢便快步的走了,展群看著她的身影,心中忖道 : 「多可愛的女孩啊!她會喜歡我嗎 ? 」

* * * * * *
美術展覽終於開始了,廣場內人多得水洩不通。
紫玫坐在展群的身旁,靜靜的看著他替參觀者畫畫像。
展群全神貫注的看著被畫者,一時用筆量度比例,一時在畫紙上輕輕的掃上幾筆,一副認真的樣子,和平日嘻皮笑臉的他截然不同。
一筆、兩筆、三筆,然後再來多筆,不消一刻鐘,一幅維肖維妙的畫像便完成了。紫玫看看完成品,不禁大為驚訝。畫中人活像影印似的,和真人簡直没有兩樣。紫玫對展群更加另眼相看,衷心的欣賞他。
展群看見紫玫欣賞的眼神,忽然心念一動,說 : 「紫玫,我可以為你畫一幅嗎 ? 」
紫玫聽後大吃一驚,笑笑道 : 「不好吧!我今天這個模樣……何況這麼多人看著呢!」
「好啦……別推托了,來……坐定呢,我開始了!」展群拉著紫玫,按她坐下,然後急忙回到坐位,開始動筆了。
紫玫怯怯的坐著,只見展群雙眼正專注的審視著她,他們四目交投,彷彿全世界只有他們兩人。
紫玫給展群看得心猿意馬,尷尬極了,感到瞼上陣陣的灼熱。展群又何嘗不是 ? 他看著看著,竟然連畫筆掉到地上也懵然不知。「為什麼這麼久也不開始呢 ? 」一位旁觀者道。展群聽到了,才匆匆的動筆。
展群細心的用不同的畫筆繪畫著。在他靈活的筆下,紫玫那分明的輪廓慢慢的顯露出來。「再來,是一雙大而靈巧的眼睛……」展群心想。在畫紙上,不同的筆在其上縱橫馳騁。没多久,一幅活靈活現的畫像完成了。
「紫玫,完成了!你來看看吧!」展群興奮的道。
紫玫跑到畫像前看看。「嘩,好神似呢!不過你好像把我畫漂亮了!」
「不是哩!你向來都是這麼漂亮的……」展群快口回道。
「啊……你別笑我吧……」紫玫聽到展群的稱讚,不禁雙頰通紅,露出一副害羞的樣子。
此時,展群的教授莫sir 看到紫玫的畫像,再看看展群身旁的紫玫,稱讚道 : 「展群,你這幅畫像畫得好,把人物的活潑羞怯的神韻完全表現出來。」
「是嗎 ? 多謝您的稱讚。」展群雀躍的回道。
「我要看看其他同學了。你好好努力吧。」莫sir拍拍他的肩膀,慢步的離去。

* * * * * *
忙了一整天,美術展覽圓滿的結束了。
展群和紫玫並排的行著,兩人也是低著頭,不發一言,周圍瀰漫著一種奇怪的氣氛,雙方心中都有一種不太自在的感覺。
忽然一輪單車快速駛過,眼看就要撞向紫玫,幸好展群立時抓緊紫玫的手,把她拉回來。
兩人也停下了腳步。過了良久,紫玫的手還給展群拉著。
「你……幹麼不放手 ? 你想一直拉下去嗎 ? 」紫玫凝視著展群。
「我想的,我想拉著你的手一起逛街、看電影、到沙灘慢步……還有步入教堂。你…你想嗎 ? 」展群怯怯的道。
「………………唔,我想我想的。」紫玫輕聲道。
「你說什麼 ? 我聽不到!」展群著急的問。
紫玫貼近展群的耳朵,大聲的道:「我說我想啊!」接著便一溜煙的跑開了。
展群呆呆的立在那兒,半才回過神來。「紫玫,等等我呢……………」



第六章

「各位同學,今天所講的課題是關於……」Miss 關在黑板上畫了個中國地圖,正開始講解安史之亂時叛軍的進攻路線。
意雲聽著Miss 關那低沉得很的聲音,再加上這個悶透了的課題,不禁感到没趣。她環視四周的同學,差不多人人也被睡魔擊倒了,正伏在桌上呼呼大睡。
「紫玫,你看,Miss 關真不愧為催眠大師,上她的課個個也倒頭大睡,活像一隻隻死豬!」意雲向鄰座的紫玫道。
但,紫玫並没有回應。意雲側身看看紫玫,只見她正手托香,出神的看著前方。
「奇怪,紫玫平時上課很留心的,怎麼近來常常這樣 ? 」意雲心想。
她拍了拍紫玫的肩膀,輕聲的說 : 「紫玫……紫玫……」
紫玫聽到意雲的呼喚,立時彈出一句 : 「下課了嗎 ? 」並動手欲收拾桌上的文具和課本。意雲伸手按著紫玫的手,制止她。
「課堂才開始不久,怎會這麼快下課 ? 你近來幹什麼 ? 總是這樣的神不守舍!」意雲關心的問。
「我…没什麼的!你不用擔心哩!」紫玫裝出一副專注聽課的樣子。
「你近來對我好像冷淡了許多……」意雲悶悶的道。
「怎會呢 ? 我們是好朋友嘛,我没有忽視你的!」紫玫聽得出意雲很不高興,急忙的道。
「是嗎 ? 那為何我打給你,你永遠不在家,手提又時時轉到留言 ?」意雲不滿的道。
「唔……那是因為……我……談戀愛了!」紫玫輕聲的道,一副含羞答答的樣子。
談戀愛了!這短短的四個字,像雷電般轟進意雲的心。她擔心多時的事終於來臨了。意雲的心感到一陣陣的痛,意雲害怕自己會傷心得倒下來。
意雲裝作鎮靜,向紫玫送上祝福 : 「那……我這個好姐妹祝福你和他!」意雲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那笑容的背後卻是一顆破碎了的心,它正靜靜的淌著血。
「多謝你啊!相信我,我不會有異性冇人性的,我會永遠記著你這個好朋友的!」紫玫搭著意雲的肩膀,高興的道。
「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一廂情願,紫玫未曾愛過我的。」意雲痛苦的想。相對紫玫那甜美的笑容,意雲的微笑是悽愴的。

* * * * * *
酒吧上,一個女孩正獨自坐著喝悶酒。
桌上堆滿了一支支空空的酒樽,意雲正拿著一支半滿的,大口大口的往喉嚨裡灌。
展群匆匆的趕過來。他看看桌上,大大的嚇了一跳。
展群衝前搶走意雲手上的酒樽,拉著她的手說 : 「別喝啦!再喝你會死掉的!」
意雲看看展群,賭氣的道: 「死了不是更好嗎 ? 反正現在我也不想活了。」
展群看看著面前這洩氣的意雲,問道 : 「你打電話來時真把我嚇壞了!究竟是什麼事令我們的小混蛋變成這個樣子 ? 」
意雲看著展群道 : 「我愛的人……她談戀愛了!」
展群如釋重負的道 : 「這麼小的事!我還以為你給人強暴了,雖然可能性等如零!」
意雲不悦的看著他。「人家現在很不…很不開心啊!想叫你來陪我談談心事,怎料你一來就說這些惱人的鬼話!」
展群知道自己說錯了話,急忙開解她道 : 「不要這樣吧!這不過是很小的挫折吧!你看我還不是熬了過來!」
「你嘗過這種痛苦嗎 ? 」意雲定睛的看著他,問。
「你不記得嗎 ? 我跟你說過嘛,我有很多的暗戀經驗哩!」展群說。
「是嗎 ? 不記得了。那結果怎樣 ? 那些女孩喜歡你嗎 ? 」意雲伏在桌上,問道。
「她們嘛!個個也有男友了。」展群失落的說。
「哦……看來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了,真是同病相憐!」意雲慨嘆的道。
「喂,以前的我就是,但現在的我可不是哩!我有……女朋友了!終於可以告別暗戀者的生涯!」展群得意洋洋的道,完全没有理會意雲失戀的感受。
聽到展群談戀愛了,意雲的心竟微微的抽了一下,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可能喝得太多酒了!」意雲心想。
「你没事吧 ? 臉色這麼難看的!」展群看到意雲臉色蒼白,立即上前扶著她。
展群的手扶著意雲的肩膀。意雲的身體微微一抖,彷彿觸了電似的,令意雲大為震驚。「為什麼 ? ……為什麼這感覺和我第一次拖紫玫的手時的感覺這麼相似? 啊,肯定是我喝多了!」意雲想。她用手拍一拍頭,令自己能清醒一點。
「喂,你怎麼了 ? 」展群關心的問。
意雲把展群的手撥開,不穩的站起來,搖擺不定的行著,好像一碰她,她就會立即倒下。展群快步追上去,問 : 「你去那兒 ? 」
意雲走出酒吧門口,站在馬路旁。
一輛的士駛來,意雲打開車門。「謝謝你今天的相陪,我回家了,拜拜!」說畢便登上車子,合上車門。車子翻起了塵土,迅速地遠去了。
展群看著遠走的車子,臉上充滿憐惜之情。


第七章

「喂,請問宋展群在家嗎 ? 」意雲躺在沙發上,拿著電話,猶豫了一會,最終還是忍不住撥了展群的號碼。
「喂,甯O展群,你找我嗎?」聽筒的另一旁傳來展群的聲音。
「唔……我是意雲啊!你…現在有空嗎 ? 我……」意雲的聲音開始顫抖。
「你這小混蛋不是想哭吧!別哭啦,萬大事有我這個大哥哥給你擋駕的!究竟是什麼事啊 ? 」展群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著急的問道。
「我……我還是忘不了她!我什麼方法也試過了,做運動…狂吃零食……什麼也試過了,就是忘不了她!我真的很…很辛苦!」展群聽得出意雲的情緒很不穩定,他真害怕她會幹傻事。
「你真的這麼愛那個人嗎 ? 他現在和其他人談戀愛了,你總應死心吧!」展群不解的問道。
「我愛她已經很久了!對她的感情,我想不是這麼輕易的放下。」意雲的情勢稍稍平伏,但言語間仍掩不了其落寞之情。
「你真的很痴心……」展群心中不期然想起紫玫,暗忖: 「她會這樣愛我嗎 ? 」
「痴心!就是這個,才令我傷得這樣深,令我痛得死去活來!」意雲看看手中紫玫的照片,痛心的道。
電話裡寂靜無聲。
兩人各有所思,雖然身在不同的地方,但想的卻是同一個人。
展群想起了紫玫,她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著令人眩目的光彩,令展群日復日不能自拔的追隨她,愛著她,保護著她。
但,有時展群卻感到害怕,害怕他只是紫玫感情路上的一個過客,紫玫太好了,展群覺得自己這麼的平凡,根本配不起她。紫玫愛他,是一時的迷失吧 ? 展群覺得很迷惘,忽然對和紫玫的戀情失去了信心。
另一邊廂,意雲正看著紫玫的照片,眼裡溢出了眼淚。她用手撫著照片上紫玫的臉,喃喃自語: 「為什麼要讓我認識你 ? 你戀愛了,我卻在這兒為你哭乾了眼晴,想恨你,卻捨不得!遇上你真不知是對還是錯!」
「意雲,你仍在嗎 ? 」展群輕輕的喚。
意雲聽到展群的聲音,急忙止住了哭泣。「我在!什麼事 ? 」
「我想你必須要徹徹底底忘記他,才可重新的活過來!」展群說。
「徹徹底底的忘記她 ? 你有什麼方法哩 ? 」意雲冷冷的問,心想 : 「忘記她 ? 談何容易。」
「展開另一段感情吧 !愛情是療傷的良藥,加上又是免費的。 」展群又回復其鬼馬的本色。
「展開另一段感情 ? 和誰 ? 和你好嗎 ? 」意雲衝口而出。不知怎的,一聽到展開新的感情,意雲第一時間想起展群。意雲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驚,暗罵道: 「該死的!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和我!你真想得美。現在我可名花有主,至於未來哩……你可以試試的。」展群嘻笑著說。
意雲舒了一口氣。「我說笑吧!你才想得美。」她心裡暗自慶幸: 幸好他没有當真。
「展群!謝謝你。和你聊聊天,心情也好了很多。」意雲衷心的說。
「別跟我客氣哩!作為你的朋友,我做的只不過是雞毛蒜皮的事。唔……想想我的建議,找一個真的喜歡你的人。好嗎 ? 」展群正色的道。
「好的!」意雲放下聽筒,耳邊不斷迴盪著展群的話: 「找一個真的喜歡你的人……找一個真的喜歡你的人……」我找到了嗎 ? 意雲痴痴的想。腦海中竟浮現展群模糊的樣貌。

* * * * * *
又要上那悶人的中史課,意雲看著 Miss 關那不停張合的嘴巴,朝著她了打一個長長的呵欠。
意雲拿起一張白紙,放在中史書下,手拿铅筆,慢慢的在紙上畫起畫來。
意雲不經意的畫著畫著,忽然聽到紫玫的讚嘆聲。「好漂亮啊!你把我和展群畫得很神似哩!」紫玫流露出欣賞的眼神。
意雲被自己的舉動嚇了一跳。「我怎麼會畫他們的!難道我同時愛上他們……」意雲不敢想像下去。「我要對紫玫一心一意,緃然她不愛我。看來,我還是忘記展群吧!」意雲心中下了決定。
「意雲,我很喜歡這幅畫,你……可以把它送給我嗎 ? 」紫雲滿臉歡喜的問。
「難得你喜歡,那你拿去吧!」意雲道。
「真的嘛!謝謝你哩!很漂亮啊……」紫玫拿起那幅畫,目不轉睛的看著它,露出甜甜的微笑。
意雲看著紫玫,看著她那迷人的笑容,那好像會說話的眼睛,內心竟有一種滿足的感覺,意雲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完全忘記紫玫的。以前不能,現在不能,將來也不能。「其實,只要看到紫玫開心,自己受點傷害又何妨!」意雲喃喃自語。
「噫!意雲,你在說些什麼 ? 」紫玫問道。
「没什麼。」意雲回道。
「你明晚有空嗎 ? 我想你見見我的男朋友。」紫玫害羞的說。
「幹什麼要我見他 ? 」意雲冷冷的道。想起他奪去了紫玫的心,意雲對他可是十分憎恨,現在還要跟他見面!
「你是我的好朋友,替我看看他的為人,看看他和我合不合,好不好 ? 」紫玫挨著意雲,撒嬌道。
意雲看著紫玫這個樣子,不好意思推托,敷衍的道 : 「好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