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1日星期二

《戀上他和她》(結局)

第十三章
 
展群和紫玫黯然從教堂步出。
他們並排而行,兩人默不作聲。
「紫玫……展群……」兩人聽到聲音,急忙的轉身。是意雲的媽媽。 「謝謝你們抽空來送意雲的最後一程……意雲…這女兒有你們這兩個好朋友,我想她也去得安心的……」意雲的媽媽感激的握著紫玫和展群的心,說著說著,眼淚又不自制地掉了下來。
「伯母,別這樣說……我們能為意雲做的實在太少……啊,對不起…我真沒用……又哭了。」紫玫看著臉前意雲的媽媽,本想安慰她,但一開口,淚也跟著掉下來了。「真沒用……」紫玫暗罵,急急用手抺去臉上的淚水。
「王伯母…你別傷心了……你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儘管找我們吧!」展群看著她,衷心的說。
「好的…我還有事要處理,不送你們了……」意雲的媽媽拭了拭淚,道。
「再見……」紫玫和展群靜立著,看著她那蹣跚的身影漸漸步進教堂。
「我們走吧……」展群輕聲的說。紫玫點了點頭。
 
紫玫和展群走著走著,他們走到教堂附近的一個公園。
展群突然停下腳步,側身看著紫玫。「紫玫……我們從新開始過,好不好 ? 」
紫玫木然站著,不發一言,好像聽不到展群的話。
「我們…我們從新開始,好…不好 ?」展群再說一次。
紫玫還是緊低著頭。過了良久,她才抬起頭,凝視著展群。
「我們還可以嗎 ? ……我們…是沒可能……重新開始…的。」紫玫緩緩的說。
「為什麼 ? 你不愛我嗎 ?」展群急問。
「愛…沒錯我愛你,但……經歷過這麼多的事,我們的愛已經變得傷痕累累了。當中不止你和我的不快,還包含著意雲的生命……我們的愛的代價實在太大。和你在一起,我只會益發對意雲興起思念,更加內疚,更加看到自己的過錯,我……怕我再也不能生存下去……」紫玫傷痛的說。「展群,我們…各自展開自己的新生活,好嗎 ?」
「兩個相愛的人,為何不能一起 ? 我不甘心……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的!」展群心有不甘,他是不會輕易放棄和紫玫的感情的。
「你……不甘心,是不是 ? ……」紫玫看著展群,無奈的道。
「是……」展群咬著唇道。
紫玫環視四周,只見不遠處有一棵壯大的樹,樹上結開滿了紅紅的花。
「展群,你聴說過愛情花的傳說嗎 ? 」紫玫看著那棵樹,問。
「聽過,但我並不相信的……」展群不解的看著她。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愛情其實是緣份的副產品,有緣便愛,沒緣便分,我們來試試我們的緣份完了沒有 ,好不好 ? 」紫玫看著展群,微微的笑道。
「怎麼……」展群愈聽愈糊塗。
「我們若同一時間接著樹上掉下來的花兒,我們便重新一起……相反……我們便要分開……」紫玫抬頭看著花兒,緩緩的道。
 
展群和紫玫相對而立,大家伸開雙手,張大手掌,默默等待著緣份的測試。
上天彷彿要和應他們。突然一陣狂風吹個,數十朵鮮艷的花兒從天而降。它們在空中起落回舞,彷彿下著一場花雨。
一朵花兒緩緩的降下,正好落在紫玫的手上。紫玫緊握著花兒,慢慢的看著前方。展群的手上……還是空空的。
「我們緣份盡了……再見……展群!」紫玫走近展群,說了這樣的一句,便堅決的轉身離開,縱然心中有點不捨。
展群聽見紫玫的話,痛心的跌坐在地上。「緣份盡了……緣份盡了……我也失去你了……」他縱有不甘,但紫玫這麼的堅決,他還能怎樣 ?
忽然,空蕩蕩的公園傅傳來意雲的聲音。「展群、意雲,相信自己的感覺,堅決的愛下去吧……你們的愛情花仍有時效的……縱然我已不在……」
展群和紫玫呆住了。是意雲嗎 ? 他們環看四周,想找個究竟。「啊,意雲……」展群和紫玫同時叫喚。只見不遠處的草叢中正站著一個白衣少女,是意雲……她正含笑的看著他們,一臉的平靜。
「展群、意雲,相信自己的感覺,堅決的愛下去吧……你們的愛情花仍有時效的……縱然我已不在……」意雲的聲音不斷的在空中迴盪著。意雲也緩緩的向後退,漸漸的變小。
展群和紫玫相擁著,靜靜的看著意雲變小,慢慢的消失去了……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