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1日星期二

《戀上他和她》(第八至第十章)

第八章

意雲拉著紫玫,手心冒出了汗來,意雲感覺到自己的心正跳過不停。
紫玫看著意雲鐵青著臉,一臉的緊張,關心的問 : 「意雲,你没事吧!你哪兒不舒服啊 ? 」
意雲用手抺抺頭上的汗,故作輕鬆的道 : 「我没事,只不過是感到有點熱吧!」其實,她對待會兒的約會緊張得要命。
紫玫趕忙從背包拿起一枝水,遞給意雲,道 : 「喝些水吧,喝後人會涼些的!」
「你…你和你的男朋友,是怎樣認識的 ? 」意雲喝了口水,定睛看著紫玫,問道。
「唔……這個嘛,待會兒你不用我說也會知道的。」紫玫一臉的神秘。
看著紫玫的樣子,意雲咬咬下唇,無奈的走著。
「到了,意雲,進去吧!」紫玫拉著意雲的手,嬌嗲的說著。
「這不是上次和展群見面的冰室 ? 怎麼會…… 」意雲正感到懸疑,忽然耳邊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
「紫玫,意雲,我在這兒……」展群坐在冰室內,大力的揮動著雙手,令旁人為之側目。
「啊!這是……展群的聲音嗎 ? 没可能的,不是他,不是他的…」意雲急忙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大大的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絕望的看著。她錯了,展群正坐在那兒,高興的看著她們。
「他,啊,我指展群,就是我的男朋友了……」紫玫湊近意雲,輕聲的說。她的聲音甜甜的,流露出戀愛的甜美。
意雲的腦海一片空白,感到自己的心正不停的向下沉,原來,在愛情遊戲中,她自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輸家。「是的,我是徹底的輸了,輸掉了紫玫,也輸掉了展群,更可笑的是……是栽在自己愛的人的手上。」意雲絕望的想,苦笑著向展群走去。
* * * * * *
「你們……何時開始的 ? 我真笨,現在才知曉……」意雲看著對面如膠似漆的展群和紫玫,木無表情的問道。
「唔,就是畫展那天,我們開始了。本想跟你說的,但……」展群摸了摸頭,不好意思的說,然後看了看紫玫,眼裡盡是柔。意雲看在眼內,妒忌之心油然而起。
「唔……是我的主意,我想待我們的感情穩定些,才告訴你,給你一個驚喜。嘻嘻!」紫玫深情的看著展群,甜甜的笑道。意雲別過面去,忍受不了,看著他們在打情罵俏,意雲的心痛得很,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
「意雲,你是不是很驚喜哩!」展群看一看意雲,嘻笑著道。
「是的!驚喜得想死掉……」意雲定睛的看著他們,輕聲說道,她的心正痛得很厲害。
「你說什麼 ? 」紫玫問道。
「我…說我有兒不舒服,我先走了。最後,祝福你們。」意雲努力的撐起身子,立起身來,她真害怕自己會抵受不住,倒了下來。「我要快些離開這兒!看著他們打情罵俏,我真是一秒也受不了。」她暗想。
「意雲,謝謝你。是你令我們相識,我們才得以相戀的。你可是我們的紅娘哩!」展群感激的道。
「只是緣份罷了!和我有什麼關係 ? 我走了!」意雲冷冷的說。
意雲快步的離開冰室,她並没有回頭,怕再看到紫玫和展群親熱的模樣。她的心已十分的脆弱,根本經不起再一次的打擊。
終於離開了冰室了。意雲崩潰了,忽然腳下一軟,癱倒在地上,雙手掩著臉,痛苦的抽泣起來,淚水濕透了意雲的衣裙,她倚著牆壁,良久不能振作。
愛情,已經無情地把意雲擊得體無完膚了。

第九章

意雲和紫玫手拖著手,正悠閒地在在商場內遊逛。
自從意雲知道紫玫和展群談戀愛後,意雲對於愛情已經感到心灰意冷。兩個她所愛的人,竟愛上了彼此,留下她獨自一個人,站在戀愛的世界外,痛心的看著自己所愛的人,享受著被愛的甜蜜,而她自己則忍受著暗戀而苦無結果的煎熬,那種感覺確實不好受。但,意雲想起了自己說過: 「只要看到紫玫開心,自己受點傷害又何妨!」,看著紫玫,和她一起,意雲已覺心滿意足了。
今天意雲很難得才約好紫玫一起逛街,所以意雲十分珍惜這個約會。她們一路上有說有笑,意雲不自覺的握緊紫玫的手,生怕她會走失似的。走著走著,忽然只見紫玫指著前方,露出一臉興奮的樣子。
「意雲,你……看,這件襯衫很好看哩……」紫玫拉著意雲的手,快步的走近一家男裝襯衫店的櫥窗,仔細的看著。
「啊…紫玫小姐,這家是男裝襯衫店喲!」意雲不惑的看著紫玫,問。
「是啊!我知啊!我…我給展群看的……他那件襯衫破了…」紫玫一提起展群,咀角便不禁掛起一個甜甜的笑容。意雲看在眼裡,心中感到不是味兒。
「唔…他自己不會買嗎 ? 」意雲一方面對展群的事很感興趣,另一方面,見到紫玫這樣的著緊他,心中十分妒忌,心情可謂非常矛盾。
「他…他下個星期生日哩……你還記得嗎 ? 」紫玫拉著意雲進入店中,慢慢的挑選襯衫。
「是嗎 ? 我有什麼可能會記得 !」意雲裝出一個亳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她在兩天前已選好了禮物。
「所以我想送一件襯衫給他,你說好不好 ? 」紫玫問。
「好…好啊!」意雲冷冷的說。
「你也說好哩……好了,就這件吧!小姐,勞煩你替我包起它。」紫玫向意雲笑笑,轉看著售貨員道。
「來,意雲……行了,我們走吧 !」紫玫從售貨員手中取過紙袋後,拖著意雲的手,步出了店子。
「嘻,展群肯定會喜歡的……」紫玫看著手中的戰利品,燦爛的笑道。意雲看著她,深深的明白到紫玫那燦爛的笑容,原來只為展群而盛放的。她,王意雲,只是一個旁觀者而已。意雲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希望驅趕心中的隱痛。

* * * * * *
「意雲,你看,展群最喜歡這球星的……」
「嘻,這隻公仔像透了展群……多可愛……」
「展群最喜歡食甜品的,待會兒我買給他,好不好 ? 」
紫玫一路逛街,一路和意雲聊天。但,紫玫的話題似乎永遠環繞著展群,她一邊說,一邊甜甜的笑著,意雲聽著她的話,看著她的笑容,心裡感到非常難受。終於,意雲還是按捺不住,吐出了這樣的一句。
「展群、展群、展群、展群、展群、展群……你的生活裡就只有展群嗎 ? 我們之間的話題就只有展群嗎 ? 」意雲甩掉紫玫的手,停下腳步,不悅的道。
「意雲,我……」紫玫和意雲一起這麼久,從未見她動這麼大的氣。紫玫意識到自己今次惹得意雲很怒。
「我…我…我什麼 ? 你知道今天你和誰約會嗎 ? 是我,王意雲,並不是宋展群。我只是希望能和你一起,談談大家的近況、心事,這要求很奢侈嗎 ? 我知你戀愛了,時間要留給你的情人,但我只是希望和你渡過一天也不夠的時間,這也不行嗎 ? 幹什麼你老是談展群的!你有没有問我有什麼心事,近來怎樣,只是逕自談你的展群!」意雲一口氣說著說著,把心中的不滿全都發洩出來,啊,比鬱在心中舒服了許多。
紫玫看著動氣的意雲,默不作聲的想了一會,過了良久,才怯怯的道。「對不起啊,意雲,我真是一個笨蛋,只是一逕談自己的事,絲毫没有理會你。對不起!可能我是第一次談戀愛,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你原諒我吧!」紫玫拉著意雲的手,可憐兮兮的道。
意雲向來是一個心軟的人,她看著紫玫的模樣,也不忍心責罵她。「我不是想責罵你,只是我……我想我們彼此也珍惜我們一起相處的時間。你…明白嗎 ?」意雲聽了紫玫的說話,心中也舒暢了不少。
「我會的!那我算你原諒我的了,來,笑一下!」紫玫裝出一張鬼臉,想逗意雲的一笑。
「行了,你這招也不知用了多少次。就原諒你吧 !」意雲擠出一個笑容,道。
紫玫好像沒事的拉著意雲,繼續逛街。意雲看著她那根本好像無心裝載的樣子,笑容慢慢的從咀褪去,暗想 : “若我能好像紫玫這樣,我就不會這樣的痛苦,也不用這樣的失敗。”

第十章

「喂,是紫玫嗎 ? 」意雲剛剛步進家門,電話便了起來。意雲提起了聽筒,啊,是紫玫的聲音。
「是啊!你真聰明,一聽便知我是紫玫!」紫玫興奮的說。
「那還用說嗎 ? 嘻嘻,是了,你找我有事嗎 ? 」意雲每次聽到紫玫的聲音,心中不期然冒起了莫名的興奮。
「這個星期四是展群的生日,我想和他吃飯慶祝,你也一起去,好不好 ? 」紫玫說。
「那…那好像不太好,你們一對的,我來…好像怪怪的。」意雲猶豫了一會,不情願的說。
「有什麼怪呢 ? 我跟展群說過了,他也希望你來,始終人多熱鬧些嘛。」紫玫道。
「那都是不太好的,我還是不來了,你們去吧,順便可以拍拍拖!」意雲嘻笑道,但其實內心十分不舒服。
「你…真的不來嗎 ? 」紫玫嘆息的道。
「是啊,我怕我來了,看到你們那喁喁細語,旁若無人的樣子,會禁不住的嘔吐大作哩!」意雲裝笑道。
「你很壞哩,常常笑人的!好了,不強迫你了,我們唯有自己去了。」紫玫尷尬的說。
「那你們玩得開心點吧 ! 好了,拜拜!」意雲無力的合上電話,癱坐在沙發上,她恨透了自己,恨自己的不思進取,常常把幸福拱手讓于他人,她為了愛情,已經變得有點神經質了。她最愛的是紫玫還是展群 ? 意雲想了良久,也找不到答案。她被自己弄得迷惘了。

* * * * * *
意雲拿著準備好了的禮物,靜靜的佇立在展群居住的大廈前,默默的等待著。
今天是展群的生日,意雲本想整天也呆在家中,足不出戶的。但,只要一合上眼睛,意雲的腦海便浮起了展群的樣子,掃之不去,令她煞是難受。意雲捧起了那份準備而久的禮物,凝視著它,終於立定了主意。「無論如何,這份禮物也是要送給他的,好了,王意雲,你送了這份禮物後,你對他的情也要一併的送走,否則只會令自己傷心的,還有會對不起紫玫的。」意雲暗想,點一點頭,下定了決心。
意雲抬頭看看月色,再看看手中的禮物,想著待會兒應對展群說些什麼。「啊,展群,剛剛經過這兒,順便給你送來禮物…」意雲喃喃的道。「啊,這樣好像怪怪的 ? 不應這樣說的,那……」意雲心想。她心亂如麻,根本沒有留意到展群正在不遠處。
「噫,意雲 !你怎麼在這兒 ? 」展群看著意雲,驚喜的道。
「啊……我嘛…我回家時經過這兒,想看看你在不在,順……便說聲生日快樂罷了。」意雲在沉思中聽到展群的聲音,慌張的道。
「我還以為你連祝賀的說話也不跟我說呢 ? 你一定等了很久了!來,上我家坐坐吧!」展群招呼的道。
「啊…不用吧……你家人不喜歡的!」意雲慌了,急忙找藉口。
「你第一天認識我嗎 ? 我一個人住的,我的家人全在美國居住嘛!你不記得嗎 ? 」展群拉著意雲的手,往大廈進去了。
意雲無奈的跟在他身後,緩緩的走著。

* * * * * *
「進來吧!你又不是第一次來,上次你和紫玫一起來,也沒有現在這樣的拘謹……你今天怎麼了,這樣的奇怪!坐吧……你喝些什麼 ? 」展群打開了家門,一逕兒走進廚房道。
「沒有什麼哩!……我想喝酒,你有嗎 ? 」意雲每次心情不好時,也總想沾些酒,今天也不例外。
「喝酒傷身的!喝少少好了。你又不開心嗎 ? 想借酒消愁! 為情所困吧!」展群擰開了樽蓋,把它倒進杯子內。
「真後悔和你做了朋友,什麼也暪不過你的!」意雲接過展群手中的杯子,沒趣的道。
「什麼事這麼煩 ? 跟我說說吧!」展群問道。
「別提了,今天是你的生日,說了只會大煞風景!怎樣 ? 和紫玫一起,肯定開心死了。」意雲喝了口酒,酸酸的道。
「唉!別提了,她爽約了!怎樣找也找不到她,真是沒趣!」展群一臉的落寞,意雲看在眼中,煞是心痛。
「怎麼會這樣的 ? 我想她肯定遇到一些急事,才不能來的。」意雲安慰道。
「算了!你自己也不開心,不用安慰我的。」展群又喝了大大的一口酒。
「那你吃了飯沒有 ? 」意雲著急的問。
「沒有啊……只是自己一個四處的亂逛……」展群的酒量真的淺得很,喝了一支而已,已呈醉意。
「那我給你弄個方便麵……空肚喝酒不好的……」意雲急忙的站起來,正欲走往廚房。
「意雲,不要離開我,和我聊聊好嗎 ?」展群拉著意雲的手,意雲失去了平衡,跌進展群的懷中。
展群和意雲四目交投,彼此的凝望著對方。
展群感到身上一陣的灼熱,看著懷中的意雲。「啊,不是,那不是意雲,她是我愛的紫玫……」展群把意雲看成是紫玫,心中狂喜,他緩緩的抱著她,開始吻著她的唇。
意雲看著展群深情的看著她,她的心正不停的狂跳著。她屏息看著展群,已把先前那什麼離開展群的想法一一拋諸腦後,她眼前只有展群,一個她愛的人。她剛想開口說話,便已被展群的唇印著了。
月光緩緩的從窗外射進來,在月光的影照下,牆上現出了兩個交纏的人影,它們慢慢的倒了下來,同時也跌進了痛苦的深淵。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