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十年是一場夢

十年前,我是一個十三歲的中一學生,
剛剛進了一間所謂的band 1 屋村名校,
生活只是讀書放學回家訓覺看書返學發呆偶爾目睹家暴不甘放棄空有夢想日日作文同人吹水說謊用大堆虛假換取一大堆的尊嚴……
那時我的生活很簡單,只要一切都沒有失去,就該值得慶賀。
年紀小,經歷小,中七時發榜,得知成績除了中文外一無是處,升不了大學就出來工作了,我怕得哭了起來,不想這生活就從此定格。
至少該大學畢業,才對得起周遭支持我這麼多年的人。

十年後的今天,我二十三歲了,大學讀完,還完成了教育文憑,我想我是否已選定了方向 ? 如果選定了,走下去要想的東西、要學的東西、要承受的東西實在很多很多,然而想過、學過、承受過了,這個我又是否十年前我那個曾經夢想的我 ?

這一天聽了那個十年計劃,我確實感到恐懼。如果真的要用十年去把人生的階段給區分,這十年裡包含的東西卻未免太多,令人無從計想。

從13至23 歲,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一階段,是失是得已無關重要,反正要失的早已遠去,擁有的因著滿足而永留心內,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有些感覺有些回憶有些日子,隨時間消逝,卻擦不掉那烙在心內的痕跡,教我們某日想起總會隱隱作痛,卻又那樣的緬懷。

你這十年,走了多少路 ? 大概有崎嶇,有順暢的,也許有高山,也歷過低谷……你了解自己多少 ? 我還未夠了解自己,我願意再花十年與自己談談戀愛。

一場夢過去了,夢醒時份,再活下去,又歷夢一場。

33歲的我,你好嗎 ? 請作好準備,迎接23 的這個我的到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