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改文

改文,是很痛苦的,因為感覺上你才是作文的那個。
我改了十多篇後,我真係頂唔順要問一句:
究竟這些學生讀了這麼多年小學,他們學的是什麼中文?
寫口語我已經無所謂,最多幫你轉做書面語;
但竟然連分段都唔識我真係覺得超級無奈,
你唔知點分,你咪是但寫四、五行隔兩個格扮識lor,
點解可以一版四百字的原稿紙,你連一個格都唔隔就咁一氣呵成地寫你篇大作 ?

我老啦,對眼已經花花地,唯有以龜速改文,以保護我的靈魂之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麻木,是因過份而起。

我不是盲目不仁,也不是鐵石心腸,
對於災難,對於人命的離去,我是真的感到痛哀,但我沒有哭。
因為哭並不能解決一切,默哀三天也不能把目前困境給解決。
在哭、在悲哀、在這很多很多舉動的背後,
最重要的是大家有沒有從這件事看到一些平時忽略的實況 ?
我嘛,就有以下的問題:

1) 為什麼要搞賑災節目 ? 我看不到箇中意義,我看到的只是一堆歌手在唱歌,然後這活動背後,又花了多少無謂的金錢和資源 ? (至少燈油火蠟是需要錢的。要捐錢的,我相信很多人是自發性的,(至少我是……) 而無需再來多三、四次東華、保良show。

2) 為什麼地震區域有學校復課 ? 餘震的危機早解除嗎 ? 當香港有流感風險時也停課 2 週時,一場地震不過過了一個星期,小孩子還未從驚恐中回復過來時,他們又有心情追求學問嗎 ? 沒錯,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然而在物理層(生活環境、心靈)還未滿足的時候,還談什麼上學 ?

3) 黃金72小時內的「自食其力」。在地震發生後的72小時後,中國接受外界的協助,然而我們明白當災後 72 小時過去了,就意味著一些生命的流逝。那麼,請問「接受」這舉動,為什麼是要在72 小時後,而不是很緊張的72小時前 ?

想想這些問題,然後我會想:災難發生了,怨天尤人空自悲嘆過後,如何讓自己成長,讓國家再次健康成長,才是箇中關鍵。

1 則留言:

Iris chan 說...

你改的是中學生的作文嗎?
唉,看開一點吧~(
要不然真的變鬥雞眼了~
(冷gag)
~~~~~~~~~~~~
至於賑災節目是讓那些總理去照相的,要不然誰知道他們今年成為了什麼慈善機構的總理,又或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