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5月2日的意義

5月2日,發生無數的故事……

有人在歡呼,有人在遊行,有人在和平表達訴求,有人在反對聲音中表明自己的立場,有人在跑著傳火炬,有人坐著輪椅傳火炬,有人因火炬而哭,有人看著火炬不明所以……

我從來不會把自己框死在某一個框架,因為一旦陷進去,你就難以持平。

我不介意別人沒有立場,又或者不申明自己的立場,申不申明是個人的決定。

只要明白自己為何選擇這立場,你就是對。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

一個值更的警員在示威人群中看到他的侄兒,深感擔憂。侄兒知道了,說他有選擇的自由。

他們都沒錯,只是我們大概忘記了,

在不同的場合,我們扮演不同的角色,一旦脫離了那個場合,我們就該另穿合適的外衣,扮演另一個角色。

因此,即使在某場合,他們的角色尷尬,一旦明白了,他們終於可以釋懷。

還未放下,政治和人生,是兩個全然不同的舞台。

說實的,我對傳聖火沒有一點興奮,

對於支聯會、陳巧文的行為,也沒什麼意見。

但我不是不愛國,

正正因為愛她,你希望她做得更好,而不是假太空的粉飾太平。

這是我在5月2日學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