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心又好,星又好,花又好……一切在心中

2008 該是怎樣的一年…… ?

北京奧運 是 紅色的…
聖火傳遞 是 紅色的…
四川地震 也是 紅色的…

紅色對於中國的意義,是何其的矛盾 ?

對於這次災難,我作為一個剛畢業的學生,所作的真的有限,
我只能捐很小很小的錢,在心中作默哀。
然後今天我和小兔弟弟到沙田看傢具,然後吃晚餐、吃甜品,
坐在沙田圖書館對出的石階吃雪糕。
小兔弟弟問了一個只有兔子才會問的問題:
四川的人在受難,我們在吃雪糕,還一臉享受,真的有點那個。
兔子弟弟真的很善良,
而我只是回他一句:及時行樂啊。反正不知大限何時,有些慾望能滿足就該儘量滿足,何況吃杯雪糕也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真正的關心,在心內,天災不能預料,唯有在目前做該做的事。
兔子弟弟聽了很滿足,又吃了一口雪糕。
和兔子弟弟說話,就是這樣的有趣。

ps 兔子弟弟,我認為如果你真的想受洗,進入神的懷抱,你就應該這樣做,而無需因為他人的喜惡或意見而把計劃給擱置,我早就在想該送些什麼受浸禮物給你,忽然聽到你猶豫了,有點愕然。相信我,你的浸禮,所有愛你的人都會出席的,包括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