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就讓我混沌著

混沌
也許是不堪

至少
我可把
一切一切
都給置諸度外

這世界
我是注定討厭
打從出生開始
一切都教人
唏噓
流淚
直到有一天
我們
學會麻木
淚線失調
我們
便從此失去自己
不能用自己的眼
選擇地
看我愛看的事
不能用自己的耳
選擇性地
聽我愛聽的話
不能用自己的口
選擇性地
說一些不傷害別人
也無違於己心的話

當四周是一片紛亂
當和平永遠不能成為現實
當人們間不再有著恒久的真
當我
怎也猜不盡周糟的事、情、人
我舉起雙手
數著分明的十隻指頭
想了很久
如果混沌
是一種快樂
這種快樂
該是多麼難得

時間是混沌著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
我才想起這一年
在夢
我並沒停止地把你想著
你還該是那模樣
只是我早已變了很多
變得大概做不回昔日的那個我
還記得
上年的這時候
我還在擔心能不能進中大讀
你就說
不用擔心
盡了力便可
我記得小時候
我總是為了成績不好而不開心
你就總是這樣對我說
我今天想起
你的聲音是那麼遙遠
聽起來
那麼小
那麼遠
那麼不清
我忽然害怕起來
害怕有一天我會忘記你的容貌
也忘記你的聲音
只是
半夜瞌上眼
忽然一種心悸
我就知道
再混沌的生活
再不清的方向
即使我到了怎樣的境地
你總會用你的方法
待在我不知的那一角
默默的支持我

快一年了
我相信
你該是快樂
我也有了
努力走下去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