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少年宮之旅




1月3日,和家姐及弟弟到了少年宮逛逛。
最初不知道少年宮是哪兒,
後來知道是深圳地鐵站的其中一個站名時,
不禁想,為什麼日本味那麼濃?

我是很怕到深圳的,但這天被書城所吸引,
也就放下所有心理陰影,到深圳看一看。
家姐說,怕什麼?還不是一個地方?
我就想,怕這情感不是因為它在哪國哪地,而是它給我的感覺。

於是,的起心肝,
第一次到落馬洲站,第一次在皇崗坐深圳地鐵,
再一次看到和香港地鐵標誌有九成相似的深鐵LOGO。
也就無奈了一陣子。

到了少年宮站,先到書城先睹為快,
地方著實大,書也分得很仔細,由文學、政治、愛情、經史等等應有盡有,
看得人眼花繚亂。
然而買不下手,
雖然價錢便宜,
但就是不愛簡體書的設計及紙質。
我是看慣了繁體書,所以最後只買了一本 芒果街上的小屋
因為在香港看不到這書,
更重要的是,我一看它那鮮黃色的封面便愛上了。
我想,我買書是感覺多於一切。

這日的戰利品只是一本書,感覺蠻無奈的,本來就想買些書,
但是看到了是簡體,又沒了買的勁兒,
看來我還是花多點錢買港版的好了。

深圳在改變中,
然而除了改變它的外表外,
還該想想如何改變它的內在的素質。

隨地丟垃圾、小孩在馬路邊撒尿、男女把痰大大的吐在地上,
新起的建築物還未全然啓用,便己積了一層厚厚的塵。
真的是“遠睇誇啦啦,近睇吹喇巴“
我愛的祖國,
不論是不是2008年,
您還得努力、加油。




音樂廳外貌


書城


書城廣城的室內園林



圖書館




很型的建築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