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當 怨女 遇上 痴男




當我一早起床發覺生命原是變幻無常時,
我就明白這一天該是難過的一天。

今天是1月7日,開始上學前的最後一天假期。
(其實1月4日是要上本科的,不過由於不滿28日才做完paper ,1月4日便要上課,故此耍了一天孩子脾氣)

我賴床賴了很久,我想將來容許我賴床的日子照理不多,
今天要好好的賴一次。躺在床上的同時,我想了很多事、人、物,
才突然醒覺這個1月已過了7天,也就忽然提不起勁。
今天的自我感覺差得很,
想起昨天下午在九龍公園,一個人坐在大水池前看眼前那射得很高的噴泉,
那感覺是多麼美妙,雖然旁邊的都乃「非我族類」,
但在享受生活這方面他們比我的所謂同胞更「與我同類」。
我在那兒待了接近 2 小時,途中約了我的打來告訴我他會遲到的消息,
我還是能掛著笑容,把電話掛斷,再仔細欣賞愈射愈高的噴泉。

想到這兒,我又想起星期六那個泡了湯的踩單車約會,
我想這次泡湯了,下一次又會是何時?
不能怪任何人,只能說一句:「生活逼人」。
然而,想真點,是「人逼人」,還是真的是「生活逼人」?
也許說不清,反正這是香港沒錯。
由於事前推掉了補習,所此那天多了一天空閒,
我就拿起一大包發了芽的蒜頭把它們挑選再剁成蒜泥。
我不明白我這舉動有何意義,
就只是很愛蒜頭被剁碎時散發的氣味,
那麼青澀,那麼自然,也那麼教人懷念。

賴床後走到書櫃前,決定該選哪本書陪我渡過這沒心情的一天,
第一眼便看上它,
《男人之虎:喪無聊偽小說集》潘惠森

當怨女 遇上 痴男,
這一天,
我就彷彿在,
遊戲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