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無夢無驚

當黑暗把一切掩蓋,
藏在被窩下的,
是一雙冷得發抖的腿。
這雙腿走過很多很狹隘或廣大的地方,
然而一旦靜止了,
它難以隱藏自己的不安,
彷彿內心的某一處正發起了一場革命,革
命的聖火經由血液,
再通過窄窄的血管傳送到腳踝的位置,
突然,血被礙著了,
也就讓那冷冷的腿,
繼續泛白的發抖下去。

冬天是沒來過沒錯,
忽然,
你告訴我春天已悄然到來,
在我還在尋找冬天的時候。
我呆住了,
無言把傷感給道破,
才明白,
原來有些東西,
我們還沒擁有,
便早已失去。
很多很多,
跟著冷風一吹,
卻不能把我吹離這個無冬的地方。

當腿在被窩內冷得發抖,
當冬天還未到來便離去,
我閉上眼,想想,
再想想。
我是希望暖些,
於是,
撐起身子,
再蓋多一條被子。
你說
今年是沒冬天沒錯,
那為什麼我卻是比以往的任何一年都感到寒冷,
被子彷彿穿了洞,
一陣又一陣冷風竄進來,
由腳底開始,
迅速佔據我的身體。
從前想忘記的,
因為冷,
又給喚醒過來。
冷和靜是一對雙生兒,
愛上了它們,
你就總有教自己沉淪的藉口。

冷了的腿兒漸漸失去感覺,
沒來過的冬天,早了五十年離開。
發了近一個月的夢,是一齣叫座的舞台劇,
同一個佈景,同一班角色,同一個劇情,
每夜上演。
這連場好戲,
以 冷 揭幕,
以 靜 告終。
從前不了解的無夢無驚,
今天才明白,
遊園 和 驚夢 自有它的魅力。
把我們引進更深邃的那方。


cherries,收到你的信,令我找回我自己。
poon,我好愛你。
debby,你的留言我聽到了,只是我沒有打給你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