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就不過一個星期

原來今天才不過是星期二,
但我必須承認,這個星期是漫長的,比過去任何一個星期都漫長,
因為大部份時間我都在擔心、傷心、然後有段時間是一想起任何過往的事都難免傷感。
然後問了很多很多的為什麼,
然後我發覺問題從來都沒有答案。
然後有人說我應該放開。
但我只能無奈地告訴他們,固執是人性裡根本的特質,只是看你偏執的對象為何。

感謝友人星期六帶我到旺角的寵物街,
那兒有很多貓貓、兔兔和倉鼠,
友人的倉鼠媽媽生了六隻小寶貝,
於是我送它一包蟲蟲作產後補品。
看着這些動物,心情就莫名的放輕鬆,
它們的純真讓我認識到人類的醜陋。
她說她希望我能收養一隻鼠bb,
但請原諒我的無能為力,
如果我獨居的話,我不止讓一隻,我會讓很多很多隻,貓啊兔啊鼠啊,
和牠們生活在一起,我想是另一種值得珍惜的福份。
各位正和寵物蜜運中的人,請好好珍惜。

還有,不要再問為什麼我不談戀愛不找個人之類的無聊問題。 你們怎樣想是你們的事,但請不要把單身的人看待成一種怪物﹐又或不斷以此作為你們的話題。我的想法是,人生裡有些責任是天生而來的,有些責任是自己找來的,當中有幸有不幸,而我,花了太多時間處理對別人的責任,而餘下的日子我只希望用最大的努力向自己負責。僅此而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放開,不是說應不應該,而是能不能。
執著於回憶,不一定是苦澀的,但希望你不要沉溺在悲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