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幸福摩天輪

其實,在記憶中,昨天大概是我第一次坐摩天輪。

對摩天輪的幻想,是始於童年,那代表了童話,後來聽了陳奕迅的〈幸福摩天輪〉,我更相信在升得高高的摩天輪上看這個世界,是難得一遇的幸事。

對於其他小孩來說,這想法大概很天真,因為他們從來不會想幸福從沒降臨。
我卻由始至終,都相信着,所謂的幸福感,不過是看你如何自我營造。

昨天我們卻是滿懷心事的「安」坐其中,摩天輪一點一點的向上移動,後來在輪上的最高點停下時,我往下一望,才醒覺原來摩天輪的高度,沒自小想像中的如天那麼高,離地那麼遠。在最高處往下看,人們在嬉戲,這世界如舊在運轉,然非我想像的寧靜而遠離繁喧。

摩天輪的感覺一旦不能在孩褆時得到實踐,就注定失望。畢竟長大了,人成熟了,懂的事多了,要求不同了,想得到的不再簡單,要面對的漸漸紛繁,又有誰得幸以赤子的心態去看待一件童年的事物,重塑童年的心態 ? 小時的我,用零點九米的高度以看一切,一點五米對當時的我來說,已是危險的界線;今天我的高度早已遠超這界限,而把界線推向無限,在摩天輪看這個世界,情況和站在舊居窗前看街上風景無異。

摩天輪共轉了3個圈,每轉一圈總會在某一處停一會兒,彷彿是讓我們感受在半空凝視的感覺。前一卡坐的,是一對父子,兒子已屆中年,二人就這樣坐在摩天輪裡,一句話也沒說,那又該是怎樣的心情?每一卡的摩天輪卡車,都盛載着一段故事,有些是過去了的,有些是現在進行,也有些時將來的,轉啊轉,轉了三個圈後,一批故事落幕,另一批的故事列隊上演。大概它們全都幸運,畢竟乘摩天輪是一場魔術,你總希望從中攫取些什麼,哪管最後是不是如你所願。

乘了摩天輪後,我相信我們總會幸福。早說了,幸福感不過是自我營造,只看你是不是樂於此道。送給我們的一首歌: 



陳奕迅〈幸福摩天輪〉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夕編曲:劉祖德
監製:王紀華

追追趕趕 高高低低
深呼吸然後與你執手相隨
甜蜜中不再畏高
可這樣
跟你蕩來蕩去 無畏無懼*

天荒地老流連在摩天輪
在高處凝望世界流動
失落之處仍然會笑著哭
人間的跌盪 默默迎送
當生命似流連在摩天輪
幸福處隨時吻到星空
驚慄之處仍能與你互擁

彷彿遊戲之中 忘掉輕重 *

追追趕趕 高高低低
驚險的程度叫畏高者昏迷
憑甚麼不怕跌低多僥倖跟你共同面對 時間流逝

東歪西倒 忽高忽低
心驚與膽戰去建立這親厚關係
沿途就算意外脫軌多得你 陪我搖曳Repeat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