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因為偏執

謝謝潘國靈先生,
聽了他的講座後,我好像明白了什麼,雖然還是有點不明白,
但某程度上,
我確定了,在某方面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偏執狂,
其中一點是,我拒絕在讓我憤怒的事情上掩飾我的憤怒。

寫小說的人有某種通病(不計較他的小說的質素如何)……
他們也許愛不切實際……
他們也許對現實有著某程度上的不滿……
他們也許沉淪於一種虛構的國度……
而更確切……如潘先生所言,他們最不懂說謊,同時卻最喜愛說謊。

因此,我今天特地付了四元的香油錢,到了黃大仙廟的庭院裡坐了一個小時,
我盤腿而坐,並且看書,四周寧靜,偶爾聽到對面睡覺婆婆那起伏有致的呼吸聲。
這樣,生活才算是有點色彩。
有了色彩,人們才可以感覺到自己曾經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