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原來只不過過了20多年

當你得到過什麼,然後又失去了什麼,
傷心過、開心過,
無奈過、悲憤過,
停下想想,
打從出生到現在,
時間不過是過了二十三年而已。

23 是一個數字,卻不能因而包含任何意義,
包括一個人的思想年紀、皮膚質素和精神狀態,
如果這社會告訴我們二十三歲該是怎樣的模樣,
又或是二十多歲的女人該做些什麼,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用幻想的手槍把這個社會槍斃,
又或是把自己全然封閉。

因此,有人說你應該化妝你應該找個伴而且必須是男性及結婚對象你應該計劃買樓你應該開始諗下投資你應該開始買保險你應該點點點又點點點……

其實我只係想生活,開心地,無憂而且無負擔地,
我不想為某些人或某些死物而窮盡自己的時間去計劃或擔憂,
有樓有車未必開心係人所皆知,
但在香港由於每人心目中的開心定義都係有樓有錢有車有女或者有仔,
所以在國際排名上,香港人並不開心。
大家都自私,無謂把快樂變成商品,
當人都變成一個商品的時候,大家是時候停止漫無止境的物化行為。

ps ……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這幾天所有人都好燥,連我哩個唔係太燥底的人遇到別人對我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時我都變得狂燥。喂,大佬而家得你有脾氣架咩,我都有架喎。咁燥去飲杯涼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