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生日快樂 hAPpy b-DaY

dear ling kwok ,

今天是你的生日,雖然要在趕paper 中渡過,但感覺還是滿開心的。

你知道嗎 ?

讓別人記得你的生日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
畢竟,這世界要記著的東西太多,而人的腦容量卻逐年遞減。

我告訴你,我有個習慣,就是每一年換行事曆時,都會把該記下的朋友的生日日期摘錄在屬於他們的那一格裡,有些人上一年佔據了他/她的那一天,到了這一年,我看著那些格子,呆了一陣子,什麼也沒有寫進去。到了某些時候,我們要擇善固執,也要選擇性地放棄,放棄一些已失去的感覺,放棄一段段已過期的感情,放棄一些不見比見面好的人,放棄一些老早就該放棄的事。你曾經譴責,這是投降,不是嗎 ? 我就想,你害怕投降,因你還是好勝。

過了3月15日零時零分,我就 23 歲了,忽然時間好像過得很快,昨天你和相識已十年的朋友吃飯、聊天,明明是到車站了,就只差那一條馬路,不知是為什麼,你們都不願過這條馬路,綠燈滅,紅燈起,紅綠交替了不知多少次,你們就這樣站在路邊起勁的聊,有時感覺對了,我們連身處何方也可忘記。在同樣的夜,有很多人在忙碌,然而你相信你該是內心最豐裕的那一個。

接近3月15日零時零分,接了她的電話。你在電腦前不斷敲鍵盤,忽然看到電話熒幕上浮現她的名字,你沒有猶豫,立即接聽。她知道嗎 ? 你每次聽到她的聲音,就不禁湧起幸福的感覺,她總是給人帶來朝氣,哪管那時是黑漆漆的夜。她說,我們都要開開心心,我笑說,我希望我可以生活得舒舒服服,這種舒服,不是什麼也不用做那些,而是「順心而為」、「無悔無恨」。這通電話,雖然只是短短數分鐘,但已是一份教你珍惜的禮物。謝謝。

是的。你不愛跟自己說生日快樂,總覺得這樣很遜。

那不打緊,我說吧,祝你生日快樂。

from ling kwok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遲來的祝福──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