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 The Red Buds 》



很多很多的巧合,
令我這一天,看著電視機時,
心裡湧起一陣感動。
特別當你說出:


看什麼事情也變得寬容了。

和我最初認識的你相比,你早已成長了許多。


我第一次聽這故事,你還記得嗎?
大概是我 yr 3 時的 11月,在 BU 圖書館和你碰面,
我拿了一大堆書,準備做 hon pro,你就坐在我斜對面的位置。
不知為何我發現了你,不知為何我們談著談著談到你的故事。
你 send 了我一個電郵,故事很短,但很有思考的空間,
不知為何我又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很多很多的不知為何................
我想,那時我們誰都沒想到今天會在電視裡看到它,
那時就只是盡力的想把事情做到最好。



第二次了解這故事,是在 bu LT 3 的放映禮。
我還記得那天下很大的雨,我撐著濕漉漉的雨傘站在房外,
很尷尬,因為我遲到了,我想這些場合是不應遲到的吧。
黑漆漆的房內播放著黑白主調的動畫,
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文字/idea 變成影像的魅力,
我不懂電影,不懂動畫,不懂繪畫,
我靜靜的欣賞,看到別人的專注,聽到別人或讚賞或批評的意見,
你的努力該沒白費。

今天,2008年2月15日,巧合地較錯電視台,
我以為是無綫,結果7點正聽李丞責廢 up 新年運程聽至 7 時15分,
才醒覺香港原來還有亞視這個免費電視台。
結果錯過了近 3 分 1 的節目。
有時候我們以為算對了,有些事卻無從估算。
結果,還是上網看了足本。

我第一次聽這故事時,你還記得嗎?
你說誰誰誰誰說這個故事、這個概念不work ........
明白嗎 ? work 不 work 不是誰誰誰說一句便是了。
今天你便證明了,
對任何事該不應這麼早下斷言。


認識你的應該知道你是誰,
不認識你的,我邀請你看看這作品。

《 The Red Buds 》http://www.rthk.org.hk/special/firstmovie2008/

3 則留言:

黑貓 說...

你真係好細心同有心。
如果有乜事將黑貓交托俾你我都好放心。

Unknown 說...

任何時候我都會對你d cat cat 好....
所以哩,
不要再說什麼 如果有乜事...這些話了,
我看到了,好傷心啊.....
我們都會生活得很好...我是如此相信的..

我能做的很小,只是這時代人總計較太多。
anyway,我承認我是細心的。嘻嘻

ps 我不愛徐天佑作主持,也不愛港台的製作,有點捉到鹿唔曉脫角 的感覺。

Kino Commune 說...

lingling,

真是百般感覺在心頭
就是那種
你永遠都估不到人生下一步是什麼模樣

果日戇xx的走過來問你關於我的故事
今日我們就一起和貓貓開心地玩

如果人生就是什麼都不可以估計得到
那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去珍惜
所以我珍惜你這個朋友
因為你值得

這次不能說是一個成功,
但就是一個記憶
其實只要對得住自己及你愛的人
順著自己的心意行
有何不可?
(都係好婆媽添.... :p)

謝謝你

love your writings,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