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在還能逃離的年代

一個背包
一張車票
一份心情
然後,踏上去,
我說,我們仿傚離開了,
到了這個感覺上很遠的地方。
大概,
沒多少人明白這份心情,
沒多少人曾經驗,想過摒棄.....
困惑、困擾、困窘、困守.................
你明白的,我知道。

想逃離的事有很多,在這二月時份,
一及十二是令人傷心的日子,
想起某些東西,已經煙消雲散,
張開手,風繼續吹,
把我的目前吹毀,
我算不清眼前這局面,
所有所有曾經清晰的分岔路突然濛作一片,
我雖站在地面,
卻清楚看到腳下的懸崖,如履薄冰。
該踏下去,
粉碎是美的極致。
該豁出去,
離開是酷的標誌。
回頭卻彷如迷上了背後的景緻,
不記得從哪兒聽來這樣的童話,
一路向前走,
回頭的人打從回頭的一刻便注定愛上殘酷。

歪著身子,
每一步都是掙扎,
每一秒都有呼喊。
然後有一天發覺身子如椏枝般扭曲並且僵硬,
這主人才醒覺,
它已錯過了
還能逃離的年代。





酷兒 麥浚龍
作曲:徐繼宗
填詞:周耀輝
編曲:王雙駿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如果想做誰的寵兒 如果想做誰的天使
期望或老套 時代未祝福
方知世上存在某種愛 要夠酷
誠實就可以要是誕生 唯有活一次

假如從此如孩子能無知
假如從此能並肩沿途充滿善意
神若有知 不應該將我制止

很想做誰的風兒 來陪誰迷路
很想做誰的花兒 來陪誰漸老
因此酷兒 必須擁抱 若果能遇到記住
明日會更好 我願陪著你擋今天的冷酷

或者生為城的孤兒 寧願追隨人的心意
直至我吻你 時代被顛覆
不想世上存在某種愛 遺憾到
不認就可以
趁就快死去 快活一次

假如從此如孩子能無恥
假如從此能冒險成全一個大志
神若有知 都應該給你作詩

很想做誰的風兒 來陪誰迷路
很想做誰的花兒 來陪誰漸老
因此酷兒 必須擁抱 若果能遇到
愛越難越要愛到
最後至少得到名字叫酷

很想做誰的寵兒 從來難成熟
很想做誰的孤兒 尋求幸福一起英勇
因此酷兒 必須擁抱 若果能遇到記住
明日會更好 我願陪著你擋今天的冷酷


酷兒是一種人生態度。對成功堅持了的,我衷心祝福。

也許對人好是一種危險,也許會令自己傷心,

我想,有些時候,能讓自己傷心只是自己,

對別人我不願再想那麼多,就回到最簡單的最初,

我相信你們的每一句話,我盡我的能力讓你開心,

沒人能保證一段感情能保持多久,

趁它還生存,我會努力經營。

我愛你們,儘管不是人人都愛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