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好鍾意

好鍾意 灰色兔兔毛公仔,

好鍾意 用鐵做 ge 筆盒,

好鍾意 死亡筆記 裡面 L 先生的超 smoky eye,

好鍾意 用吞拿魚 (要油浸果隻) 搽 白麵包,

好鍾意 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幹,

好鍾意 瞓覺唔帶 bra ,

好鍾意 聽張繼聰 的 K 型、MAD U SO 、彈弓手、SINGLE BELL,

好鍾意 看瓊瑤的《還珠格格》,雖然現在回看覺得好好笑,
但我記得中二時我癲到用了一個下午把三本書啃完,
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係 還珠格格,

好鍾意 摸鄭梓靈的書,一摸我們仿佛便沾上了幸福,

好鍾意 回看一些已很久沒聯絡的人的 EMAIL,不知道他們在哪裡,也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我,只是現在忽然想起他們,便衷心感謝他們不吝在我的生命裡輕輕繪了一筆,

好鍾意 看陳慧《愛情街道圖》的插畫,我是一幅也看不明的,正正是這原因,我買了這本書回家,我知道總有天我會把它們全看懂,

好鍾意 黃偉文的歌詞,《木紋》、《明目張膽》、《絕對》、《露絲瑪莉》、《再見露絲瑪莉》、《勞斯萊斯》、《光榮之家》.......聽何韻詩歌大的,仿傚把他的精華全吸進了,著了迷,從此內心容不下其他詞人、其他歌手。近來,愛他的《吃鯨魚的人》。JUNO 的,傳聞那個想娶阿嬌的痴心男子。

好鍾意 吃媽媽燒的飯,上一次吃該是個半月前的事,今天吃得很多,姐姐都已經撐不下了,我還在大口大口的啃。我終於明白,我懷念的就是這種味道。和當我看見媽媽捧著如山般的菜在埋頭努力吃的感覺。

好鍾意 寫一些不會寄出的信。我在咖啡店點了杯咖啡,花了三小時寫 了 2 篇短短的信,然後,在封面寫上收件人姓名及地址,用美麗的貼紙把封口貼好了,把它們放入袋。回家,我就把它們收進櫃裡,彷彿我就是收信的人。我最後還是沒有寄,因為這一天我聽了麥浚龍的《借火》:

只要我們不問為何 然後直至忘記誰是我
一起靜靜的過 不需要太認識我
不渴望 你不要令我多幾多渴望
你只要為我點一點火 然後讓我 此刻至少可渡過
我可以令你差不多有快樂 我可以為你點一點火
然後望你輪廓 不講什麼悲壯
不想什麼沮喪
煙圈悄悄墜落 煙灰至少將心事證明燃燒過



我們難道不是這樣嗎 ? 找一天把信燃燒,直至化成灰燼。

1 則留言:

Kino Commune 說...

其實呢排因為返工聽電台的緣故, 所以多左聽juno d 歌, 真係估唔到原來係佢唱~

都幾好聽~